火與荊棘 37

*Thor/Loki, AU

*中長篇,以及不管看到了甚麼虐,請相信這些都是為為為為為HE鋪路

*作者Lofter: 周鳥

*目錄:【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37


接近傍晚的時後,Loki發現自己在熟悉的大床上醒來,冰冷潮濕的冬日空氣與暖房空調在玻璃上碰撞成一團霧,遠處的燈光模糊地閃爍著。

他再度闔上眼睛,又睜開,這不是幻覺,他的確躺在自己的床上,右手腕隱隱傳來硬物插進皮下的刺痛,他往右邊看,床頭正吊著一罐點滴,再往左邊看,左邊的床頭也吊了一罐點滴。

「Hi.」Thor側面對著他,依舊佔據床舖一半的位置,左肩包著紗布;對Loki的醒來似乎早有準備,他慵懶地伸出右手順著弟弟臉頰到下巴的輪廓,Loki閉起眼睛,將重量一頓一頓地、壓在那隻手上,他知道在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此刻他並不想崩潰的大吼大叫,甚至連多說一句話都覺得累。

「我去叫護士來。」Thor鬆開手,沒有爬下床,以滑稽的姿勢撈著吊在左側點滴架的看護鈴,視線一直沒有從Loki身上移開過,所以差點將架子撞倒,直到Loki無可奈何地說了聲「我不會走」,看起來更笨拙的傻大個兒才轉過頭去拉起看護鈴的線。

醫療團隊簡單替Loki作了基本的檢查,拆掉了身上的一些管子,他一直沒什麼表情,不過主動要求了將點滴的針頭拆掉,醫生顯得有些為難,可是除了身體比較虛弱外,基本上只要靠單次的注射及口服藥即可,也就拔掉了他身上的針。

Thor因為外傷嚴重,大概還要帶著這個架子兩天,他小心翼翼地問了一聲,「媽和Sif可以來看你嗎?」Loki遲疑了一下,回答:「但是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不要緊,還是你想再休息一下,吃點東西?我跟他們說你醒了,但明天再過來看?」他撥了撥Loki有點凌亂的頭髮,Loki點點頭。

「所以你來了。」

「嗯?」Thor停下手指撫摸的動作,看著他。

「……對不起,能讓我們兩個人獨處嗎?」Loki吐了一口氣,看著週遭的醫護人員。

「噢,好的……那麼我四個小時之後再來。」醫生笑了笑,識相地拿著紀錄表單走出去。

 

「我摔了很大一跤吧……被那群痞子輪暴,還真狼狽。」Loki講這句話的時候音調平穩,甚至帶著微微的笑;Thor將他的雙肩扳向自己,手勁有點力道,他的表情簡直快哭出來了,眼眶週遭紅了一圈,呼吸也出現明顯的鼻音。

「……我來不及……」他果真哽嚥了。

「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脆弱,Thor。讓我無法忍受的不是加諸在我身上的污辱,而是我找了一輩子的親人,卻是想毀掉我的兇手。」

「我是你的親人,我只想著怎麼讓你免除傷害。」

「Thor,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你不是我哥哥。」他稍微後退,似乎有些逃避那雙已經開始濕潤的藍色眼睛。

「……那很重要嗎?」Thor啞著嗓子,眼淚滾了下來,「我知道組成家族的方式一開始無關乎血緣。」

「我現在沒有力氣跟你爭吵,你不要我走,所以只有哭鬧……到頭來或許你只是對我的存在習慣了,就像寵物犬……不可能有人要求寵物和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吧?」Loki繼續說著,雙眼望向窗外,荊棘叢已經燒得精光了,冷雨又開始落下。

「一頭寵物犬養了二十幾年,早該死了,還真是感謝你又將我抓回來。」

「Loki,我知道你會跟我鑽牛角尖,但我必須改變,有些事我的確該坦承。」

「坦承什麼?我們亂七八糟的關係?好險我們不是親生兄弟,Thor,更好險我不是個女人,要不然也許會有下一個我,不被期待的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他的語氣激動了起來,拍掉Thor放在他肩上的手。

「……你愛我,對吧?」Thor不慍不火地收回自己的手,然後轉過身去。

Loki整個人僵住,一時之間作不出任何反應。

「……你愛我,對吧?」Thor再重覆了一次,還是沒有轉過頭來。

「……所以你到底要坦承什麼?要我坦承什麼?到頭來你還是一點都沒有變!自私、專橫、獨裁……你要我坦承什麼?我什麼都給過你,但是什麼都沒有了,我的哥哥!」Loki吼了起來,彷彿忘記自己是個才醒沒多久的傷患,Thor轉過來,牢牢握住他的手腕,幾乎將他整個人往下扯。

「──放手!我說放手!Thor.Odinson!你也要像我的親生哥哥一樣傷害我嗎?還是你現在就要操我!操到我連保有尊嚴的自由都沒有!」

Loki終於哭了出來,他呼吸急促地換氣,也許藥物的效用還沒有過去,被Thor抓著加上過於激動,整個人軟了下去。

Thor鬆開了他。

然後他看到左手的無名指上有一圈閃閃發光的東西,竟然是幾跟黑髮和金髮綁在一起,簡陋地繞成一個圈。

「我的武術老師是個中國人,他說在他的家鄉有個習俗,如果你想求婚,沒有錢買婚戒,或來不及買的話,可以用頭髮代替。」Thor吸了吸鼻涕,「很醜我知道,我會換一個新的給你。」

「……白痴……誰答應了……蠢斃了……你的腦到底是什麼作的……花兩秒鐘綁這個蠢東西,覺得我真的會感動嗎?」Loki嘴裡一面咒罵、眼淚瘋狂往下掉,他覺得自己快被淚水弄瞎了,但是視線卻無法從自己左手無名指上移開。

「……結婚,怎麼可能……你見鬼了,這裡是阿斯加德!」

「所以我必須贏得這次的選舉,我會提出立法,並且要求Aesir的席次全都投同意票……看看我們的鄰國,挪威、丹麥、冰島……不跟進會被孤立、交不到朋友的。」Thor站起身,推著他的點滴架移動到桌旁,打開抽屜取出了Marliyn留下的書稿,拿到Loki跟前。

「還有一件事,恐怕你忽略了生母留給你的最後一段。」Thor將最後兩頁紙甩動兩下,上頭黏膠顯示著兩張紙原本應該是被黏在一起的,內側寫了一些字,是Marliyn的筆跡,長期被封在紙裡,墨水的顏色已經褪了,字母邊緣彷彿擴散著一圈褐色光暈。

 

摩西領著羊群到何烈山,遍長荊棘之處,為了方便羊群吃草,牧人先放火燒去帶刺的植物,摩西眼見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這時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的火焰中向摩西顯現,祂要摩西止步,何烈山是神之地,創世之初象徵詛咒與驅趕的火與荊棘成了神的器皿,摩西因跨越磨難成了第一株烈焰焚身卻未毀的荊棘,他將帶領醒悟的人類走出詛咒。

 

──出埃及記‧3:2

 

 

Loki將紙本拿近,手指撫著那些字,讀了一遍又一遍,浮現在他臉上的表情像是頓悟了什麼一樣,他突然想了夢裡有雙綠色眼睛的女人,以及她所說的那些話。

「別看了,先去洗把臉或洗澡吧,這麼珍貴的東西,弄濕就不好了……雖然它保存的狀態本身就很糟糕。」Thor抽去Loki手上的指本,滑過左手無名指上的那圈髮戒。

 

 

於是Loki洗了一個徹底的澡。

雖然感覺還是有些乏力,但是人都清醒了,該死的潔癖就犯了上來,他無法忍受自己從頭到腳都還嗅得到那些痞子的味道,一連用沐浴乳洗了好幾次,連那個被精液注入的地方也要洗得乾乾淨淨──雖然一點也沒有撕裂的痛楚,對方還用了潤滑劑和按摩棒以逼迫他作出放浪形駭的反應,可是那份屈辱還是令他偷偷在浴室裡掉下了幾滴眼淚。

但是Thor那個白痴,剛剛說的那些話也讓他咬緊了下唇。

Loki很想哭出聲來,不不,太丟臉了,在Thor面前他還想灑脫點,甚至裝作不在乎遭到輪暴這件事──好吧,已經比想像中冷靜,既然老天又讓他活了下來,那麼就注定有些東西撿的回來。

然而Marliyn偷偷留在夾頁裡的那段話無疑讓他的淚腺更發達,無名指上那圈亂七八糟的頭髮也是,混蛋,真他媽的混蛋──

他將自己泡在浴缸裡,彷彿身上的刺都軟化了,近而被芳香且溫暖的水域包圍。

第四次,他將溫水灌入肛門內時,用以輔助的指節居然包含帶著頭髮戒指的那隻。

Thor的金髮和自己的黑髮刮著大腿內側的嫩肉,他居然硬了。

Loki很清楚春藥的效力早就過了,無法克制的身體反應全是Thor的關係。

「……Shit…」他罵了一聲,從浴缸裡起身,用花撒沖了最後一次全身,然後在腰間裹著一條圍巾出去。 


-tbc-

评论
热度(23)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