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與荊棘 38

*Thor/Loki, AU

*中長篇,以及不管看到了甚麼虐,請相信這些都是為為為為為HE鋪路

*作者Lofter: 周鳥

*目錄:【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38


晚餐送來了,是Frigga做的烤牛肉和馬鈴薯泥,Loki認得這個香味,在金宮裡,高貴的夫人不常烹調,但是渡假時,在那個夏季小別墅裡,料理全是她作的,Frigga是傳統女子,手藝一流,就連金宮的廚房也很難複製她在香料拿捏上的造詣。

Thor已經吃了起來,他滿意地對Loki露出傻瓜似的微笑,用力嚼著牛肉,他一邊看著電視,旁邊還放著一罐紅酒,完全無視醫生對飲食的告誡。

「媽有來過嗎?」Loki問。

「沒有,但是她作的,她要你多吃。」

「我知道,真令人懷念。」他換上一件睡袍,擦了擦濕漉漉的頭髮,坐到矮桌子前開始動起刀叉,食物入口的瞬間,他終於忍不住,又掉下了眼淚。

Thor沒有多問,他的哭泣幾乎無聲,並且只持續了很短的時間,隨後就沒事樣的吃起盤中的食物,像往常一樣將電視節目當做配菜。

 

兩則重大的新聞,城內有三名黑幫幹部的屍體被巡警發現,他們全裸的懸掛在大橋下的鋼樑上,頭上被套了大麻袋,遠看像是從孩子手上掙脫、被強勁的北風吹到偏僻之處的氣球。

這三具屍體的食道被強酸燒灼,膝蓋骨被打碎,但死因卻是被凍死;另外,一名酒吧女老闆全身骨折的倒在自己的店裡,職員隔天發現她時簡直就像翅膀被折斷、從高墜落的渡鴉。

她意識仍清醒,但對於造成傷勢的理由,卻說自己遭受獅子的攻擊。

離奇的是女老闆的手機通聯記錄最後打給了三個死人的其中之一,四個人身上的骨折並非機具所造成,而是被某種力量壓碎……經過調查,的確就像她的供詞所述,是大型猛獸造成的。

 

「太扯了,當天並沒有猛獸逃脫的消息,這兩起疑案,第一現場應該都在市中心,根本沒人通報啊!Mr.Ma,你怎麼看?」名嘴A拿著女老闆還沒被攻擊前的照片,一頭紅色的她笑得燦爛。

「有沒有一個可能是有人訓練了一隻猛獸,然後用牠進行復仇呢?」梳著西裝頭的名嘴B說。

「快要世界末日了,也許是外星人潛入首都隨機殺人?」名嘴C插嘴。

 

「是你幹的?」Loki看了Thor一眼,好像並不怎麼意外。

「Skadi沒死,但她這輩子都得坐輪椅了,我不知道她弟弟有沒有那麼幸運,但是無論是Mombasa還是冰人,處理罪犯的手法怎麼都那麼沒創意……起碼我確定這些傷雖然嚴重卻還不能立即致命。」

「猛獸攻擊是怎麼回事?你帶了鎚子去敲人膝蓋骨嗎?」Loki切了一塊牛排放入口中。

Thor舉起握成拳狀的右手,嘴裡還是不斷地咀嚼。

「……別告訴我你在澳洲時練了特異功能。」Loki一臉不相信。

「有些事情我隱瞞你們很久,但現在是時候說出來了……嗯,我以後得改口叫你親愛的?」

「拜託,別。」Loki白了他一眼,「講重點。」

「……你跟Sif在這點真的很像,就不能有點幽默感嗎,要不要去查查你們是不是有親戚關係?」

「Thor!」Loki臉色沉了下來。

「……好吧,第一,我跟神盾局有個協議,這個淵源要牽涉到大學時,我承諾他們,若是我以後當政,會讓阿斯加德成為北約會員國,所以我從大學時就秘密接受武術的訓練……當然我不是探員,一開始也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跟強身,誰知道天分就是那麼高。」Thor聳聳肩。

「而後在我去澳洲訪問的時候,神盾局的探員找上我,要我協助他們逮捕冰人,這傢伙因為暗殺北約會員國的多位政要而被通緝,一開始我只知道他是Laufey的兒子,應該是為了繼承權回國,但是關於你的身世,我之前真的一點也不知道。這是一項秘密的行動,除了我和承辦探員以外,其他越少人知道越好……但現在冰人惹惱了我,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那你打算怎麼做呢?他們手上有輪暴我的帶子,不管是拿來威脅你也好、公佈也好,一定對Aesir支持率造成影響。」

「不,現在命案發生了,而且我的手上也有母帶,場景拍得一清二楚、Mombasa的傢伙和冰人聯絡的話也錄得一清二楚……你覺得是誰佔上風。」Thor的壞習慣,得意忘形就邊吃邊說,肉汁和著血流下嘴角。

「……所以你看了帶子?」Loki沒有表情,又吞了一塊肉。

「……Loki,我……」意識到自己說錯話,Thor的表情呆了,刀子還差點切到手。

Loki重重拍了桌子一下,直起個身子,揪起Thor的領子,往他唇邊舔去,流下的血水被帶入了口腔,兩個人的舌頭交纏了一陣,Loki才放開他。

「那你是不是有必要要幫我消毒?」他抬起下顎,咧開滿嘴白牙,將敞開的胸口對著Thor。

 

【LO不可描述的部分】


-TBC-

"I'm here."

评论(1)
热度(26)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