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與荊棘 25

*Thor/Loki, AU

*應該是黑兄弟,哥哥黑、弟弟更黑,大概就降~

*中長篇,以及不管看到了甚麼虐,請相信這些都是為為為為為HE鋪路

*作者Lofter: 周鳥

*目錄:【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25


「這一天還是來了,我知道無法避免。」Frigga穿著睡衣站在Loki身後,身影模糊,「你想要知道什麼嗎?我的孩子。」

「……你的……孩子?」Loki回頭看了她一眼,金色捲髮在黑暗中還是反射著與生俱來的光澤,Frigga直挺挺站在床沿,看不到她臉上表情。

「你們一開始就知道我是Laufey的骨肉。」

「是的。」

「那麼,Aesir和Jothun,是不是敵人?」

「是的,我無法反駁。」

她的回答聽起來異常冷靜。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放任我在垃圾城餓死爛死?給我自以為是的愛、給我一廂情願的親情,結果到頭來……這算什麼?你們訓練我去殺親生父親?」Loki的聲音微微激動了起來,一疊信件沿著他垂下的手滑落,更多的照片掉了出來。

「你們還瞞了什麼?我親生母親的死?莫朗事件跟Odin家有沒有關係?」

地板上Marliyn和Frigga的身影並肩笑著,美麗的笑容彷彿哀悼回不去的青春。

Firgga走到亮光處,她的臉上已爬滿了淚痕,作為Odin家的女主人,在壓抑情緒方面頗為擅長,這是極少數她容許自己在孩子面前哭。

「我對Marliyn十分愧疚,她的死是我間接造成的,我不曉得你已經查證了多少,人都有不得已的苦衷,我希望你能諒解這點。」她深吸了一口氣,讓語調和緩下來,「Jothun的人抓走了Thor,用他來交換Marliyn的下落,我無從選擇……」

「……為什麼?為什麼?我多希望你告訴我,這一切都跟你沒關係……」他搖著頭喃喃自語,幾乎要軟下身來,「……所以你……所以你把領養我……當做取走她生命的補償?」

「不全是這樣的,你聽我說,早在你剛誕生不久時,Jothun就找上Marliyn追查孩子的下落,他們幾乎要將她逼瘋!她只好把孩子偷偷託給我,讓我交給一個回鄉的老姑媽養,接著她在莫朗事件中被殺,二次革命爆發……等到我有餘裕去找孩子的下落時,Marliyn的老姑媽已經死了,而這個孩子不知去向!…然而我開始找你…找你找了四年……」

Frigga伸出手想撫摸Loki的臉,卻被他給閃避開來。

「你跳過了重要階段,為了救你親生兒子,拿我生母的命來換!」

「……不是的,不是的……你不懂,Jothun是不可能接納你的,他們千方百計要殺掉你和Marliyn,她只是做了天下母親都會做的選擇,保護無辜的孩子……」Frigga幾乎泣不成聲。

「殺我?一個私生子,究竟能給他們帶來多大的威脅?」Loki咆哮大吼,爭吵聲已經引來外頭的警衛,他們正試圖破門而入。

「……因為Marilyn……Marilyn是Laufey同父異母的妹妹……你是……不被允許出生的孩子……」Frigga跪了下來,雙手掩住了臉。

Loki渾身僵直,他感覺被人當頭澆了一盆冰水,身體裡面有什麼被抽離開來了,不很痛,巨大的空洞感佔據了他的昏昏沉沉的頭。

他看著那些警衛衝進來卻不知該不該擒住他,他看著Frigga突然從床沿取出手槍,將槍口對準她自己的太陽穴。

一切都像按了慢速播放鍵。

「……Loki,我不會允許你離開這裡去外頭讓Jothun捉拿,要是你現在想走,我會一槍轟掉自己腦袋。」她說得斬釘截鐵,與方才崩潰的景況判若兩人。

「原本,我在Marliyn死後也想一走了之,罪惡感每天都折磨著我,但是我知道自己要活下來,Thor需要媽媽,而且,我也還沒找到Marliyn的兒子並照顧他,這是我到斷氣之前都必須要的贖罪,良心的懲罰。」

Loki不敢輕舉妄動,他知道Frigga必然會扣下扳機。

「叫Sif過來。」她的手還是沒有移動,死死抵住腦袋,「叫她帶Loki回他的房間,沒收所有魔法師的武器、道具及通訊器材,派人看守,不准任何人接近。」

 

金宮是一座囚籠,無論扼殺的自由屬於肉身或意志。

Loki雙手銬著坐在自己的床上,一群人在他身旁走動,搬走了他的電腦、手機、變裝的裝備以及房內所有的現金,只剩花了六十萬歐元買下的資料廢紙似的放在床頭,那是一個潘朵拉的盒子,Frigga下意識認為打開了它就會被罪惡感吞噬。

他不心疼那些,再怎麼調查都沒有意義了,他原本就不該出現在這裡,甚至不該出生。

與生俱來的孱弱,近親結合的佐證。

Marliyn在書中沒有提到這些,顯然一開始她也不曉得,愛昏頭的人最容易瘋狂,所以她在知道自己和Laufey的真實關係前,儘管背上情婦的罵名也要將孩子生下;Loki回憶書中的那一段,生母對於他的存在非常複雜,那是愛情的結晶,也是罪行的具體,無論是以上何者,Marliyn到最後一刻仍惦唸著孩子的安危。

Laufey的姊姊來找她,告訴她可怕的事實,Marliyn是無辜的受害者,壓根不知道自己與情人居然是血親,命運之輪狠狠將她輾碎,在對抗痛楚時她仍能清醒,一點一點將這些事透過神父紀錄下來。

亞當與夏娃的神話是幸與不幸,為了實踐愛情與信任,亞當吃下了妻子摘下的禁果,永遠被逐出伊甸;神用荊棘與火焰封死了人類返回神域的路,男人與和從他肋骨生出、具有同樣血液的女人將永遠留在混濁的塵世,仰望無法再觸摸的天堂。

 

「失禮了,二少爺。」一名警衛解下Loki的手銬,身後還跟著五位持槍的保全;每個門口及庭院都有人守著,就算是大名鼎鼎的魔法師,插翅也難飛。

「請您在房裡待到夫人命令解除為止,如果您想要逃走,我們獲准對您的手和腳開槍。」

他們謹慎地關上房門,從外頭反鎖,不愧是金宮的安全人員,作的滴水不漏,連尖銳物跟鈍器都被搬走,除非將窗子打破,用碎玻璃當武器,但那不可能,一打破就會驚動一樓的警衛,他們甚至將狼犬都放了出來。

 

告訴我一個還能說服自己留下來的理由?

Loki自問,真的一點都不剩了,當他發現自己從來就不曾擁有。

奇怪的是以往胸口悶痛卻沒有發作,心臟在此刻跳的異常平穩,真是諷刺至極。

Thor不在吧?如果他在,這齣鬧劇肯定更亂,讓他看到自己最狼狽的樣子,藉由親愛母親的口中知道自己是兄妹亂倫生下的小孩,也難怪乎他對Thor的糾纏不清了,這是遺傳,或是Marliyn的詛咒?

Odin知道、Frigga知道,Sif……甚至這座大宅的部分傭人們都已經知道他和Thor骯髒又病態的關係,現在想起來,也許Odin夫婦是出自於心虛,才不去阻止獨生子的墮落──反正生不出小孩,Odin家的血統不會被弄髒的。

Thor只要負責和伯爵千金結婚,生下孩子,繼續跟Loki亂搞,也是沒關係的,可是問題是Thor已經抽身了,他厭倦了荒誕、厭倦了對Aesir繼承者來說只是洩慾用的軀體;而自己?當家族再也不需要他時,幫助狩獵惡狼的鷹或犬,就被磨掉爪子、拔掉利牙,丟到黑黝黝的籠子裡。

這就是他對Aesir忠心耿耿二十餘年的下場啊。

然而這並非最痛苦的部分,最教他無法承受的是過往的美好回憶。

Loki以為自己的根在這裡,以為得到了真實的愛,以為找到了一個隨時可供休憩的港。

不過是一廂情願罷了。

他乾笑兩聲,淚也流不出來了,這時房門無聲地被打開,Sif沒有表情的走了進來。

「太好了,我的姊姊。」Loki加重了語尾。

「你不必那樣說話。時間不多了,我是來幫你逃走的。」Sif壓低聲音,伸手將外套口袋裡的東西一股腦倒出來。


-TBC-

评论(4)
热度(36)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