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與荊棘 24

*Thor/Loki, AU

*應該是黑兄弟,哥哥黑、弟弟更黑,大概就降~

*中長篇,以及不管看到了甚麼虐,請相信這些都是為為為為為HE鋪路

*作者Lofter: 周鳥

*目錄:【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24


M成為小學教師的夢並沒有成真,第一次革命爆發了,老家被炸成一片廢墟,母親和養父都死了,她因為住在大學裡逃過一劫,但是大學失去了教育的作用,變成革命黨招攬生力軍的重鎮,L興奮地參加了,這件事的主導,他的家族也有一份,而且皇室害他的父親病死在牢裡,能夠給他們重重一擊,L求之不得。

M在好友F的安排下,躲到了市郊避難,那是她未婚夫的祖宅,坐落在杳無人煙的荒地,四周除了荊棘之外什麼都種不出來,但那提供了避難者良好的庇護,她們躲在那裡,靠F的男人接濟整整九個月,撐過了第一次革命的動盪期,但重回埃達華姆不是希望的開始,經濟體系全毀了,沒有親族可以倚靠的M只好利用女人的天賦賺錢。

她成為俱樂部裡最有名的舞孃,基於對信仰的虔誠,始終賣藝不賣身,她在舞台上赤身裸體,任男人把鈔票塞進胸罩或內褲裡,下了台她卻十分潔身自愛,從來不會招惹那些尋芳客。

然後L再度出現在面前。

此刻的他已經是新政黨的首領,也結了婚,卻唸唸不忘M,M那時說自己真是瘋了,違背信仰和身份只為了和情郎在一起,可是太過寂寞了,她竟也開始需要有雙臂膀能讓她好好歇息一會兒。

L除了對女人有一套,交際手腕也很高明,過沒多久,她跳舞的俱樂部成為Jothun的新據點,老闆也成了L忠實的追隨者。

他們會聚在俱樂部邊喝酒邊高談闊論,頗有幾分法國大革命前夕,巴黎酒館的感覺,M和L愛的正烈,她全力支持L的革命工作,並且無聲扮演沉默的地下情人,一年後她為他生下了一個孩子,一個黑髮碧眼的漂亮男嬰。

 

Loki看到這裡並不覺得意外,文稿所附的那些照片足以說明了自己與Marliyn的血緣關係,他們真的太像了,根本是一個模子印出來,而照片也佐證了一些事,文中的F,真的是Frigga。

她們穿著當年流行的喇叭褲在大學紀念碑前合照,當年是1976年,第一次革命爆發前四年。

從文稿的字裡行間,Loki可以嗅到Marliyn深深的無奈,她一邊為生計與信仰拉扯,又為了愛情與道德拉扯,生下孩子之後,彷彿她的罪惡有了一個具體的形象。

 

「但孩子是無辜的,他是這麼的可愛、他是我的最愛;為了他,我開始向上帝懺悔我的罪過,第一件是就是切斷跟L的往來,他不會丟下這孩子不管,但我知道,一但讓他插手,孩子就不會是我的,我得靠自己的力量將他拉拔長大。

我以為自己作得很好,直到他的姐姐找上我,告訴我一個令人不可置信的消息,我的上帝,我幾乎以為自己當時會自盡……但是為了孩子,我還是忍下來了,啊啊,神父啊,請原諒我,這罪行太嚴重太可怕,我無法向您告解,我會因此而下地獄,但是我不能說……我只告訴我的好友F,她知道一切,因為我確信,她會保護我的小孩。」

 

文章到這裡就停了,Loki望著結尾的最後一行,有種一切都被撕裂的感覺。

 

他很愛Frigga,真的很愛。

Frigga曾是他生命中最溫暖的一道光,那位義無反顧就將他帶回金宮撫養的女性拯救了一個瀕死的孤兒,也將Loki內心的傷痛牢牢縫了起來,將一切風雨阻隔在女人纖細的肩膀外,直到她不可違抗的丈夫將孩子自她的懷抱裡誘了出來。

如果可以,全世界Loki最不想懷疑的人就是Frigga。

但證據屢屢指向這個溫柔的母親知道一切、甚至操作一切的事實。

縫死的疤痕正一點一滴被扒開,也許早在開始,Frigga就是抱著目的撫養Loki,那麼Odin,善於算計的Allfather,不可能不知曉這些事的內情,這對Aesir來講,是多大的復仇行動啊。

比起讓Loki擔任情報份子的危險工作,從小灌輸他「Jothun是敵人」的觀念反而更加恐佈,魔法師已經持著Aesir的旗幟,殺了Jothun多少人?此舉不就等同於弒父嗎?

此刻,Loki需要有個人來告訴他,這是善意的謊言或是保護自己的手段,但是既要讓他隔開惡鬥的風雨,卻又將他拋向戰場?

他疑惑了,起身開門走了出去,等到查覺自己在做什麼時,他已經下了樓梯,移動到東廂。

 

凌晨兩點,Frigga的寢室全暗。

她和Odin並不住在同一間房內,但中央有一小門直通,這是阿斯加德貴族夫妻的舊制,通常他們有各自的社交圈,也會在房中接待閨密或商討不能公開的大事,個別的隱私權是必要的,走廊的地磚映著大片落地窗之外的夜雨,一片冰冷的藍色如同墜入死寂的深海內。

這座宮殿頭裡,還藏著多少不能浮出水面的隱瞞?

 

他朝Odin房門外的保全點點頭,對方什麼也沒說就讓他進去了,Loki仍是這裡的二公子,什麼時候來看父親都很合理,更何況現在Odin的昏迷指數已經到了幾點來都不會妨礙他睡眠的程度。

Allfather雙眼緊閉,有隻眼皮底下少了球體的支撐,癟了下去,那是他十幾年前被Jothun刺客暗殺時所受的傷,子彈射進臉頰、貫穿腦部,幸運的沒有擊中要害,可是一隻眼已經保不住了,多年來他一直不肯裝上義眼,彷彿時時刻刻提醒著Aesir與Jothun的仇恨。

Loki看了那張蒼老的臉一眼,有股泫然淚下的衝動,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為何而哭,也許是被摯愛的人背叛所得的苦楚太痛了,也許是他害怕打從一開始到最後,從來沒有任何人愛過他。

他擦了擦眼淚,支退左右的看護,這個動作看在護士眼裡恐怕會認為真是個孝順的孩子,但他們不會知道,Loki的眼淚是為了自己而流。

室內只剩下他和病榻上的Allfather,雖然有監視器,卻只是對準病床和出口的方向,通往Frigga房間的那道門是視覺的死角;Loki撤離鏡頭,脫下身上的外套,將沙發上的抱枕直放,掛上外套,從監視器裡看恰巧是個人型倒影,警衛怎麼看都只會覺得Loki還待在Odin房裡沉思。

他扭了扭小門的喇叭鎖,果然從另一側鎖住了,但一般的鎖是無法關住魔法師的,他從口袋裡掏出一截細鐵絲,三兩下就開了門,閃身進入Frigga房內。

 

Frigga已經睡了,近來Odin和Thor的事讓她累垮,她聽從家庭醫生的建議,開始使用微量的藥物助眠,所以睡得非常沉。

Loki小時候常到母親房間遊玩,Frigga隨他們滿屋子亂跳,甚至允許Thor套著高跟鞋走來走去或拿口紅畫Sif和Loki的臉,但只有一個地方是不允許接近的,床頭側的小梳妝台,底下有個櫃子,Loki知道里頭放著些什麼,Frigga的相簿,家人聚餐或出遊時,這位細心的女主人都會將照片洗出來,好好的放進相本中保存,他親眼看見多次母親將新的相冊放入。

年紀再大一點,Loki明白了一些事,也許母親禁止他們翻找她的相片櫃是因為裡面有些珍藏的回憶,也許是舊情人的情書或照片,才會害怕家人揭她的底──羅曼史小說都這樣寫的。

可是現在Loki的直覺告訴自己,那口櫃子裡肯定藏著與Marliyn相關的事物,Frigga最不願被提起的秘密。

櫃子沒有上鎖,或許她已經篤定孩子已放棄對這裡的好奇心,有點久沒有開了,金屬合頁咿呀一聲,這點聲響無法驚動Frigga,她不是安眠藥上癮的人,一天只服半顆就足以一覺到天明。

唉,久病成良醫,母親吃的藥種類跟劑量會造成什麼效果Loki很清楚,前些日子家庭醫生才搖搖頭說怎麼連夫人都要開始吃藥。

Frigga的相簿整理得很整齊,按照年份排列,Loki很輕易的找到上頭標註1979-1984的那幾本,當他抽出防潮用的塑膠盒時,掉下了幾封信件。

屋內很暗,還好走道上的壁燈是開著的,他帶著信件移動到燈下,就著微弱的光源想看清楚,拆了第一封,果然是Marliyn寫給Frigga的信件,內容大部分是些報告自己的生活的狀況,看前後文應是在第一次革命後重回埃達華姆時。

Marliyn附上一張她表演時的照片,背後用簽字筆寫著「庸脂俗粉」,雖是老照片了,但因為是正片沖洗的,比起Forseti提供的翻拍照片都還要清楚,Loki忍不住輕撫Marliyn的眉眼及蓬鬆的黑髮,冷不防,背後傳來一陣布料磨擦的聲響。

 

-TBC-

评论(5)
热度(27)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