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與荊棘 26

*Thor/Loki, AU

*應該是黑兄弟,哥哥黑、弟弟更黑,大概就降~

*中長篇,以及不管看到了甚麼虐,請相信這些都是為為為為為HE鋪路

*作者Lofter: 周鳥

*目錄:【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26


「……你違抗母親的命令?」Loki有點訝異,Sif對於任務一向恪盡職守,他們很不對盤,但是在執行工作上卻互補得天衣無縫。

「我是你的話,我也不會想留在這裡,但我不能走,不能丟下媽。」口袋沒裝多少東西,一串鑰匙,一疊美金,一把M9手槍及一些子彈。

「監視器被我關掉了,我換上了三十分鐘前的帶子,他們會認為你還在房內,跟我來!」

她拉著Loki的手,輕手輕腳的往外跑,門口及長廊的警衛全都像睡著了一樣癱在地上,一看就知道是女武神的傑作。

Sif打開一樓走廊上的某扇暗門,許多老宅子都會有這設計,一條通道幾里外的秘道,她先將Loki塞了進去,自己也跟著進入,關上門,走廊又恢復了原狀。

地道很暗,Sif拿起手機照明,金宮裡這樣的入口就有五條之多,就算發現他們逃走了,一時之間也很難找到正確的通道。

「沿著這條路走,機車已經停在出口,鑰匙是最大的這支,你走吧。」Sif嘆了一口氣,咬了咬下嘴唇。

「我逃走了,那你怎麼辦?」

「我會回到你的房間吞下藥,說是你弄暈了我,然後搶了我的槍逃走,放心,媽跟Thor都不會找我麻煩的。」

「……為什麼幫我?」

「……別問我啦,我也不曉得!」Sif突然有點惱羞,音量大了起來,她差點忘了上方土地仍有狼犬巡邏,懊惱地敲了自己的頭一計。

「……我只是覺得好難過,我不是你,我都這麼難過了……雖然我們動不動就吵架,但你還是我的弟弟。你離開這裡一陣子吧,安定下來以後,希望你至少會給我們你還活著的消息,我真的怕媽傷心過度……」她的聲音越來越小。

「唉,還有Thor,他知道是我放走你的話,他會掐死我。」

「Thor?他會在意我存不存在嗎?」Loki自嘲地冷笑一聲,繼續往前走。

「……我倒覺得他是個英雄,只是蠢了點,有時候對抗傳統跟體制需要的就是那股傻勁。」

走了一段時間,地道里的蜘蛛網越來越多,Sif拉起外套上的帽子蓋住頭,讓塵埃不弄髒她的髮和皮膚。

「給他時間吧,Loki,等真正的改革完成後,Thor會需要你。」

「……他需要我?省省吧,Aesir不缺刺客的,我已退休了,他親手解職的。」

「……不,不是那種需要……你記得五年前,那個長得跟你點像,負責園藝的男孩嗎?」Sif遲疑了一下,似乎考慮要不要將這件事說出來。

「突然考上大學離職的那個?」Loki對那男孩有印象,他的背影的確很像十七、八歲時的自己。

「那不是實情,真正的實情是,媽塞給他一大筆錢,還幫他買了大學的入學憑證,讓他出國唸書,講難聽一點,那是封口費。」

「……封口費?」Loki和宅邸裡的傭人們很疏離,自然不會去追查背後的原因。

Sif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悠悠說,「是Thor醉了,摟著人家哭的一蹋糊塗,你知道他說了什麼嗎?」

Loki瞇起了雙眼。

「他說他愛你,Thor是愛你的,Loki,只是你們一直選擇忽視這一塊……然後,媽知道了,只好讓那男孩出國,不能留他在國內鬧出什麼事件。」

 

Loki睜大了雙眼,然後又閉了起來。

再度睜開的時候,原本的憂傷已經被冷然取代。

這個話題之後他倆沒有任何對話了,在黑暗中行進了將近十分鐘,終於看到了通往地面上的閘門。

「我走了。」他掂了掂Sif給他的鑰匙、手槍及現金,彷彿人生裡最真實的只剩下這三樣東西。

「Loki,我拜託你別對Aesir復仇。」Sif猛然拉住他的肩膀,一雙琥珀色的眼睛盯著他看。

「承諾我,拜託。」

「我不會的。」Loki的回答輕描淡寫,「我只會離開這裡而已。」

「……保重。」Sif從後方緊緊摟住Loki,一抹悲涼的笑顏幾乎難以察覺,她和Loki一樣,都是被領養的孤兒,可是Sif的父親是Odin的舊部,母親改嫁後不要這拖油瓶,才讓Frigga收養,雖然也想遠離這樣的命運,可是Odin家對她恩情極重,她實在不忍心。

「車上裝了干擾器,他們要花一小時的時間才能解除設定,你快走吧。」

「再見了,姊姊。」Loki回過頭來,看了Sif最後一眼。

 

雨已經停了,東方微微透出曙光。       

破曉象徵的是黑夜的結束,然而對於生命中的光已經黯淡的人來講,卻只是無意義的循環。

Loki用最快的速度在山路上行駛,將金宮和不復存在的荊棘叢拋在腦後,Sif幫他拖延了一些時間,得在追兵到來之前趕快逃走,車燈是開不得的,開了等於是指引自己的位置,好在這條路他太熟了,路況一清二楚,在雨天打滑及視線不良的情況他仍能穩穩控車。

再轉最後一個彎時,他和那台墨綠色的老Bentley擦身而過,車上的人看了他一眼,踩住剎車,但Loki卻是直催油門,加速往山丘下方飆去。

「……Loki?」雖然騎士戴著全罩式安全帽,Thor仍能清楚辨認出弟弟的背影。他不解地搖下車窗喊了一聲,這傢伙,這麼早急著出門作什麼?

然而當時的他並不知道,失之交臂的錯過,換來的代價竟是無比巨大。

 

當Thor駛入更接近建築體的範圍時,四頭狼犬圍著他的車瘋狂吠叫,警衛確認來者身份後,斥退狗群,幫Thor開了車庫的門。

「發生了什麼事?」隱約感覺不對勁,他從車窗裡探出半個頭,問。

「……這是夫人吩咐的巡囉。」警衛回覆地輕描淡寫。

Thor搖了搖頭,大清早的狗吠成這樣,吵都吵死了,儘管大宅外部看起來還算風平浪靜,但心裡的不安卻像漣漪般擴散開來,這跟Loki的離開有關係嗎?可是整條山道上除了Loki之外沒有別人,無論是他追擊別人、或被別人追擊,都不太可能。

他狐疑地將車停妥,那裡竟也有兩個保全看守,Thor沒多問,可是步入西廂的路程逐漸證明了直覺,橫臥在地上的人員沒有受到傷害,卻睡的不醒人事,在通往二樓的階梯前,他遇見了神色倉皇、正要上樓的Sif。

「……妳為什麼全身都是蜘蛛網?去了哪裡?」

Sif沒有回他,冷哼一聲,將外袍脫了下來,砸在地上。

「我才想問你,你的手機打了整夜,為什麼都不通?上哪裡逍遙了?你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她的語氣有些激動,眼眶微紅且濕潤,Thor從口袋裡掏出自己的手機,看起來沒有任何異狀;Sif一把將手機搶過來,端詳兩秒,用微微發抖的聲音說,「……手機收訊被屏蔽了……」

「Jothun幹的?他們入侵金宮了嗎?」Thor的音量也大了起來,一把抓住Sif的手腕。      

「憑什麼你們什麼壞的事全推給Jothun?換成Jothun,一定也把破事推給Aesir,這樣惡鬥的意義何在?」Sif甩開他,聲淚俱下的吼著,「你口口聲聲說要改革,要讓阿斯加德的政治上正軌,骨子裡還是認為對手邪惡又下等!你解除了互相挖掘對方痛處的情資工作,但是有沒有想過,我們收手了,但Jothun依然會在暗處潛伏並且咬上Aesir一口?到時候我們有能力招架嗎?」

「所以這是Jothun幹的?」Thor依舊重複著那句話,幾乎是咆哮,「……原來Loki剛剛是去求援……那些警衛全被買通了,所以看到我才……可惡!我要他們付出代價!」Thor從Sif手上搶回已經被動了手腳的電話,氣憤地將它摔了出去,螢幕裂成了蛛網般的形狀,破碎的身影變成了好幾個,映在面板上,他轉身要往屋外衝,Sif卻重重往他後膝蓋窩踹了一腳,Thor瞬間軟下身去。

「夠了Thor!不是Jothun!」Sif粗魯地拎起他的領子,不斷滴落的眼淚沿著下顎滴在Thor臉上,她的嗓子有點啞,換氣過度的啜泣讓語詞全都黏在一起,Thor過了一會才解讀出那句令他僵直的話。

「……Loki走了!他不會回來了!」

「……Loki?不可能啊……我剛剛才遇見他……媽呢?媽媽呢?」他用力的搖晃Sif的肩膀,她淚眼婆娑,卻露出一絲難以理解的笑容。

「Thor,Aesir虧欠他……不只是Aesir,Allfather和媽媽,都是殺掉他的心的兇手……」

「Sif說得沒錯。」Frigga一臉倦容,臉上的淚跡未乾,從走廊的暗處現身。

「……妳們……媽?這是……怎麼回事?」Thor聲音乾澀,吃力地擠出問句。


-TBC-

小精靈:忘記提醒,虐已經展開,請做好心理準備><(雖然在我來看並不是很虐啦=w=)

评论(2)
热度(42)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