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與荊棘 23

*Thor/Loki, AU

*應該是黑兄弟,哥哥黑、弟弟更黑,大概就降~

*中長篇,以及不管看到了甚麼虐,請相信這些都是為為為為為HE鋪路

*作者Lofter: 周鳥

*目錄:【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23


搭Forseti的便車不能算是不愉快的經驗。

其實他挺紳士的,而且知無不談,除了Marliyn的事之外,還主動奉送一些Jothun的小八卦,Forseti的情報來源範圍很廣,媒體本身就是一個標的,吸引三教九流來者前來爆料,他像一隻準備過冬的毒蜂,將東西收集起來藏在洞穴裡,等待嚴寒季節降臨,再把這些存糧拿出來作為生存的利器。

Thor可能還沒告訴Forseti已經撤銷Loki和Sif工作的事,所以這些免費的資訊Loki接收得欣然,而他也能旁敲側擊地套出一些他想要知道的事,比如冰人。

「冰人?你問他作什麼呀?」Forseti手指在方向盤上敲,下雨了,市區又開始塞車。

「我前兩天出任務時,被他識破了,好像關於他的情報不多?」

「那是CIA的資料不多,滿剛好,以前我有個案主的頭頭就是被他所暗殺。他是芬蘭人,大部分在東南亞活動,這段時間卻剛好回到北歐了,合理推論是與Aesir的權力交接有關。」

「他為Jothun辦事。」Loki想到那細長高瘦的身影還是有些膽怯,有些人身上帶的氣息生來引人戰慄,比如變態殺人犯或是因執念而瘋狂的人,Loki雖然是個情資份子﹝也可以稱為刺客﹞,但他還有心,不在他任務之內的人儘量避免傷害,並非出自於仁慈,而是為了不牽扯太多人,搞得事情難以進行。

「一直都是,他的價碼並不低……但是呢,也有人說他替Jothun辦事不只是為了錢……oh,shit!」一台車疾駛而過,濺起大片水花,噴的車窗一頭髒水。

「昨天我不該洗車的,早知道今天會下雨的話,但是也還好我洗車了,不然開台行動垃圾場來載你,我會很不好意思的。」Forseti推了推鏡框,按下雨刷。

「接續剛才的話題,不是為了錢是為了什麼?」Loki喜歡聽他談論這些能賣錢的資訊勝過討人歡心的軟言,Forseti出身新聞界,連講八卦都鏗鏘有力,儼然一副主播架勢。

「看看我,忘了你只是為了聽這些才耐著性子回我話的,哈哈。」Forseti乾笑兩聲,「有人說冰人到阿斯加德是為了Jothun的繼承權。」

「Jothun的繼承權?他跟Laufey有血緣關係?」這位聽說是他親生父親的梟雄年輕時情史甚為豐富,子孫滿天下Loki並不意外,只是照這樣推測,冰人和自己一樣都是私生子,私生子可以繼承家族?

「長相有點相似不是?噢,其實你跟Laufey也有點像,但更像Marliyn,多美麗的Marliyn。所以啊,我只是說說我的猜想,會不會他們已經知道魔法師就是你的事實?既是Odin的兒子,也是Laufey的兒子。」

Forseti的話讓Loki陷入沉默。

「你以為阿斯加德的政治鬥爭已經很夠看了嗎?充其量我們不過是地圖上的一小角,而且還是開發中國家呢。」Forseti長吐出一口氣,終於將車子駛出塞住的街區。

「早些年我在土耳其當過戰地記者,捱不住,跑回來了,國內的情報戰根本還停在美蘇冷戰時代,什麼都落伍了。」他轉頭看了Loki一眼,表情有點複雜,「冰人可是打過波斯灣戰爭,當時他是個法國傭兵,而且是通訊兵的頭子。」

藍色的霓虹燈在Loki身旁的車窗上映出深海般的色彩,白色的光點包圍著他的側臉,看上去像是結了一層薄薄的冰。

「你知道我為什麼只把這份手稿給你?我想你很危險,而這份資料除了你以為不能讓別人擁有……你是知道的,從小我就對你有點在意……一個垃圾城撿來的小男孩,還有心臟病,原先我以為你讓Odin家收養真是太好的結局……直到那一天Odin要我把資料交給新任的負責人,結果,來找我的人居然是你。」Forseti顯得忿忿不平,而Loki只是呆然看著前方,什麼反應也沒有。

「六十萬我還是要拿,因為我缺錢,再這樣下去我必須賣掉我的事業,但是小堂弟,聽我一句話,不要意氣用事,查明了真相就好好躲起來吧,Thor雖然是笨蛋,但我相信他會保護你。」

「……謝謝你的關心,真的,但我有我想作的事,Forseti。」Loki回過頭來看著他,嘴角上揚。

「但願你的決定不會讓你後悔……還有,你終於肯正眼瞧我了。」戴著眼鏡的棕髮男子自嘲地乾笑兩聲。

 

Forseti讓他從大門下車,並把自己的傘遞給他,Loki沒有拒絕,打著那柄灰傘走了一小段,大多數房間的燈光都是熄滅的,只剩下東廂還有一些亮光,看樣子Thor還沒回家,這樣也好,他可以好好地安靜地看Marliyn的自白,就算崩潰了也沒有人會知道。

他直接進了自己房間,保全系統會知道他回來,在金宮哩,其它家人之間的互動不太多,儘管都住在一個屋簷下,打從Loki成為「魔法師」後回家的時間很不一定,除了Thor會自行闖入之外,Sif與Frigga甚至傭人,都養成了不干涉他生活的習慣。

Loki要求他們直接把東西送到門口即可,一方面是他的房裡藏了許多工作用的資料跟小玩意兒,另一方面是,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讓人撞見他與哥哥在親熱。

但很快的,這些擔憂都將被革除,徹底成為過去了。

他將窗簾拉上,只點了床頭的小燈,開始翻起了「火與荊棘」。

第一段話是這麼寫的──

 

「我犯了罪,所以被逐出伊甸,神讓田地長出荊棘刺破我的腳,又設下火焰之劍阻斷回家的路──我是M,一個目睹阿斯加德二十年黑暗面的女子。」

 

Loki深吸了一口氣,繼續往下看,文章以第一人稱方式寫成,明顯還沒修過稿及潤飾,一旁還有鉛筆註解,標明著人名代號需再替換等等,但是若是知道故事中的人是誰,自然能夠快速的帶入那些並不難猜的名字。

M似乎知道自己來日無多,便希望神父能將這本書的手稿代為保管,等到她死了之後再交給出版社出版,豈知這一藏就是將近三十年的歲月。

她出身卑微,父親在她還沒被生下前就死了,母親在貴族的大宅幫傭,主人對待傭人與其子女都很好,M很聰明,主人便讓她跟自己的孩子一起受教育,在那個時候,M就認識了主人的嫡長子L。

她和L從小就是好朋友,氣味相投,十七歲那年M的媽媽因為改嫁一個不錯的對象,中止了幫傭的工作,M靠著優異的成績和獎學金,一路唸到最好的大學,當時女子能夠接受高等教育的並不多,他們天真的以為,M就這樣一帆風順,畢業後當穩定的小學教師。

她的大學生活過得很快樂,結識了好友F,她們一起參加社團,在學校附近的餐館端盤子打工,M長的十分美麗,追求者絡繹不絕,但直到她再度遇上L之前,她不曾想過大學時期需要修戀愛學分。

 

「那真的是非常快樂的時光,兒時的好友成了大學社團中的風雲人物,L胸懷遠大的抱負,我也相信他也具備將理想化為現實的能力,我們相戀了,他深深吸引了我,然而我卻不知道,這是一切錯誤的開端。他說,我們可能沒辦法結婚,他是個貴族,我只是個清掃婦的女兒,而且還父不詳呢,但是我不在意,畢業我可以馬上有個教師的工作,足以養活自己跟媽媽,不是那麼需要找個男人嫁。」

 

Loki停下翻閱文件的手,這段文字他有了強烈的既視感,Thor的理想太過龐大,即使他能實現,也不會在三、五年間就收成。

然而關於相戀。       

他其實能從Thor曾經是如此細微的小動作裡察覺什麼,但那些都已經是曾經了。

Thor正盡力將自己抽離這個歪斜的世界與價值觀,他希望阿斯加德的政局步上正軌,百姓安居樂業,而他和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也是,忘卻那段毒藥般香甜的回憶吧,他們應該要各自成家立業、娶妻生子,而不是沉緬於假定是愛的幻覺裡。

 

他無意識地從床頭拿出一顆止痛藥,吞了下去。


-TBC-

评论
热度(36)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