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與荊棘 22

*Thor/Loki, AU

*應該是黑兄弟,哥哥黑、弟弟更黑,大概就降~

*中長篇,以及不管看到了甚麼虐,請相信這些都是為為為為為HE鋪路

*作者Lofter: 周鳥

*目錄:【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22


翌日早晨他離開了銀堡酒店。

一方面他昨晚招惹了姓Binray的痞子,雖然Loki並不怕對方宣稱的家族勢力〈Binray的頭充其量不過是個參議員〉,但這類型的公子哥兒恐怕會自我感覺良好的再回頭找這朵高嶺之花,富二代的腦子結構之奇異他懂,因為沒有人敢對養尊處優的白痴威脅或放狠話,通常他們將拒絕曲解成蓄意吸引對方注意的手段。

下次再見到他的話,Loki很肯定自己會無法控制的弄斷他幾根手指頭。

另一方面,他跟Forseti還有約,他不想光明正大的叫計程車回金宮、不想叫任何人從金宮來接他、更不想徒步爬上那片已成焦土的山丘,搭Forseti的便車就是個好選擇。

雖然他從小就不喜歡那些陰沉的荊棘,但Loki覺得自己與它們倒是有些相似;生命力強韌又渾身帶刺、不是強大的植物卻可以長得滿山遍野,它們屈居於高大的樺樹之下貪婪吸取養分,多麼低下卻又卑微,如今被Thor一把火燒光,一點也不剩了,也許這就是自己可預見的下場。

 

他們照例約在市政廳附近,一間隱密的咖啡廳,Loki提早到了,十分鐘後Forseti出現,隔著玻璃窗抖落傘上的水珠。

「等很久了嗎?」Forseti問,Loki頭一次看他沒撐傘或戴著帽子出現,他長相稱的上英俊,一頭蓬鬆的棕色捲髮配上金框眼鏡,看起來有些神經質。

「不,你很準時。」Loki看了錶一眼,「還提早了十五秒。」

「時間就是金錢啊,我們開門見山吧,別浪費時間。」Forseti拉開椅子坐下,從公事包裡摸出一個淡黃色的資料夾。       

「在此之前,我必須問清楚你的消息來源跟為什麼告訴我真實身份的目的,別試圖愚弄我,我最近挺暴躁的。」Loki雙手放在桌上冷冷看了他一眼,Forseti感覺自己的腳踝被一把刀抵著,喔,德國產的刺刀軍靴,特務愛用經典款。

「你背後有沒有其它的人?Laufey那裡的人?」後來Loki自行追查所遭遇的事有許多微妙的巧合點,比如那天在銀行巧遇了Laufey,而他居然帶著疑似Marliyn的懷錶出現,雖然那也可能是Sif潛入Laufey宅邸偷竊造成的後果,此外,最後一次執行任務時,冰人突兀的出現也挺令人起疑。

「哈……別誤會,我只是因為併購A出版社找到這份資料,最近要大選了,股市亂的要命,不瞞你說,我虧本到賣掉30%的股權了,但是可能天無絕人之路吧?我想知道Thor會出多少錢買下這條醜聞?」Forseti語焉不詳,Loki皺了皺眉頭,Forseti「喔」了一聲,將資料夾裡的東西取出。

「這是Marliyn的自白,由一位叫Ernie的神父所記錄,原本可能是想出書吧。」

Ernir神父?磐石教會大火時被燒死的Ernie神父?

Loki心中暗暗吃驚,一份假設於是在心中快速連貫成立。

因為手上握有Marilyn的自白,所以Ernie神父才會被Jothun的人滅口,但殺手可能不知道,稿子不只有一份。

 

他的推測是正確的,Forseti一邊說明了發現這些照片的經過,Ernie神父當時將這份稿子影印了一份,交給在A出版社工作的好友,這位友人懼於遭受和神父一樣下場,選擇將檔案塵封在公司的倉庫裡,過沒幾年就病逝了;前些日子,Forseti的電視台併購了A出版社,陰錯陽差地找到了這份原稿,以及幾張為了增加可信度留下的老照片。

Loki的手有點顫抖,撫摸著泛黃的紙張,八○年代打印技術還不發達,老式打字機敲出的字母部分線條已經模糊,卻還是能分辨頁首的標題的蠅頭小字──

 

火與荊棘,阿斯加德的懺罪錄,獻給那些被神遺棄的。

 

「……我知道了,我會付錢。」Loki覺得耳畔嗡嗡作響,強烈的耳鳴來了,他試著穩住自己緩緩將不適壓制下去,幾次深呼吸之後舒服一些了,但是他臉色和嘴唇都已經發白、後背也被冷汗浸濕。

「怎麼了,你看起來臉色不好。」Forseti伸手想幫他擦拭額角滴下來的汗。

「別碰我!」Loki將他的手揮開,「……只是著涼罷了,這事先別告訴Thor,別告訴任何人,等我查清楚了會再聯絡你,六十萬歐元,這是公定價,我稍後給你。」

其實六十萬歐元並不合理,太便宜了,但Loki經年累月用命換來的酬勞也所剩不多了,他還得留一些備用。

「好吧,看在我們是親戚的分上。」Forseti仍然伸出手摸了摸Loki臉頰,原本他想閃避,還是忍住了,自知理虧還是別太張揚。

「你得載我回家拿錢。」

「那沒問題,連這也要保密是嗎?」Forseti點點頭,「……其實挺中意你的,如果你考慮陪我的話……哈哈,我開玩笑的,你別生氣。」

Loki沒有回答,連表情都沒有變。

「……好吧,我是對你有好感,但我是個紳士的,想要追求你,也要作些事討你歡心吧?你老是黏著Thor啊,當初我找到這本手稿的時候還想.,太好了,這下子可以私底下約你了,而且我們還能聊的久一點!」Forseti的話不知道有幾分真實,「沒想到居然還能送你回家呢,哇噢!」

「你看過整本手稿了吧?」Loki的語調十分冰冷,一想到Forseti可能比自己更瞭解自己,他就一陣反胃。

「當然。」

「莫朗事件跟Odin有沒有關係?」

「那有另一個人比我更瞭解,而且她也出現在書裡了唷。」Forseti咧嘴而笑,「何不問問Frigga伯母呢?她跟Marilyn可是私交甚篤。」

「Frigga?」Loki重覆了一次,那不正是母親的名字?

「書裡寫的事她都知道……我還是必須跟你說一句,你遲早會知道這些事,但越早知道或許越好,我直接把這本手稿交給你,也好過別人去挖出來‧這世界上的事大多是包不住火的,我只希望你在看完之後想想,也許這會破壞你當前的生活,但你有知的權利。我不是壞人,Loki,今天你拿出六十萬救了我的事業,需要的時候,我會幫你。」Forseti停止了弔兒郎當的態度,重重嘆了一口氣;「其實我期望這本書能幫助你從心的牢籠掙脫,我為難過是不是該把它交給你,但這是目前為止你的生母留下來最完整的資料。」

「走吧,我得走了。」Loki拿起了價值六十萬歐元的資料,頭也不回的走出咖啡廳,淋著雨在街角等Forseti開車過來。


-tbc-

评论
热度(32)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