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 29

*Thor/Loki, Thor & Avengers & OLLA-AU

*一點神話,一點唯愛永生,一點點女體提及,長篇!

*作者Lofter: 周鳥


29

 

「囚靈塔?」Thor重複了一次Loki說的語詞,老實說他對這些巫覡專用的字彙不是很明白,顧名思義,似乎是拿來關住靈魂的法器?

「我不知道邊疆居然有這麼好用的工具,成功率可以提高到六成了……」Loki掩不住欣喜,他的音量有點大,呼吸急促,甚至有點發抖;Thor並沒有受到他的情緒所感染,反而面無表情地壓住Loki的肩膀,將斗篷披回他身上,然後順勢把人往岩壁上一推,整個人就貼了上去。

Loki瞪大了眼睛,直到被Thor封住嘴巴才讓他回過神來,越過Thor的肩膀看見一頭長著誇張背鰭、像蛇又像蜥蜴的怪獸不知道何時埋伏在此,正朝兩人吐著藍色的信。

「嘿──嘿──」怪獸背上的士兵舉起長槍輕戳Thor左後肩,他看起來有些不悅,打了個大哈欠,眼角擠出幾滴眼油,頭盔沒戴正,身上也未著全套護甲,顯然是好夢方酣時突然被吵醒的。

「你們最好解釋一下,為什麼這個時間出現在這裡!」士兵又揉了揉眼睛,怪獸發出了嘶嘶的威嚇聲,Thor將Loki擋在身後,轉過身來,露出尷尬的笑臉。

「是這樣的,大人,我和我的妻子,呃,我們結婚很久都沒有孩子,之前來這裡求神,結果不久就有了,所以我們想來道謝……」

「喔?」士兵挑起眉,直接用槍尖越過Thor的肩膀,挑下Loki斗篷的帽子,「不是這幾天鬧得很兇的逃獄沙匪吧?」

他從口袋裡拿出捲軸,攤開,和眼前的「一男一女」比對,這時又有一頭怪獸從下方的岩壁冒出頭來,裝備全套鎧甲的士兵騎在甫著陸的怪獸身上。

「怎麼回事?」後到的人官階應該比較大,他的坐騎在裝飾上華麗許多,還戴著保護頭部的皮革戰甲。

「隊長,這兩個人,說是來祭拜海主的,結果在這裡親熱!」原本哈欠連連的士兵突然間醒了,連說話的聲音都變得底氣十足。

「……喔?」被稱為隊長的華納人瞇起眼睛,抬起下顎,「最近那珥瓦治安出現大紕漏啊……這樣好了,搜搜身吧,確定身分沒問題了再放走。」

「是真的,我們只是來祭拜巨靈神的。」Loki輕輕推開Thor的肩膀,稍稍往外站,露出突起的腹部,「您瞧,真的很靈驗呢,在王城看了所有的醫生,都斷言我們這輩子不會有子嗣,幾年前,我丈夫特地前來參拜……冬天之後,或許我就要臨盆了呢,真的很令人高興。」

他的語氣充滿「母親」的慈愛,尤其撫摸肚子的動作,Thor咬了咬下唇,即使知道Loki只是配合自己演出這讓兩人脫身的戲碼,「我們這輩子不會有子嗣」這句話,依然讓他心痛無比。

華納士兵嫌惡地往後傾了傾身子,在他們的習俗裡,除了孕婦的親族及醫生之外,觸碰懷孕女性的男子,都會倒大楣。

「因為裡頭有祭祀活動,我們不便打擾……夫妻親吻在法律上無罪吧?噢,對了,孕婦應該也是獲許不戴面紗的吧?」Loki簇起眉頭,他看起來有驚慌失措,右手不斷地扶住突起的肚皮。

……那是囚靈塔。

Thor瞄了一眼,冷汗從額角流過,太大意了,他忘了華納人還有嗅覺靈敏的海蜥部隊,那些藍舌頭的爬蟲類可是極為可靠的守衛。

「……只搜男人吧!」隊長不耐煩地拋下一句,「我看他們跟圖上長得一點都不像,沒什麼事的話,就罰錢放人吧!」

愛睏的士兵完全醒了,他連忙從怪獸背上跳下來,要Thor舉起雙手,搜了一陣後,果然什麼也沒發現,也幸好Loki隨身帶了一些錢,繳作「貢品」後,隊長拿了大半,丟給士兵一枚金幣。

「下次再有當班時睡覺的情況,我就把你丟到海裡!」他惡狠狠地瞪了三個人一眼,包含他的下屬,然後要臉色鐵青的士兵攆這兩個半夜亂晃的死老百姓下山。

「軍爺,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您,這是……一點額外的心意。」目送隊長離開後,Thor接過Loki遞來的銀幣,裝出最誠懇憨厚的笑臉說道,幸好付點錢就解決了,沒有驚動神廟裡的人,也沒有發生流血衝突。

「去你的,今天根本不是祭神的日子,你們做什麼跑上來?」士兵嘴上罵,還是收下了賄賂,他拉了拉怪獸的韁繩,爬蟲倒豎的瞳孔還是警戒地盯著Loki,看來動物的直覺還是比人敏銳許多,也還好蜥蜴不會說話,否則這次不會這麼容易就蒙混過去。

「我們是外地來的,不清楚那珥瓦的狀況。」Loki輕笑兩聲,「不過,為什麼今天不能祭神呀?」

「還不是因為金色閃電?這兩天有人越獄,峽灣裡又掀了好幾艘船,那些船全是瓦爾哈拉僱來驚擾巨靈神的空船,他們故意激怒海主,真不曉得那幫土匪要幹什麼。」士兵嘆了一口氣,「唉,明天正午以後放出全部海獸,全面實施海禁,假日又要泡湯了!」

「瓦爾哈拉?」Thor不解了,瓦爾哈拉是阿斯加德的家鄉話,意指「榮光的天堂」哪!

「還不是阿薩賊人的自稱?」士兵不屑地哼了一聲,「他們打陸戰還可以,海戰就完全不是我華納海姆的對手,這群愚蠢的混蛋……」

瓦爾哈拉……瓦爾哈拉……

Thor在心中反覆念了兩遍,皺起眉頭。

 

要說幸運之神眷顧著他們,或許真是如此。

一來他們獲得華納海姆實施海禁的消息,二來,那顆貌不驚人的囚靈塔,似乎讓Loki覺得自己勝券在握。

可是,撇去海主不說,海裡的其他東西也不是那麼好對付的,去程的時候或許平順,但如果華納人將豢養的怪物傾巢放出,回程就一定會碰得上。

那麼,如果繞過峽灣,直接回到阿斯加德呢?Loki撫摸著囚靈塔上的紋路,陷入思索。

「黎明出發!」Thor氣喘吁吁地衝進房內,發現自己吼得太大聲了,輕手輕腳地帶上門。

從神廟回來後他和Loki兵分二路,一個先把「寶物」護送回住處,另一個則到淺水洞找Fandarl提前出海的時間。

「如果我們改道阿斯加德,國王老弟會認你這個哥哥嗎?」Loki轉過頭來看著Thor,他愣了一下,下意識地吐出同父異母兄弟的名字。

「Balder?」

「不然阿斯加德的王還有哪一個?」Loki白了他一眼,放下囚靈塔,身後的老瘋子還在熟睡,但鼾聲已經變小了,看來魔法師用了一層什麼罩子把噪音源框住,避免干擾自己思考大事。

「……好問題。」Thor聳聳肩,笑的無奈,「我不知道。」

消失了那麼久,「大皇子」是阿斯加德戶籍上已經死亡的人口,如今他帶著國家被竊占的未婚妻〈還是該稱未婚夫好?〉回去投靠王弟,人家毫無芥蒂地接納他的話,那還真的有鬼。

「你開始為自己浪蕩的過去懺悔了?後悔沒有好好培養兄弟感情?」Loki語帶嘲諷地說,Thor嘆了一大口氣,坐到他身旁:「我該懺悔的事太多了。」

Loki沉默了,他知道在海神廟的那齣戲刺激了Thor的某些心理傷痕,即使Thor沒有表現出來。

「聽著,」微涼的指尖覆上Thor的手掌,Loki咬了咬下唇,「我開始相信很多事上天都有祂的安排,乍看之下是壞事的,但或許會慢慢好轉起來,雖然可能要經歷一些痛苦,比如Freyr埋在你身體裡的詛咒……」

「好吧,你會活下去的,因為我打算用這玩意兒,威脅那頭癡肥的鯨魚。」Loki的另一隻手推了推囚靈塔,籠罩它的光暈已經消失了,黑沉沉的,就像路邊一顆普通的石頭。

Thor還是沒說話,他看著Loki,呆呆地大概看了十秒,不知為何,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

「Thor,你會活下去,可能很痛,但還是得活下去。」他的手沿著下顎往上,Thor的淚水滑過他的手背,「後悔無濟於事,要向前看──這也是你說的。」

「……無論……我們……我們背負的過去……有多沉重……」Thor哽咽著,他真的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而哭,好像有人捏著他的心臟,一下收緊,一下又放鬆。

「……而我卻選擇不去看,就這樣以為……放著……它自己會好……」他大哭起來,就像知道Loki失去孩子的那個夜,原來懊悔就像執著的幽靈,你豁達地以為它離開了,沒想到那卑鄙的傢伙只是藏在心中某處不出聲,一有機會,便會冒頭將人心戳得鮮血淋漓。

「喂。」Loki輕輕推了推他的肩膀,半開玩笑地說,「別吵醒你老爸。」

「……我……」Thor掩住嘴、企圖將哭聲掩抑到最低,結果急促的換氣擠出滑稽的表情,他脹紅了臉,像個哭得一蹋糊塗的孩子。

Loki看著他,並不陌生的場景,前幾天,Freyr追殺到地球的那個晚上,Thor也崩潰過,在更早之前,他們都還小的時候,稚齡的王子想念家鄉的一切、想念阿斯加德溫暖的春天時,也是這樣在Loki面前哭泣的,驕傲的王女總是挺起胸膛,要Thor把眼淚擦乾。

還有我陪你,哭什麼呀?」總是那樣說著,用一種像抱怨、又像跟家人嘀咕的語氣。

別讓人看見了,Odin的後裔哭成這樣,很難看的!

「她」扠著腰,老成地對小男孩說著,小男孩用手掩住嘴,過度換氣讓他看起來哭得更慘,抽抽噎噎的,一點男子氣概也沒有。

唉,算了。」黑髮的小女孩嘆了一口氣,用很小的音量呢喃:「要是母親把我自己一個人送到別的國家去,我也會哭吧?好了,以後就只准許你在我面前哭,只有在我面前能哭喔!不然……」

……讓你父親知道,他會很生氣的。」Loki撫摸著Thor的臉頰,女孩的輪廓與眼前漂亮的男子重疊,一樣的綠色眼瞳,裡面裝載的卻從天真的傲氣換成了無法言喻的滄桑。

「……你說的對……」Thor握住Loki的手腕,緊貼著感受對方微涼的體溫,「我還有你陪著,我還有你……」

Loki沒有回話,他湊近Thor,抵上對方的額頭,鼻尖輕觸,他的眼睛望著Thor的嘴唇,用只有彼此能聽見的氣音說道:

「有些回答未必要說出口,你心裡本來就明白。」


-TBC-


评论(2)
热度(18)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