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與荊棘 40

*Thor/Loki, AU

*中長篇,以及不管看到了甚麼虐,請相信這些都是為為為為為HE鋪路

*作者Lofter: 周鳥

*目錄:【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40


三天後,《火與荊棘》強勢地登上了暢銷書的冠軍寶座,媒體瘋狂挖掘著這位二公子的消息,記者擠滿了金宮山腳下的大門,還有在沿路上搭帳篷輪班搶拍的,一台工程車經過也能引起他們的追逐。

Forseti不愧是操作高手,他在引言裡寫的賺人熱淚,找了許多作家、名嘴、歷史學者連番上陣,話鋒一致地將Marliyn塑造成堅強而不幸的薄命紅顏,而出讓版權的Loki在記者會上短暫的露臉,更是爆發了媒體為了搶卡位的肢體衝突;相較於台下的混亂,他安安靜靜,只說了一句「謝謝」,Thor從頭到尾都護著他,以身擋駕之外,更直接回答記者過於尖銳的問題。

「你們誰沒犯過錯,就可以向他扔第一顆石頭!更何況他何罪之有?父母不是我們能選擇的。」

Thor英俊的臉龐及捍衛弟弟的態度引起了女性觀眾的關注,而Loki那張漂亮的臉龐、清澈卻略帶憂鬱的神情更讓兄弟倆的照片及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並稱呼他們「從神話裡走出來的兄弟」。

 

一切如他們所預料,Odin的兩個兒子引起了廣大的討論,民調支持率飆升,連外國都特別來到阿斯加德作特別報導。

Jothun的命運就不是這個樣子了,Laufey從報導出現的第一天就失聯,發言人簡略地交代族長舊疾復發,龜縮的態度讓多數Jothun的競選分部遭到蛋洗、潑漆攻擊,甚至有人鳴槍示威。

果不其然,Laufey的私人秘書在書籍上市後的第三天找上了門,他找上Honir,表達Laufey希望見Loki一面的希望,地點在僻靜的市郊,因開發延誤所以只蓋了一半的高架橋,時間則任由Loki選擇。

 

這幾天冬雨稍歇,近午時刻雖然仍是烏雲密部,至少沒有擾人的雨水。

高架橋只建到一半,材料短缺,水泥塊罐的十分粗糙,許多地方的鐵條及鋼材都外露,這裡離主要的交通幹道已遠,附近也沒幾棟民房,兩旁只有長滿荊棘的荒地,景色寂寥的可憐。

雙方倒是不約而同都開了低調的老車,這陣子媒體追的兇,連要出門都必須突破重圍;Laufey已經先到了,正背對著車道抽菸,他和記憶裡一樣削瘦,比起在銀行時看到的他憔悴了不少。

他沒有帶任何隨從,隻身前來,就談判而言誠意十足。

Thor停妥了車,和Loki先後走了下來,Laufey丟掉手中的菸蒂,將雙手插在褲帶裡,微笑地注視他們。

「這兩天我一直琢磨見到你的第一句話該說什麼,謝謝你給了我見面的機會。」

「在我的記憶裡面,這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的見面。」Loki剪了頭髮,慣性地將瀏海全都往後梳,地上拉出兩道相似的斜影,Thor並沒有向前,保持著十公尺左右的距離,倚在車旁。

「你好,Loki,我是你失職的生父。」Laufey伸出手來,動作流暢純熟。

「也是我舅舅。」Loki沒有回禮,任對方的手尷尬地懸在半空中。

「……你真的很像她,連個性也是。」Laufey乾笑兩聲,識相地將手插回口袋,雖是正午,極北之地的風依舊凜冽地讓人靈魂結凍。

「等到我得知家人要對Marliyn和你不利時,已經來不及了,那時我醉心於名利的追逐,對其它的事視而不見……」

「你現在就不是嗎?」Loki冷笑了兩聲,表情的變化並不大。

「我知道我說什麼都沒有辦法取得你和Marliyn的原諒,但感謝老天,讓我知道你並沒有死……還是讓我一輩子的敵人養育你長大。坦白說,我不知道關於我們……甚至Jothun和Aesir的關係該如何下去,這或許比之前我遭遇的任何問題都還要難,不如我們開門見山吧,你要我替你做什麼?」

「就算賭上整個家族也願意?」

這頭老狐狸。Loki心裡暗罵了一聲。

Laufey大笑起來,他邊搖頭邊發出誇張的笑聲,眼角的皺紋讓人想起鯊魚的腮。

「孩子,我知道你會這樣問。」

「我不是你的孩子。」Loki反唇相譏,「我來這裡是要問你真正孩子的事,冰人消失到哪裡去了?我跟他還有帳沒算完。」

「……我不知道。他憑空消失了,Jothun也在追他。」

「真是負責任的父親。」Loki向Thor打了眼神,Thor將Loki的手機拋給他,裡頭有他被輪暴的檔案。

「你知道他對我作了什麼事嗎?」他將手機交給Laufey,觸碰到他的指尖,這是他有記憶以來首度觸摸了「父親」。

「他找Mombasa的人輪暴我。」對於傷害,他陳述地輕描淡寫,手機裡傳出那些污辱性的畫面,包括Mr.Big自述冰人對Mombasa傷害親生弟弟的請託、包括那些侵略Loki身體的動作;沒有一個父親看得下去親生兒子去折磨另一個骨肉,儘管冰人不是動手的那個,但Loki那張混合了Marliyn和自己的臉浮現絕望時,Laufey終於按下了停止鍵。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這句話梗在他的喉頭長達兩分鐘之久,然後他語氣僵硬地說,「所以,你要我允許你們殺了他、或是要我幫你們殺了他?」

「這件事不必徵詢你同意我們也會幹,只不過他還不能死,這個世界等著審判他。」Thor插話,「Laufey先生,請您合作,他是神盾局要捉拿的人。」

「……神盾局?這下他果真要跑了。」Laufey笑著搖了搖頭,「我當然會幫你們的,一有他的消息我會通知你們……Keal,是的,他叫Keal,這一趟回國還是我跟他相處最久的一次……」

「他是你的親生骨肉,要交出他,你一點猶豫都沒有嗎?面對他的不是死刑就是終身監禁。」Thor覺得手指有點冰冷,無情最是帝王家,這句話在Laufey身上獲得了更好的佐證,比起Odin,他無血無淚的程度更是不負媒體給他的稱號──冰霜巨人。

「大義滅親不正是偉大的情操嗎?我很瞭解他有多壞,那是我的責任,在Jothun這種充滿殘酷鬥爭的地方,再善良的孩子都會被迫因為生存,嶄露他們最醜陋的那一面……我也是這樣度過了我的青春期,以前我們稱這種教育叫帝王學,你去看看史冊吧,天真的小男孩,多少骨肉相殘、至親相殺才撲出來的政權?用血舖出來的政權!

「你去過雲南嗎?中國的雲南,巫師把數十隻毒蟲關在一個罐子裡,不提供食物,要活下去只有殺死對方,留下來的是最強的那一隻,也是毒性最烈、個性最兇殘的。」Laufey頓了頓,看著灰暗的天際,湧起的烏雲如同張牙舞爪的厲獸,遠雷聲隆隆傳來。

「回去吧,要變天了;小子,你以為我不恨這種扭曲的家庭關係嗎?曾經有個女人叫Marliyn,她是我此生唯一愛過的女人,當她告訴我她有了身孕時,我幾乎拋棄一切,想帶著她遠走高飛;我夢想有一個小小的家庭,也許作點小生意,要讓我們的孩子念詩和念文學,要將他取名叫Loki。你記得嗎?你小時候我真的是抱過你的,我們三個人短暫而愉快地相處了一個星期。」Laufey轉過身來,看著與他一樣,黑髮且削瘦的Loki。

「但是我被捉了回來,被母親關在暗無天日的地下室,她說,早知道Marliyn會勾引我,一出生就該將她殺了……因為她是我父親和女傭相戀生下的孩子,我的母親出身可高貴,她的胞姐是阿斯加德最後的皇后,最後被父親引起的革命送上絞刑台……」


-TBC-

评论(7)
热度(24)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