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與荊棘 29

*Thor/Loki, AU

*應該是黑兄弟,哥哥黑、弟弟更黑,大概就降~

*中長篇,以及不管看到了甚麼虐,請相信這些都是為為為為為HE鋪路

*作者Lofter: 周鳥

*目錄:【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29


Loki想自己也許盼望著Thor來找他。

他知道用這些錢會被追蹤,但還是選擇在某些地方留下了消費的紀錄,潛意識裡不願離去嗎?他真的不曉得,受詛咒的遺傳因子在血管裡流動,還有地方能接納原本就不該出生的人嗎?

在下城區繞了一陣,最後他將機車停在榆樹大道附近,不再騎了,大鈔向乞丐換成了銅板,這樣可以輕易躲過那套系統,如果他願意的話,直接將Sif給的鈔票和路邊小販交換就可以了,多簡單。

但Loki還是將大部分的現鈔留在身上,上了公車,移動到他下一個目的地。

公車上人並不多,只有一些趕早市的老人或家庭主婦,他坐在硬梆梆的座位上看鐵皮機器駛過莫朗事件的紀念碑及CLUB CROWN的舊址,視線不由自主地模糊了起來。

別哭,等到了能喘口氣的地方再哭吧,現在他必須思考下一步該往哪裡走,總之,先出國吧,先到鄰近的國家也好,可是Odin家肯定將他失蹤的消息通報給警局跟海關了。

呵,埃達華姆休想關住魔法師。

 

他回到了最近因為土地開發案鬧的沸沸洋洋的那一區,「Thomas」耕耘了半年之久的地帶,街頭的妓女、賭徒及小混混依舊,要拿回他之前藏的東西需要費一點勁。

東西就埋在Thomas租賃的公寓頂樓,水塔旁的磚牆,他繞到後門,見左右沒有來人,撿了一張地上掉落的房仲名片開了鎖,從容地爬上六樓。

一個正下班的酒女和他並肩走上樓梯,對這個陌生臉孔毫無反應,這種破公寓的好處在出於入份子複雜,根本沒人費心思敦親睦鄰。

屋頂的防火門也被鎖死了,真要命,發生了火災怎麼辦?但這無疑是給Loki一個大方便,意味著除非房東用鑰匙開鎖否則沒人能進來──當然魔法師除外。

他依舊用那張名片撬開門鎖,水塔旁的磚牆長著令人作噁的青苔,但那是假的,用發泡材質製成的擬真地衣,目的在掩蓋接縫的痕跡,其實那是一扇小拉門。

簡單的易容道具及證照放塑膠袋裹得妥妥的,有了這些Loki有了另一個身份,連護照都有──那可是Odin病前刻意要外交部發的,一個假身份真正可用的證件,有了這個,他可以不必偷渡,光明正大出國。

但動作要快,雖沒任何人知道他藏了東西的事,但是買機票及簽證都需要用錢,到時候他們鎖定的可不只有鈔票的流水號,臥底用過的身份自然也會被清查。

公寓只有六層樓,頂樓又是開放空間,很容易被週遭撞見,他不敢久留,拿了東西匆匆就走,找了一個空屋﹝反正在這一區多的是﹞,如法炮製開了鎖,閃身進入。

易容備品並不十分充足,但夠用了,他用剃刀將自己及肩的長髮削短,微捲的黑髮貼著後腦勺,然後用暫時性的染髮劑刷在頭髮表面,再用髮膠整過,換上「Thomas」慣穿的鉚丁皮衣,最後戴上一副足以遮蓋半張臉的圓框大墨鏡;現在的他像是個滿頭紅髮的搖滾樂手──紅不起來、專門在下城區的酒吧表演那種,誇張的打扮藏身在龍蛇渾雜的下城區卻不顯眼。

腳上的咖啡色牛津鞋與一身龐克十分不搭軋,那樣古典的鞋子應該配套西裝,儘管它上頭沾了些地道里的灰塵和蜘蛛網。

但那是除了離開時身上穿著的那套衣服〈為了不佔空間,Loki將它丟了〉以及Sif給的東西外,碩果僅存從金宮帶出的。

接下來得快點出境。

他從容的步行過幾條街,缺乏睡眠讓他有些暈眩,等會找間旅館,趁機票下來前的空檔小睡一下好了,但顯然不可能睡好,情勢不同了,失去壁壘的保護,連熟睡都無法企求。

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大約兩點,上晚班的人潮就會陸續出現,Loki進了一家美式餐廳,用剩餘的零錢點了咖啡和三明治坐在看見窗景的座位──在Skadi工作的酒吧對面,這隻渡鴉只上兩點到九點的班,太早她爬不起來酒吧也還沒開、再晚的夜班她寧可從事更賺錢的「正職」,這個工作只是她個人的興趣,是Skadi與朋友合夥投資的,雖然她算幕後老闆卻寧可待在吧檯搖飲料,足見吧檯是多好的八卦蒐集站。

 

一點五十分。

她穿著黑色羽絨衣的身影出現在對街,黑色的帽子連頭都罩住,蹲下身去開地鎖的身影活像撿拾食物碎屑的烏鴉,Loki等她進了店門,再從餐廳離開。

「老闆娘,缺駐唱的樂手嗎?」他站在門邊,敲了門框兩下,正在調整打卡鐘的Skadi抬起頭來。

「我店門口貼了徵人廣告嗎?」她的語氣不是很耐煩。

「是我,魔法師。」他關起門,上頭的鈴鐺叮叮響了兩聲。

「Okay,好一段時間不見啦,這次又要我幫你什麼?」她雙手在腰際間抹了兩下,然後拿起櫃檯上已經打開拉環的罐裝咖啡,「要來一點嗎?不過是冰的。」

「我要去美國的機票,幫我安排在瑞典轉機的,班機越快越好,最好在明天……不,今晚。」

「這麼趕?有點強人所難,我不是旅行社呀先生。」Skadi臉上尚未化妝,素淨得就像個小女孩,「而且買機票很簡單,不是嗎?」

「我要用這個名字劃位,幫我用你那裡的身份訂張機票,出發前再轉讓給我,你得保證連航空公司也是到起飛前十五分鐘才知道票被轉讓,你得替我刷卡,我會給你現金。」

「……噢,我懂了,用公司票轉換的處理方式吧。」Skadi點了點頭,用鉛筆在小筆記本上記下;「……那就……用這個吧,ERASER科技埃達華姆辦事處的員工Annie小姐在飛機起飛前半小時突感身體不適,同事Thomas William先生將代替她去美國出差,這設定可以吧?」

「除了公司名字很怪之外,其它沒問題。」Loki盯著她的筆記旁一個用了一半的橡皮擦看。

「沒禮貌,這間公司雖然只是人頭空殼,人家可是有準時納稅的啊!」Skadi嬌聲埋怨,這是「渡鴉」的委託項目之一,透過真正設立卻無實際營運的人頭公司獲得合法的職業登記證,用處很多,以這種臨時「換員工出差」的伎倆協助合法出境只是其中之一。

「來,證件給我,我幫你加年金,祝你旅途愉快喔,才剛找到工作半天就被派出國,這是不是肥缺啊?」Skadi熟練地拿出自然人憑證用的讀卡機,Loki將「Thomas」的資料交給她。

這當然有一定的風險,但Loki推算過,Skadi報備給勞工局到資料完成建檔需要兩個工作天,但她當下取得的臨時憑證卻可以馬上使用在以「公司派遣」的名義正當出境,只要他在明天中午前離開阿斯加德,基本上是沒問題的,即使這個名字,Aesir和Mombasa都在追。

「既然來了,我請你喝一杯新產品,好嗎?還在實驗階段,要告訴我感想喔。」Skadi取出調酒杯,混了一些石榴果汁和馬丁尼,推到Loki面前,「放心,酒精含量很低,都是果汁。」

漸層的紅,切成小巧三角錐狀半透明物體沉澱在杯底。

「這是蘆薈果肉?」Loki喝了一口,咂咂嘴。

「是啊!我想在明年耶穌受難日前上市,所以把蘆會切成尖角形,但不能太尖,果肉會碎掉,你幫我取個名字?」

略苦、微酸,後味有一點點甜,挺順口,Loki一飲而盡。

「……火與荊棘吧。」他下意識的吐出這個句子,然後拿出一張百元美金──Sif交給他的鈔票,放在櫃檯上,「不過請妳結帳,我有好一段時間不回埃達華姆了。」

「唉啊,這多不好意思!」

「作生意的,一整天的開市很重要,看妳要算我多少吧,找零我還能去附近旅館付錢睡個覺。」

「好吧,既然你堅持。」Skadi抽起美鈔,打開收銀機,放進去時閃了一陣短暫的藍光,愛財如命的政府可是規定店家都要加裝這一套──除了假鈔猖獗,可供驗鈔以外,賺了多少錢政府都要知道,這可是重要的國家建設經費來源。

「晚上六點,我會把機票給你,沒意外的話大概是九點的飛機吧。」Skadi將一把零錢退回,她只收了三塊美金。

「我還有三個小時可以小睡片刻。」Loki答。

「唉,那可苦了我,我得先去辦你的員工證才能取票,今天到六點都是只有我一個人當班,店要先關起來了……回頭見吧,我們直接約在勞工廣場?那裡去機場比較方便。」Skadi又穿起她的羽絨衣,準備出門。


-TBC-

评论
热度(39)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