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與荊棘 28

*Thor/Loki, AU

*應該是黑兄弟,哥哥黑、弟弟更黑,大概就降~

*中長篇,以及不管看到了甚麼虐,請相信這些都是為為為為為HE鋪路

*作者Lofter: 周鳥

*目錄:【周鳥的錘基文索引】


28


「Sif,你說的對。」Thor抿了抿嘴唇,彷彿思考許久,用些微顫抖的嗓音背對著Sif。

「我是個糟糕透頂的人,但是求求你幫我……我必須找到他,向他道歉並讓他有機會選擇──離開或是留下。」

「這是你求人的態度?你懂不懂禮貌?」Sif不屑地笑了出來。

Thor僵住半秒,然後緩緩的轉過身,眼淚像斷線似的從海水藍的眼睛裡掉出來,「如果你想看我哭了的醜臉的話……我等一下鼻子會紅,還會流鼻涕。」

「……省省吧Mr.Odinson,你一蹋糊塗的醜臉我小時候看多了……說吧,你要我怎麼幫你?」Sif衩著雙手也站起身。

「這點時間還不足以讓他逃到國外……告訴我,你給了他什麼東西?」

「一萬美元、一把M9跟子彈,還有機車鑰匙,但都沒有發信器在上面。」

「這就成了,那些錢是哪裡來的?」

「我的存款,當然是從我的保險櫃。」

「Aesir不是有一套追蹤鈔票流水號的軟體嗎?」Thor走到放著保險箱的櫥櫃,敲了兩下。

Sif恍然大悟,「啊」了一聲,大宅房裡的保險箱是特別訂做的型號,凡是存入的物品都會經過掃瞄建檔,有些類似存款機,開箱取出時也一樣會有這些手續,雖然比較費時,但能確保財物存取的正當性,現金的建檔部分,必然留下了流水編號。

「向警局調監視器記錄,追蹤機車車牌,然後把這一百張美鈔的編號輸入過濾……他現在一定會花到錢,託政府課重稅的福,埃達華姆幾乎到哪裡都會開發票,哪怕他買機票、住旅館、易容的用具甚至只是買盒菸……至少可以找到他消費的痕跡。」

「……你不笨嘛,我以為你狀況外,結果知道得還挺多的。」Sif啟動保險箱上的微電腦,將隨身碟插進usb接頭,存取記錄,然後執行流水號掃瞄的系統,不間斷地讀取昨夜Loki逃脫後至今的消費紀錄,並且持續更新。

「但是我還是必須提醒你Thor,別想得太天真,你沒有實戰的經驗,要玩大筆的恐怕也只是給Jothun當配菜……況且,你有過跟黑道周旋的經驗嗎?」

「所以我才需要你,全世界最好的妹妹。」他拍了拍Sif肩頭,「阿斯加德的女武神值得信賴。」

「說的像廣告詞一樣……噢,有了,凌晨六點他在市郊的加油站加油,30秒後會有衛星定位圖。」Sif注視著電腦螢幕,「長的像頭熊,腦子也不是肌肉全塞住,我都忘了之前我也是用個系統絆了Mombasa很大一跤。」

「我在美國、在澳洲可是都有練身體。」Thor還在哭,但情緒平靜了許多,他揉了揉已經紅起來的鼻頭阻止鼻水往下倒,然後說,「我其實一直沒有告訴你……也被要求現階段不能告訴任何人……我在美國加入了神盾局,雖然不是探員但是有點合作關係,嗯你知道的,我需要幫助時,其實可以找他們支援。」

「……神盾局……?What the……Fuck!」Sif誇張得睜大眼睛,但她的表情明顯是欣喜的。

具體來說神盾局並不屬於美國,它獨立在體制之外,遵從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理事會的命令,凡是加入的會員國都有義務協助神盾局在軍需、情報或人事上的支援,等同的,當這些會員國遭受恐怖威脅或國家安全危急時,便可以要求神盾局介入。

世界上有70%的軍事資金為北約所掌控,傳聞有20%就撥給了神盾局。

Thor赴美唸書期間,暗中向神盾局提出申請,希望自己掌管Aesir後能成為北約的會員國,他尚未向Odin提起,畢竟父親還活在家族掌控的舊時代,但年輕的愣頭青卻天真的認為,想要讓阿斯加德躋身已開發國家,就必須讓國際介入。

這不是魯莽的想法,也不只Thor有過這個念頭,古國深受窮兵黷武之害已久,此舉並非引入外力干涉國家內政,而是希望改善政黨與黑道、富商勾結的情況,雖然這些情況普遍充斥在大部分的國家,但這裡的比例卻偏重的可怕。

阿斯加德擁有豐富的石油礦藏,外海油田的開採權十分吸引人,神盾局自然非常歡迎,對於這個未來接班人禮遇有加;待在美國的時候Thor斷斷續續的在神盾局的分部出入,起初抱著排遣無聊的性質接受了武術訓練,後來卻漸漸打出了心得:他不是情資人員的料,卻很能打,這位大少爺絕對有成為傭兵的資格,不過從來沒讓人知道就是了,神盾局與他的約定建立在Thor當家的Aesir蟬聯國會最大檔的前提之下,在此之前,越少人知道越好。

「回國的同時我接到神盾局的通知,恐怖分子」冰人」也看準Allfather倒下、局勢混亂時回國,他是Laufey的私生子,回來不只是為Jothun效力,也是為了繼承舖路。」Thor嘆了一口氣,「Laufey正室所生的兒子已經死了,在Aesir換人領導的時候,Jothun也會考慮後繼的問題,神盾局希望我能夠藉機逮住他,這分通緝令是秘密的,不能洩漏出去……冰人嗜殺成性,十分危險,所以我才在他與Loki接觸後要你們收手……」

「結果你因為年底大選和冰人的事兩頭燒,倒是沒有查到Loki的身上,唉,他和神盾局通緝的對象,竟然是同父異母的兄弟……」Sif一邊看著螢幕,更多的消費資料跳了出來。

「所以你覺得冰人會對Loki下手?」

「可能性很大。」Thor點點頭。

「……先不說這個了,你看看這些資料,他回到了下城區……但只是遛噠,買些吃的、家庭成藥,我覺得Loki故意留了線索給我們,讓我們知道他大概在哪一區,他比我更厲害,怎麼可能沒想到我們會追蹤這套系統?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他投宿任何旅館的紀錄。」Sif指了指分析完成的地圖。

「呃,你知道他的人脈嗎?比如情報下線或是合作對象等等……噢對了,我還要一份Mombasa的幹部名單,半大不小的那種幹部,要附照片……」

「我知道你急著找他,Thor。」Sif轉過身來,「但你實在應該先睡一下,睡個兩小時也好,你氣色糟的像三天沒睡。」

「三天沒睡……好吧,也差不多。」Thor搔了搔頭髮,Sif抓過一條薄被丟向他。

「去沙發上睡吧,我知道你不會離開我房間,一有消息我會叫你……你要走到哪裡?是沙發!」Sif翻了翻白眼,朝往大床移動的Thor吼。

「是我哥也一樣,男人不準上我的床!去睡沙發!」


-TBC-

评论
热度(43)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