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IS MY BRO. 01

*Chris/Tom/Chris, RPS

*上班族AU, 《BLUE JEANS》第二部

*與實際演員沒有一點關係又有一點點關係(?) 請斟酌食用,以及食用愉快

*下劃線表示中文發音

*作者Lofter: 周鳥


01

 

「Hi!老哥!」

「……噢,是你啊……」

「……哇啊……我吵到你睡覺了嗎?」

「沒有,我正要起床。」

「Cool!中國新年快樂啊,老哥,你現在在家裡嗎?還是在哪個妞的床上?」

「……我在家裡。」

Chris夾著電話,翻起身,拉開窗簾,原本上班時間塞滿的道路,現在一個人也沒有。

好極了,這一帶根本就是空城,但是他仍然不敢貿然出遊,同事警告過他,在春節期間膽敢隨意離開住家附近的話,就準備迎接人類沙丁魚以及無窮車龍的雙重折磨吧。

「Okay,Bye,新年快樂。」他放下手機,扒了扒掉到前額的頭髮,然後看著同床的另一個人發出一連串毫無意義的長音,配合著伸懶腰的動作。

「Zack嗎?」聽到話筒隱約傳出的男性音頻,Tom隨口問了一聲,他的姿勢還停留在伸懶腰的樣子,一雙眼睛睜的老大,企圖讓自己快速清醒。

「我弟。」Chris隨手將床邊散的亂七八糟的衣物抄起,未著片縷地踏進浴室,Tom像觸電一樣蜷起剛伸展的四肢,裹著被單滾了兩圈,浴室裡傳來水馬桶的聲音,和Chris的咆哮。

「天哪,昨天我忘了要買蛋跟培根了!」透過門板傳出來的聲音有點像哀號,Chris懊惱地說。

除夕夜的超市因為提早關門,人多到滿出來,他們只在熟食區抓了些熱食跟兩塊PIZZA就再也擠不進去了,導致原本要將存糧一次買齊的計畫宣告破滅,這代表的意涵有點慘痛,離他們最近的商店年節期間是不開的,最近的大賣場得踩上15分鐘的腳踏車。

「那就別煮了吧?冰箱還有冷凍義大利麵?」Tom掙扎地爬起身,搔了搔自己的滿頭亂髮,腰有點疼,Chris昨天玩得過火了。

「不行,這是一年的第一餐,一定要吃得隆重點。」Chris很堅持。

「……那我查查三里屯的新元素今天有沒有營業……」Tom爬向床頭櫃拿他的手機。

「不不不。」Chris制止他,表情有點嚴肅,「我答應過要做早餐給你吃的。」

「呃,不必那麼麻……」Tom吞了吞口水,雖然只相處了四個多月,他卻早就摸清室友個性裡固執的那一面,典型的澳洲人非常重視的家庭承諾,嗯……家庭……

「就這麼決定了,我去買東西吧,你把家裡收一收,該送洗的就先拿起來。」Chris盯著滿室狼藉,房間還算乾淨的,客廳更慘,滿桌沒吃完的食物,Tom還把Whisky翻在地毯上。

「Okay.」Tom倒是妥協的很快,「那我先泡茶。」

 

於是Chris急如風火地衝出了門,Tom打了個哈欠,拿條乾淨的短褲換上,開始慢騰騰地收拾起比較嚴重的客廳。

一房一廳的空間不大,塞這兩個男人卻剛剛好。

有時候連Tom也覺得奇妙,怎麼自己會跟這個新來不到半年的部屬發展成這種關係?他們從未將愛、交往這種字眼掛在嘴邊,卻自然而然地變成一種共生模式──既是同事、好友,又是能夠分享生活空間,甚至在彼此身上找到歡愛的對象。

很複雜,可能。

週一到週五,兩人一起上班,回家就看電視或出外慢跑,偶爾做愛,週末出門亂逛,就跟大城市裡隨處可見的職場情侶沒有兩樣,如果將Tom抽換性別,這一切真的再平常不過。

但Chris仍是傳統顧家的澳洲男人,他恰如其分,就算另一半也是個男的還是無法改變骨子裡的特質。

Tom猜想他如果結婚、有個小孩,一定是個奉太座為女神的好爸爸吧?除了上班之外Chris還包辦了所有家事,洗衣煮飯打掃兼修水電,勤快俐落,甚至連共有的帳單都管理的有條不紊;這點讓劍橋畢業的高材生佩服且依賴,Tom甚至開始懷疑之前沒有Chris的日子,自己究竟是怎麼樣活了下來?

就拿現在的狀況來說好了,滿室狼藉、不知如何下手整理,他覺得每天能花上兩個小時做家事的Chris簡直是超級英雄。

Tom花了大約10分鐘將垃圾及杯盤全部放到它們該去的地方,將地毯丟進洗衣袋內,正要開始拖地時,門鈴響了兩下。

看吧,超級英雄用一台跟樓下保安借來的、又破又舊的腳踏車帶回了三、四天份的存糧囉。

然後Tom邊拖著拖把去開門,想必是Chris買的太多,挪不出手來拿鑰匙。

 

Chris打了個噴嚏。

真慘烈,新鮮食物幾乎都被年假準備躲在家裡的人搶光了,他只買到一盒雞蛋、培根還有幾顆冰過頭的生菜,以及濃縮的葡萄柚汁。

他將車還給了小區的保全,順便奉上一包洋菸作為借車的報酬,對方心不在焉地滑著手機,反正年節不用管收發,住戶也離開一大半了,四周都是自動監視系統,只要不睡著就沒什麼大礙。

唉呀,對了,你有朋友來訪喔。」保全還在看手機裡的春晚重播,「我讓他上去了,之前來過的,也是老外。

一個人?」Chris問。

是啊,背著背包。」保全終於抬了一下頭。

那大概是Zack吧?Chris心想,不過背著背包,聽起來不是什麼好事,不會大過年的,那傢伙跟女朋友吵架吧?

越想越不對勁,Chris不由得加快了腳步。

一出電梯,他就看到家門口多擺了一雙沒見過的男鞋,稍微推開了門,屋裡傳來笑聲,看來氣氛不會太糟,可能只是Zack剛好來這一帶拜年,順便繞過來吧,那傢伙挺長舌,到處八卦是他的興趣。

「你回來啦。」Tom一臉颯爽,客廳已經恢復几明窗淨的原貌了,廚房裡傳來杯盤撞擊的聲音。

「好香,Zack帶了什麼來?」Chris皺起鼻子,是肉醬,而且跟他老媽煮的味道還真像。

「Zack?Zack沒有來啊?」Tom一臉疑惑。

「那廚房裡的是……」一個個人名在Chris腦中滑過,除了Zack,也有其他同事來過,只是頻率沒有他那麼高。

「BROTHER!」廚房的門砰一聲打開,一個金髮碧眼的男子,與Chris有著相似的輪廓,也同樣高大,正捧著一鍋冒著熱煙的肉醬。

「Liam?」Chris尖叫了,他很想扇自己兩巴掌證明這是真的,一個根本不可能出現在北半球的人,現在居然在……他跟Tom的廚房?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來北京找你玩啊。」被叫做Liam的大男孩笑得有夠歡脫。

「……你怎麼……我是說,要來怎麼不打個電話?」Chris覺得自己快昏了。

「我打過了呀。」Liam露出滿口潔白的牙,「你說你在家嘛。」

「……等等,讓我弄清楚這是怎麼回事,你來北京玩,居然沒有事先跟我講?」壓抑著滿腔不知該怎麼歸類的火氣,Chris問。

「嚴格講起來,我是去麗江跟香格里拉。」Liam放下肉醬,表情嚴肅了起來,「而且我沒有拿老媽的錢,旅費是我自己打工來的。」

「……我不是問你行程跟旅費的問題,而是……你來北京,居然沒有事先告訴我?」

「Hey!老兄,放輕鬆!生活就是冒險嘛,你看我給你帶了氂牛牛奶糖!」Liam從口袋裡掏出兩顆皺巴巴的糖果,塞到他哥哥手裡。

「生活就是冒險?我要問你的是,來北京怎麼沒事先告訴我?萬一我出外,你撲空了怎麼辦?」Chris的音量明顯大了起來。

「這句不是你寫在家裡房間牆壁上的話嗎?多年以來我一直奉為圭臬!而且我不是打過電話給你了嗎?」Liam絲毫不退讓,嗓子也越來越大,順著他老哥的話,又讓問句回到原先的鬼打牆。 

「如果剛起床的那通算通知的話?」Chris的鼻頭都皺了起來,火氣直線上升,「你可能還沒搞清楚,這樣會對我造成大的麻……」

 

「Chris,借一步說話。」眼見這兩頭公獅似的傢伙就要打起來,身為名義房東〈公司的入住合約上只有打他的名字〉的Tom終於忍不住了,他壓下Chris已經聳起的右肩,連哄帶騙拖著室友進了廚房。

「……我正好要問你,怎麼這樣就讓陌生人進來?」Chris努力調整情緒,深吸一口氣,他不應該生氣,可是Liam這種瘋狂歡脫加上無厘頭的個性是他最大的罩門,這個不懂察言觀色的小弟總是自認為「驚喜」是最好的禮物,小時候是這樣,長大了也是。

「他是你弟弟耶,你要我趕他出去?」Tom不可置信地睜大眼睛。

「……你怎麼知道他是我弟弟?該不會看他長得跟我相像,就讓他進來?」Chris板起一張臉,無奈地問,這可是關乎門戶安全問題,樓下的保全就算了,有很多東方人對於西方面孔一律臉盲,尤其Liam身材又跟Zack差不多,認錯情有可原。

「他一上來就拿出護照給我看,說自己是你弟弟,我記得你提過,也確認了他的姓。」Tom的表情越加無辜了,「你該不會以為我看見Brad Bitt就會以為他是你哥,開門歡迎他進來吧?」

「呃……我沒那樣想過。」好吧,其實他有。

Chris心虛地移開眼神,他差點忘了,雖然Tom在日常生活上有點脫線,可好歹是個國際企業的中階主管,常識還是具備的。

「好吧。」Chris緩了一口氣,揉了揉有些發脹的太陽穴,「不然就這樣吧,中午我請他吃頓飯,然後送他回旅館。」

「Liam沒有訂旅館。」Tom的臉上露出愁容,好像在感嘆著Liam的遭遇。

「什麼?」Chris咆哮了,用門外應該也聽得見的音量。

「實際上……他的錢包在火車上被扒了,只好賣掉手機換成現金,坐車到北京來投靠你。讓他住個幾天吧?反正我們客廳還能睡人,你以前也睡過,不是嗎?」Tom拍拍室友的肩,露出和煦的笑容。

「好了,出去好好跟他吃頓飯,想想該帶他去哪裡玩,錢包弄丟已經很懊惱了,少罵他兩句,你是哥哥,應該要照顧他的,Chris,你那麼照顧我,怎麼會忍心放自己的弟弟流落冰冷的北京街頭呢?何況,過年本來就是要跟家人團聚……」

那雙綠眼睛裡並沒有責難的意思,但看在Chris眼裡,作用跟女神摸著戰士的頭要他為了國家獻出心臟、或是暗戀的主管握著業務員的手要他為了公司獻出肝差不多。

這種時候的確可以證明Tom具備高超的調解能力,或著說,大部分的人碰上那張臉跟柔軟誠懇的語氣都會招架不住,Chris已經炸開的鬃毛一下子被順得服服貼貼。


-TBC-


後台小精靈:第二部連載開始,實弟來襲(・`ω´・)!!!另外這部裡H的地方,有互攻的描敘,不適者請斟酌下~ 其實若真不能接受,跳過H的部分,不影響全篇閱讀哒!

评论
热度(45)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