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 15

*Thor/Loki, Thor & Avengers & OLLA-AU

*一點神話,一點唯愛永生,一點點女體提及,長篇!

*作者Lofter: 周鳥


 15


等待Natasha到達的這段期間,他們沒有說任何一句話,氣氛僵硬地有如身後那片冰櫃。

Loki別過頭,不再去理會背後那一片狼藉,Thor閉起眼睛稍作休息,其實他根本睡不著,但此舉有助他補充體力,以及迴避難堪的沉默。

值得慶幸的是Natasha的住處離這兒並不遠,一會兒就聽到轟然的機車引擎聲從遠到近,最後在門口停下,門鎖早就因「紅頭」一干人的入侵被破壞了,就算是一般人也能直接推門進來,惶論大名鼎鼎的黑寡婦。

「What the fu……究竟為什麼……會搞成這樣?」Natasha一打開門就尖叫,她穿著連身小洋裝,不像在工作中的樣子,跟著進來的還有一個目光銳利的男人,穿著皮衣外套,手掌上包著紗布,看到Thor時朝他揮了揮手。

「嗨,兩位。」Thor癱回房內唯一堪稱淨土的區域──那堆沒有結冰的棉被上,Loki站在窗邊向外看,比外頭溫度還要低的寒氣冒著白煙從窗戶溜了出去。

「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她倒抽一口冷氣,身經百戰的女特務怎麼會不知道那堆小山高的絞肉是怎麼回事?

「一時半刻,很難。」Thor露出無奈的苦笑,「不過真高興看到你,Barton,你能下床了?」

「託你那兩管管制品的福。」男人環視四周,從皮衣裡拿出一台平板電腦,開始拍照。

「襲擊你們的是異界來的怪物?」他蹲了下去,與半顆被切成骰子狀的眼球對視,「這怎麼看都是人類的屍體吧!」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定義……這樣吧,假如有一個人類基於某種原因,被異界的大壞蛋指使去做壞事……這樣的話,我算不算正當防衛?」Thor聳聳肩,「你曉得,我跟紅頭不合不是一天兩天了,但我也沒必要對他們痛下殺手……好吧,這有點扯,可是神盾局可能會相信,這幾個傢伙昨天到了城堡附近的出口,然後招惹上外星怪物,外星怪物控制了他們的身體,讓他們跑來我家屠殺,就是這麼回事。」

「比較像他們被屠殺唷。」Natasha拿出鑷子及保存盒,開始採集現場證物,「雖說檢測屍塊所含的輻射量就會知道結果,但那也只能證明他們去過出口,除非發現外星怪物在他們體內植入了寄生蟲,否則你們還是有很重的殺人嫌疑。」

「依法你們得接受調查,起碼在局裡拘留三天。」Barton補充。

「那糟了,我們有急事要辦。」Thor露出莫可奈何的笑容。

「急事?」Natasha吊起一邊的眉毛,「那個所謂的急事,就是你他媽的找我私下出來、而不直接報案的理由?」

「兩位。」Thor吸了一口氣,「共事這麼久,你們都清楚我的性格,會惹上麻煩的事,我通常敬而遠之。」

「何止敬而遠之?簡直是任性妄為又怕事吧?」Barton哼了一聲,他認識Thor十幾年了,這個大個子執行任務時是很猛,可是要他額外處理連帶事件時,大多免談,比如狙擊狼人巢穴時只抓拘捕名單上通緝的對象,放任現場的老弱婦孺逃跑之類的;Fury經常為此氣得跳腳,對當局來說,寧枉勿縱雖然惹議,卻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不過,Thor這種性格卻間接救了Barton,如果不是那個行刑者──多年前被Thor放走的少年,刻意把子彈打偏,神盾局最優秀的探員之一「鷹眼」,大概就會在上次的案件後獲得一枚一等勳章,以及照片永遠被掛在「緬懷區」的殊榮。

「我就實話實說了吧,我撒了謊,對不起,逃婚的人是我,不是他,他完全是被我連累的。」Thor指了指Loki,Natasha杏眼圓睜,Barton則是一臉看八卦的樣子。

「現在的情勢很糟糕,我勸神盾局不要干涉,弄不好的話,可能會讓地球無端受到戰火的波擊。」他斂起了笑容,表情十分嚴肅。

「要是不相信,你們可以拿這東西回去交差,不過更好的方法是把它扔遠一點,上頭可能被放了可供追蹤的標的,到時候華納海姆從異界打過來,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站在窗邊的Loki走了過來,拿出原本戴在身上的墜鍊,交到Natasha手裡。

Natasha是資訊官,當然知道上頭的紋飾代表約頓海姆王室,她雖然不清楚異界的局勢,不過多少知道Thor的背景,姑且不論這位「養弟」身分的真實性,從墜鍊以及滿室被非人類力量切割分解的屍塊看來,就知道內情絕不簡單。

「那麼,你要的那些基地的經緯度,我猜和這件事有關?」

Thor點了點頭。

「……我打給Fury,今晚你們先到K19安置吧。」她轉過身去撥電話,Barton則上前拍了拍Thor的肩膀,有過許多和異界生物及文明接觸經驗的神盾局探員或多或少了解這件事情的嚴重性,除此之外,建立在任務之上、出生入死的情誼更讓他們沒把Thor當成嫌疑犯看待,而是轉而向上級請示。

Thor不確定Fury是否知道約頓海姆發生的事,雖然他身為局長,但管轄範圍畢竟只限於地球,消息也許會被更上層的安理會攔住,不過今晚被安排到K19,代表可以好好睡個覺了,那兒門戶森嚴,只供元首級的來賓居住,但是換句話說,這也形同軟禁了。

他看了看Loki,Loki沒有說話,往前挪了幾步,靜靜站在Thor身側。

這表示他要跟著Thor走,而Thor也誓言自己要帶他回約頓海姆。

說出來或許有點矯情,但Thor這麼篤定要前往約頓海姆,心裡想的並非為了殺死Fryer、破除自己的詛咒,而是為了保護Loki。

回想起來,當時的Thor滿腦子都是懊悔與自責,他只想做點什麼來補償對這段情感的辜負。

卻不知道有些藏在情緒更底層的事物,已經悄悄被喚醒。

 

 

居然是Fury親自開車接送他們到K19的。

這個高大的獨眼男子和Thor單獨談了五分鐘,確認當前所有利弊之後,迅速地做出了決定──神盾局只會庇護他們這一夜,明天中午以前,他們必須離開坦吉爾,進入沙漠。

至於雷瓦汀的部分,Thor並沒有向Fury吐實,他編了一個藉口,謊稱在B15基地附近找到了回約頓海姆的捷徑。

顯然Fury並不清楚異界發生的政變,Thor也間接從他口中證實了「該地是一個埋在地下起碼有三十公尺深的天然氣井」,至於為何不是由摩洛哥能源局管理,而是由神盾局接手,有兩個原因。

這兩個證據都大大提高了雷瓦汀位於此處的可能性,一是能量來源彷彿憑空出現,令人匪夷所思,第二,則是周邊大量聚集了異界生物,那些怪物們平時潛在沙裡,攻擊經過的行人以及車輛,牠們對天然氣井似乎覬覦萬分,卻又不敢越雷池一步,神盾局頭痛不已,人員出入只能倚靠直升機。

「話就到這裡,明天過後你們跟神盾局一點關係也沒有。若是”那邊”派人來跟我交涉,我不會透露你們的下落,但同時也不會提供你們保護……若你們破壞到B15基地的一分一毫……」Fury頓了一下,獨眼掃過Thor,又掃過Loki,「神盾局的維安系統到什麼程度,你也是知道的。」

Thor乾笑兩聲,一開始就不指望神盾局能門戶大開地任他們自由進出,這下果然更麻煩了。

在Fury給予他們最後協助、載他們到K19的同時,Loki做了一件事,當車經港口,他搖下車窗,將身上的墜鍊解下,扔進海裡。

那是他從小戴著的飾品,上頭有著Tilda的祝願,一個能夠散發溫柔光芒的小小魔法陣,這同時也是王族身分的象徵,拋開實際的價值不說,光是上面伴隨的回憶,就等同他的人生。

海水將破壞魔法陣,這樣一來,Fryer就無從追蹤他了,墜鍊落海時發出的聲響被車聲與人聲掩蓋,也許它很快就會沉到海底,跟港邊總是清理不完的垃圾們作伴。

他注視著落水處,車行速度不快,足夠讓Loki用幾秒鐘的時間追思從故鄉帶出的唯一一件物品,這個墜鍊陪伴他很久了,在冰牢度過的那些夜裡,若不是Tilda賦予其上的魔法陣,他幾乎要忘了這世界上還有光。

還有Thor。

他沒想到Thor會這麼乾脆地把性命全灌到他身上。

那一瞬間Loki慌了,老實說Thor實在沒有為他犧牲的必要,嚴格說起來,兩人的關係早在許久之前就結束了,他並不想讓Thor認為多年前分手的戀人還咬著不放。

可是那傢伙好像不自覺地黏上來了?

拉下一半的車窗上映著Thor欲言又止的臉,似乎察覺到Loki正透過倒影看著他,他拙劣地扒了扒金髮,假裝累了,閉上眼睛假寐。


-TBC-

评论
热度(33)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