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 23

*Thor/Loki, Thor & Avengers & OLLA-AU

*一點神話,一點唯愛永生,一點點女體提及,長篇!

*作者Lofter: 周鳥


23


淺水洞雖是地下城,可世世代代的建築者極富巧思地鑿了天井,讓外頭的光線能夠照進地底世界,或許是陰天,光的穿透性並不好,只照得見再下兩層的街道,第四層之後就是黑黝黝的洞口,好似通往深淵。

他毫不猶豫地踩了下去,鞋跟在石階上敲出規律的回音。

 

 

「唷,小妞……自己到這裡來,不知道很危險的嗎?」

「瞞著丈夫來找樂子的嗎?嘿嘿……」

「太太,想舒服一下嗎?可以滿足妳唷……」

「……………………」

 

道路兩旁的陰暗處,數不清楚的眼已經鎖定他,有些甚至作勢要拉他的衣襬。

「……昨晚受的教訓還不夠嗎?」他冷冷地回頭,食指與大姆指的指腹緩慢磨擦著,一朵藍色的焰花從指間升起,不懷好意的傢伙們紛紛傻住,識相地退回黑暗中。

看來昨晚他和Thor聯合造成的破壞還是有點影響力嘛,他來到一座石門前,摸出口袋裡的瑞士刀──從地球帶回來的東西之一,鋒利短小,便於攜帶。

當然,Loki不需要仰賴這樣的武器來保障自己在地下城的安全,他帶著實用性大於攻擊性的折疊刀自然有其它用途。

他翻出一截刀片,輕巧地在自己中指上劃了一道,血珠子瞬間往整齊的切口聚攏,接著順勢往門上一抹,黯淡的灰色門板浮現藍色的符文,用中指輕輕一頂,沉重的門整個大開。

裡頭是個空蕩蕩的石室,牆上掛了許多鎖鍊以及腳鐐,一些椅子上雜亂的放著皮鞭之類的拷問器具,是個刑訊室。

Loki解下面紗,插著腰看著石室中央的男子,他渾身血污,坐在一張鐵椅上,四肢都被拘束具牢牢鎖住,見到有人來,對方發出一串誇張的笑聲,石室的四壁頓時間讓回音擊打著,微微震動。

「綁了一夜,你的腦子清醒點了嗎?當鋪老闆。」

Loki頓了一下,一揮手,門自動關上,牆上的火把也自行點燃,火光倒映綠色眼珠裡淡淡的紅,他將頭髮向後攏,露出削瘦、線條明顯的男性輪廓。

「不,稱呼你為海賊應該比較妥當吧?」隨意掃掉上頭擱置的雜物,Loki在一張椅子上坐了下來,好整以暇地盯著男人看。

「海賊……利刃‧Fandarl!」

「嗚──呼──」男人聞言,發出歡快的呼聲,似乎是打從內心的,沒有一絲矯飾,即便在體無完膚、四肢被銬住的情況下,他看起來還是有種怡然自得的輕鬆感,真不曉得是從容以對,或是沒有神經。

「原來我這麼有名,你猜對了,真想為你拍手,可惜我的手被你銬著……啊還有,你的夥伴超猛耶,那把大錘子啊,一下就把金庫砸開了,那些警衛混什麼啊,早該炒了他們讓廢物回家吃自己……喔喔還有,好可惜你不是女人,不然你真是我的菜……不,對象是你的話,男人我也無所謂啦……」

「西北的利刃Fandarl,近十年來,在南約頓海姆,這個名字幾乎家喻戶曉。」Loki打斷了他的滔滔不絕,Fandarl「耶」地應了一聲,居然露出靦腆的表情。

「……是你過獎啦,我沒這麼厲害的……既然被稱為利刃,我的劍術是不錯的,想當年對上正規海軍……」

「看來昨晚我們是沒有緣分見識到你的劍術呢,不過……」Loki再度打斷他的話,嘴角一咧,嗓音低沉而悅耳,用像在朗誦古詩篇的語調,不疾不徐地說:「你出名,是因為敢勾搭領主的女人或有錢的寡婦,床上功夫比船上功夫好,因此有了投資者,能夠組織自己的船隊……說起來你的風流韻事比戰功更加彪炳,我沒說錯吧?你的利刃,其實是………」

Loki抬高下顎,瞇起眼睛注視Fandarl的兩腿之間,挑釁意味濃厚的動作,一般人絕對火冒三丈,可Fandarl聞言只是乾笑兩聲,慵懶地回答:「別這樣,人家劍術是真的不錯呀……」

「別誤會,我沒說你的成就不好,換個方式想,不必耗費武力去謀取今天的地位,你的膽識及頭腦應該都很靈活。」Loki收回了鄙夷的眼神,意有所指地看著Fandarl。

「這是『有話要好好跟我商量』的表情嗎?美人?你需要我的力量,嗯?」Fandarl轉了轉灰藍色的眼珠子,坦白說他有張俊俏的臉孔及豐富的表情,比起時常滿臉呆滯的Thor,應該要受女性歡迎許多。

「注意你的措詞,男士。」Loki揚了揚眉毛。

「那我該怎麼稱呼你呢?叫聲『大人』就沒有爭議了吧?別怕我會假意投降,實際上計劃發動攻擊還是怎樣呀,比起用拳頭對著你,我比較想約你出去吃個晚餐什麼的……怎麼樣?放開我,我們吃個飯,談談吧?」Fandarl笑開了,交際手腕向來高明的他,早看出眼前這傢伙的意圖;昨夜他們打傷了所有守衛,獨獨囚禁有決策權的Fandarl卻不開殺,顯然就是有條件要交換了。

「好,我們確實可以談談。」Loki一彈指,Fandarl身上的禁錮全都消失了,整個人從半空中掉了下來,直接摔到地面上,痛的他疵牙咧嘴。

「喂,小心點,不是說好不打臉的嗎……哥哥我可是靠臉吃飯……」他邊碎念邊起身,Loki扔了一塊蘸濕的布和幾罐藥水給他,完全沒有要防備的意思。

「什麼?還得要我自己上藥啊?」Fandarl埋怨,Loki則掀起放下的頭紗一角,冷冷地說:「要我幫忙也可以,恐怕有人會生氣。」

「不不,還是別了。」他下意識的「嘶」了一聲,牙根冰涼,感覺到肋骨挫傷的疼痛,那個拿錘子的神經病發起瘋來像野獸一樣,七、八個大漢都壓不住他,自詡情場高手的Fandarl看得出這對同性劫匪關係匪淺,愛惜生命,現在還是別招惹有主的花花草草好。

「說吧,你們要我做什麼?」Fandarl拿起布掩住嘴角,挺神奇的,疼痛一下減輕了許多,看來對方有點誠意,還想到要幫他止痛。

「你不是南約頓人吧?」Loki盯著他,突然冒出一句不著邊際的話。

「南約頓?噢,不,我可是……要是說我是約頓海姆人,好像也可以,畢竟我在約頓海姆的時間……」Fandarl也很突然地陷入鬼打牆般的回話中。

「你不是約頓海姆人,而是阿斯加德人……正確點說,是跟隨Odin之父Bui遠征西北的三位勇士後代,是吧?」Loki輕嘆一聲,「你原本應該要留在本土享受榮華富貴。」

「……我不知道你如何猜到的,但是我……」Fandarl有些不自在的搔搔臉,那股從容似乎有些瓦解了,他搖搖頭,嘆氣,踱來踱去,最後還是妥協的說:「是啦,我本來應該繼承我老爹的爵位,可是我不成材,沒能守的住他的權位,在他死的時候……」

「好了,可以停了,我沒有要聽你傷春悲秋的意思。」Loki再次打斷他的話癆,「我的意思是,既然你不是南約頓人,那麼應該敢開船帶我們到海主的地盤。」

「……海……海主?」Fandarl有點結巴,表情詫異不已,「你們想要去那裡幹嘛?不要命了嗎?」

「是不要命。」Loki果斷回答。 


-TBC-

评论
热度(20)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