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 20

*Thor/Loki, Thor & Avengers & OLLA-AU

*一點神話,一點唯愛永生,一點點女體提及,長篇!

*作者Lofter: 周鳥


 20


《可蘭經》裡有一段話是這樣形容沙漠的:「真主在黃沙中建立了雄偉的殿堂,也建立了雄偉的墓穴。」

這句話說的貼切,人們仰止於無垠的壯麗偉大,也畏懼著她的殘酷無情,一道道金黃波光般閃爍的波光下,隱藏著各種險惡,而同時,生機也和這份危險併生。

一隻巴掌大的蠍子從沙海之中浮了上來,搖晃著高舉而起的螫針爬過了紅白相間的沙漠玫瑰,蜘蛛在仙人掌花之間築巢,發光的晶瑩絲線黏住的不僅有當地珍貴的水分,還有倒楣喪命的不知名昆蟲。

他們走出營地之後約一公里遠,兩對鞋印迤邐成有趣的痕跡,好像有隻巨蜥爬過,其實Loki也想過這裡是不是會有火巨蜥?旱地極利這種怪獸生存,遇上了不難解決,不過耗些力罷了,蠻力能打倒的都是小事,若是劇毒的生物就比較棘手了,許多稀奇古怪的物種可能連聽都沒聽過。

Loki低聲念誦著咒文,四周的風聚攏成一隻有翅的鳥禽,飛上天際,替他張望前方的路。

他們已經離人群很遠了,舉目所見的只有蔚藍的天空以及黃沙,透過風鳥的眼睛,他和Thor縮成了荒漠之中的兩個小黑點,前方沒有盡頭似縱向沙壟沿伸至的弧形的地平線更後,密密麻麻的宛若無數條長蛇。

即將進入更加乾旱的惹法夫地區了。

那兒的風力比榭比的新月丘更加強勁,也更加荒涼,沒了零星生長的植物或偶爾露頭的動物,只有獸類不小心迷路死去而留下的骸骨。

但是這樣的條件正好能讓他造一艘船,一艘以沙鑄成、風力推進的大型滑板,大大縮短了移動的時間。

Thor踏上船的瞬間再度讚嘆了,他知道成年男性的冰霜巨人駕馭自然元素的能力非常可怕,但Loki不費吹灰之力就讓這艘乘載兩個人的船平穩的前進,還是讓他感到吃驚。

相較之下自己真他媽沒用,唉。

不過,獲得力量,相對也必須付出代價,代價的慘痛,不僅是Loki不願再回想,就連Thor都承載了失去骨肉的椎心之痛。

 

 

「──喂!」Loki突然喊了一聲,打斷了Thor自責的情緒,沙船硬生生停住,空氣炙熱無風,怪了,惹法夫一向是以風力強勁著稱的。

「我的風鳥散了,沒有預警的散了。」Loki的臉孔板了起來,可以看得出他有些緊張,在施術者仍有氣力的情況下,只有法陣才會破壞法陣的運行。

Thor警戒地舉起槍,是Fryer追過來了、或是導遊口中的怪物?

窸窣的爬行聲響由後方前來,有東西正潛過船底下,沙子在他們左右堆積,彷彿被爪子撥上來似的。

那東西很大,正繞著船身逡巡,Thor朝沙地隆起處開了兩槍,聲音軋然而止。

「……Thor……」Loki的聲音還是很鎮定,可臉已經一片煞白,「……所有的魔法都施展不出……」

話還沒說完,巨大的撞擊就將兩個人彈上了天空,Thor的視線裡除了黃沙之外還有尾鰭似的東西,接著他就看到一顆龐大的頭,長著犄角及滿身尖刺的硬鱗,張開血盆大口,直接朝他攔腰咬下。

幸虧Thor的反應夠快,他抽起腰間的藍波刀往前一插,怪物的利齒在腹部前三吋停住,他被吐了出來,摔在沙地上。

下半身停留在怪物口中只有瞬間,可是足尖卻抵到了一個硬梆梆的物體,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像被電了一下,沒過幾秒鐘腳尖居然麻痺了,接著是足踝、膝蓋,然後大腿,整條右腳怎麼樣都不聽使喚,只能癱在原地。

「Thor!」Loki大喊著,他朝怪物開了幾槍,絲毫打不穿堅硬的鱗甲,而那頭大傢伙……真的十分龐大,光是眼睛就跟Thor的頭差不多大小,牠甩動著尾鰭,無視於Loki的攻擊,大嘴一張,就把無法動彈Thor吞進肚子裡。

「Fuck!」Thor大罵一聲,麻痺感越來越擴散,腰部以下都不能動了,他正在坐以待斃嗎?不,藍波刀還卡在怪物的牙齦上呢,這讓牠無法咬合,只要稍微闔上嘴巴,刀子就會刺得更深,自己的命還真大。

牠暴怒了,連連發出的怒吼聲讓Thor掩起耳朵,他覺得自己的鼓膜好像快出血了,同時也注意到一件事:卡在怪物喉間的是一柄巨大的錘子。

那柄錘子看起來就像新鑄,精美無比的武器,複雜的紋飾峻刻在表面,握柄發出幽藍色的光芒。

「……持有此物者……粉碎的力量……」Thor瞇起眼,念出上頭浮出的文字,那些紋飾竟然是阿斯加德所使用的盧恩文字?

「……Mjo…lnir?」

他不太確定的念出了一個陌生的詞,字尾才剛落下,怪獸的吼聲更加劇烈。

Thor的鼻腔嗆出甜腥血味,怪獸突然潛入了沙底,從無法闔上的嘴湧入大量的沙。

不行,得讓牠吐出自己才行。

Thor艱鉅地往前進,想把那柄錘子往下推,卡住氣管,讓怪獸窒息,沒料到手止才一碰到握柄,原本幾乎有兩公尺長、柱子般的握柄竟驟然縮小,縮到適合Thor握住的大小,他還沒意識過來為什麼會這樣時,青色的閃電已經在錘身四周浮動,然後──

 

 

「──Thor!」Loki奔上沙丘大喊著他的名字,一道銀光在眼前劈了下來,雷聲,驚天動地。

而後是第二道、第三道、第四道,越來越多的閃電像從天而降的蛇,在密布的雲雨中炫耀驕傲的白麟,Thor從怪物被炸開的身體中走了出來,就站在雷電落下的中心,滂沱大雨從他頭頂開始,一直延伸到視線所及之處。

Thor沒有說話,朝Loki伸出手,四周跳動著白色與藍色交織的雷光,雨水沖刷著臉龐以及頭髮,巨大的法陣從沙地裡浮了上,天幕像是從中被強行撕扯成一道口子,露出深不見底的傷疤。

 

 

這是沙漠百年難得一見的大雨,不,或許是千年,據世居當地的柏柏爾人說,沒有一個典籍記載惹法夫甚至整個撒哈拉曾經密集地降下那麼多的水,與之相符的或許只有《聖經》和《可蘭經》都不約而同提到的大洪患──那場延續了四十個晝夜,帶著毀滅性力量的災難。

 

-TBC-

 

【作者的一些補充】

說明關與雷瓦汀,原文為Lavateinn,其重要性與Thor的雷神之錘和Odin的永恆之矛齊名,又譯為勝利之劍。 

為北歐神話中豐饒之神弗雷的配劍,無論誰掌握了這把劍,這劍便會隨著持劍者的希望,獨自在戰場上飛舞殺戮敵人。「Lavateinn」是古諾爾斯語,來自「Lagjarn」(意思是「疾病的愛人」,指代「洛基」)和「tein」(樹枝,指的是魔法材料加姆班泰因)。以上來自維基百科 

然後如願以償地寫了OLLA同人(X

無限期支持Adam跟Eve在一起啊~~這對老情侶閃到我眼睛好痛XD另外也感謝網友伯爵藍在文張貼出來後提供了畢拉正確的名字拼音,根據IMBD的CAST資料是Bilal,這邊因為Bira的拼法跟後來的劇情有相關,所以就順勢而下,不做修改了XD希望不要轉的太硬啊~~

附註一下,針筒的原理在15世紀由義大利人卡內第爾發明,17世紀才被改良及普遍使用,之前從人體中取血的方式比教克難,而且也有感染風險,但是在當時貧民窟什麼都可以拿來賣的風氣之下,還是有許多窮人把血賣給醫生及科學家。

此外是卡薩布蘭加,又譯北非諜影,故事地點在摩洛哥城市”卡薩布蘭加”〈當時是法屬領地〉,並非以坦吉爾為背景,但位於坦吉爾法國廣場的caf’e de Paris的確是一、二戰時間諜活躍的地點。 

卡薩布蘭加這部電影堪稱經典,主題曲更膾炙人口,電影介紹及歌詞翻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估一下XD

另外提一下,這裡出現的畢拉(Bira)是OLLA裡幫助Eve在坦吉爾生活的大文豪課里斯多夫‧馬婁(Christopher Marlowe,與莎士比亞同期的法國文學家,有人說他就是莎士比亞,真實身分為法國的間諜,OLLA裡似乎也延續這個設定)的學生,就是一開始Eve進入”一千零一夜”攀談的那位阿拉伯人,如果沒有看過OLLA的朋友就當他是客串演出就好,當初要回想他的名字還真是花了我很長一段時間XD因為不太確定拼音因此直接用羅馬拼音上了,沒想到是土耳其文裡”啤酒”的意思,北非也曾被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過,再加上穆斯林的教規裡是禁酒的,衍生出來的梗滿令人驚喜的XD

评论
热度(25)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