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 10

*Thor/Loki, Thor & Avengers & OLLA-AU

*一點神話,一點唯愛永生,一點點女體提及,長篇!

*作者Lofter: 周鳥


10


Eve和Christopher在貧民窟買血的事在吉普賽人間廣為流傳,他們前仆後繼地移動,只為了到巴黎郊區尋找「醫生」及蒼白的護士,傳進當地主教的耳裡,秘密調查一陣子後,向梵蒂岡申請了驅魔隊進駐。

Adam趕在教廷出手前到達,帶著妻子及新生的夥伴逃離巴黎,他們白天躲藏,趁著夜色趕路,Adam並不多話,拒人於千里之外,Christopher一週跟他的對話數量,五個手指可以數得出來。

「他其實很喜歡你的,只是還不知道該聊什麼……在這種情況下,無論聊的是哈姆雷特或馬爾它的猶太人,都很不得體哪。」Eve苦笑地說,那一天在月光下,她的臉頰已經凹陷出饑餓的陰影,被教廷追殺的他們,已經有五天未進食了。

噢,是呀。

誰會在餓得快要死掉時再去談文學與苦悶的象徵呢?

Christopher啞著疼痛的喉嚨乾笑兩聲,他不忍心看Eve消瘦下去,自己也飽受空腹之苦的折磨,他沒殺過人,也不知道該怎麼獵食,在逃亡滿一週的時候,終於受不了了,他悄悄溜出投宿的客棧,然後潛入馬廄,給看守牲畜的小伙子一枚金幣,向他買一點新鮮的血。

「你要血做什麼?」小伙子起疑了,一路上,吸血鬼出沒的傳言盛囂塵上,每個人都提防,他的眼睛盯著金幣看,手上的草耙子卻舉著不放。

「……呃……我是醫生,我需要血液……做實……」Christopher拙劣地說著在此刻聽來更加可疑的藉口,一邊盤算著等一下分一些給Eve吃時,她的表情會有多高興,豈料,就當小伙子皺起鼻子,要將草耙子擋在兩人之間並扯開喉嚨大叫的同時,一絲殷紅的血液伴著喉間哽住的氣音從他口中溢出,小伙子筆直向前倒了下去,腥甜的氣味瀰漫在乾草堆之間。

「吃吧。」Adam抽回了手,他像鬼魅一樣從後方出現,嘴角沾了一些血,右手拎著一個銀製酒壺,上頭還有舞蹈骷髏的圖樣。

Christopher如獲大赦地瘋狂進食,吸乾了小伙子,然後和Adam一起將屍體拖到馬廄裡用乾草堆蓋住,除了剛死的倒楣鬼之外,那裡還躺著一個人,教士打扮,身體還沒變冷。

「……那Eve……」Christopher有些汗顏,方才只顧著自己吃,卻沒想到仰慕的對象,Adam沒有回答,只是從容地晃了晃手中的銀壺,精緻的容器大概能裝30盎司,止飢非常足夠了。

他們在天亮之前就出發,沒有驚動客棧裡的其他人,不過既然有人犧牲,當然引來教廷的追殺,Adam在後來肩負起獵食的工作,這些教士理所當然成了他們的晚餐,Christopher看著Adam身上新增的傷疤,悶不吭聲地坐享其成,然後他終於理解到在Eve心中他們之間巨大的差異,儘管Adam生性飄泊,但在Eve遇到危難時,他總是毫不考慮就為她鋌而走險。

 

 

「說來有趣,你知道Adam為什麼會知道梵諦岡的消息嗎?」Bira講到興頭處,神秘兮兮地使了一個眼色,「因為他先前就是為教廷作曲的樂師哪!」

「所以他背棄了自己的組織?」Loki問,Bira說故事的方法引人入勝,他幾乎以為自己讀了一部劇本。

「哈哈,很浪漫是吧?Adam一直到二戰之前都還因為這件往事被梵諦岡追殺呢,後來他逃到美國,幾乎不太回歐洲了,尤其是老家英國,連夫人定居坦吉爾時,他也不願一起來,後來在美國出了事,不得已到這兒來,才沒幾天,又為了夫人殺人啦……」

Bira爽朗地笑,看著Loki說,「儘管他看起來就是那副……你知道,傲然又不穩定的浪子氣息,認真起來卻很可怕啊,難怪老師時常感嘆自己永遠都比不過那個傢伙呢!」

「連你都被他連累了,難道不討厭他?」由以上話語便足以判斷Bira對Adam的看法,甚至是帶點景仰的,可Loki還是不免俗地問了一句。

「……這樣說吧,我沒有辦法否定他們的生存方式,更何況他們不會傷害我、或是我的家人,從另一個角度而言,我從夜行者的身上看見許多不同的東西,對於這樣的領略,我該心存感激才是,世界上有這種體會的人畢竟很少數哪。」Bira理了理鬢角,海風吹得那顆頭有點亂,他將頭髮塞回耳後抹平,帶正禮拜帽,重新將話題轉回了坦吉爾的名勝身上。

而後他沒有再提起任何自己的私人領域了,只是忠實地執行導遊的工作,大約一個半小時後,Thor騎著機車出現在他們面前,Bira向Loki道別,苦笑地皺起了眉頭,意有所指地晃了晃胸前有衛星定位功能的導覽器。

「換個方向想想,其實這樣挺好的,他們付給我的薪水不錯,比我自己經營咖啡館還高,而且有24小時全方位的保鑣。」這位有著特殊經歷的老人自嘲地說著。

 

 

「他人還不賴,是吧?」Thor望著Bira離去的方向,將掛在龍頭的安全帽遞給了Loki。

「是啊,聽了一些有趣的故事。」Loki跨上後座,視線高度正好透過Thor的肩膀瞄向儀表板上那張神盾局的車輛通行證。

「我也挖了好些有趣的情報。」Thor重新發動機車,他轉過頭,朝Loki咧嘴一笑,「當然是秘密,等回到家裡再說。」

「秘密情報。」Loki重覆這個詞,不由自主反芻起方才聽到的情節,為了舊情人〈這個定義有點模糊,在Christopher的感覺裡,Adam和Eve的關係密不可分,卻又若即若離〉背叛組織甚至鋌而走險……Thor為他做的事,算嗎?

勉強來說應該是的,可是他做得太自然、太理所當然,反而失去那種感動的氛圍了,當然也有可能Thor本人並無自覺,不曉得該說他是出自補償心態,或是生性雞婆。

 

 

「最近半年間,西南面的五個基地都進行了防火牆工程,當然官方答案一律是因為發現了天然氣或油井,不過你查查看吧,應該會有收穫。」Thor咬了一口牛肉漢堡,回程途中他還是買了些高熱量的食物,在外頭折騰了一趟,回家也沒精力弄吃的了,最多開幾個罐頭,加點水煮成濃湯,剩下的部分還是指望方便的外食吧。

「可以的話早點收拾行李,如果是編號A開頭的基地,早上10點就有車,那幾個地方都算大點,要是在別的地方也可以跟總部借車前往……對了,如果真的找到雷瓦汀,你能仿製它的能源嗎?總不能在你沒離開前就露餡。」Thor今天比昨天更多話,關起門來就說個沒停,表面上他仍是鎮定的,可Loki就是覺得哪裡很怪,或許要瞞著組織「偷東西」讓Thor覺得很緊張吧?又或者他根本沒把握能蒙混過去。

計劃聽來魯莽,但是卡在時間有限,Loki又人生地不熟,榨乾腦汁也想不出更好的替代方案,事到如今,走一步算一步,看著辦了。

他們的打算是這樣:Loki佯裝和「哥哥」去看上班的地點,到達基地後,Thor假意替弟弟打通關節,帶著酒食「慰勞」同事;基地的守衛是很無聊的,沒狀況的話都是一些例行的巡邏工作,現在的設備大多自動化了,有些規模沒那麼大的基地甚至還不需人工巡邏,警衛只要在保安室裡調調監視器鏡頭即可。

Thor是資深的神盾局人員,要成功降低他們的戒心不是難事,他會帶上令人難以招架的好酒,趁酒酣耳熱之際在監視器系統做手腳,好讓Loki潛入核心,將仿品與聖劍調包,在這個階段,做出能騙過機器的幻象,格外重要。

Loki篤定地點點頭,雷瓦汀本來就不是地球的東西,人類不可能比約頓的天才魔法師更了解這些來自異界的遠古聖物,他只需要一點火焰的殘影就能製造出幾可亂真的贗品,效能能夠撐上三到四天,等東西到手、順利離開基地後,再來才是擔心如何回到約頓海姆的問題。

他不知道Thor會不會一起走,也不想開口問,關於這點,Loki還是有點彆扭,雙方現今除了朋友之外沒有任何關係了,Thor的確沒義務為了自己放棄經營已久的平靜生活〈跟王室的爭權奪利比起來,殺殺異界生物已經算很平靜的生活了〉,他幫忙到找到雷瓦汀這一步,的確已經是仁至義盡了。

「嗯……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們儘快……」Thor又開始說話,他才將漢堡咬了兩口,沒咀嚼完全就硬生生吞下肚子,食物卡在喉嚨裡,他連猛灌一杯水嚥下,彷彿有人在催促著。

果然,杯緣才一離口,Thor的表情就變了,細微地變得有些凝重。

「……有件事,雖然只是小道消息,但我覺得有些不安,必須跟你說一下。」

Loki停下湯匙,抬起頭來,眼前的濃湯正冒著熱氣,食物的香氣不斷竄入鼻腔。

「你越界的出口……城堡附近那個,昨天有動靜,雖然可能是你穿越時造成的磁場干擾……這種東西很不穩定,誤差是常有的事,但是……」他頓了頓,有些遲疑地擦擦嘴唇四周,將方才因喝太急而溢出的水珠抹掉,「我不是很懂,但是只穿越了一個人,有可能這麼快被偵測到嗎?」

「很難說,有兩種可能。」Loki眉頭簇了起來,Thor的話讓他想到一件重要的事。

「一是越界當時,我身上承載的能量太大,殘留下來的磁場也強,二是……」

「噢,不。」Thor不自覺地嘖了一聲打斷Loki的話,他也想到那個更糟糕的後果了。


-TBC-

评论
热度(30)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