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 09

*Thor/Loki, Thor & Avengers & OLLA-AU

*一點神話,一點唯愛永生,一點點女體提及,長篇!

*作者Lofter: 周鳥


09


「您和我的舊識真的太像了,讓人犯糊塗了呀,如果您真的是我認識的那位先生,怎麼會在白晝出沒?又怎麼會沒帶著他心愛的妻子,Eve夫人呢?」男人咧嘴一笑,朝Loki伸出手,「我叫Bira,這名字代表一種酒,尷尬的是,我們穆斯林是不能喝酒的。」

「Loki……Odinson.」他心不甘情不願地報了自己的「全名」,既然Thor替他做的假身分是養弟,那麼應該要冠上Odin那老傢伙的姓氏。

「雖然很像,但您比Adam年輕許多。」Bira瞇著眼笑,看起來很和善,「您的眼睛……跟他的眼睛,不一樣呢,噢,還有體溫,您的體溫比他高,而且不戴手套。」

「Adam?這個名字從我來到坦吉爾已經聽過兩遍了,聽說是個……吸血鬼?」Loki不太確定地說出那個約頓海姆沒有的「怪物」名稱,他大概聽Thor說過吸血鬼在此的歷史,幾年前,一個叫Christopher.Marlowe的吸血鬼去世,他久居坦吉爾,並沒有引發什麼問題,這位活了五百多年、外表溫文儒雅的老紳士靠著向法國醫生買血維生,從未殺過任何人,但在他死後,兩個更古老、更強大的吸血鬼肆虐坦吉爾,他們用美麗的外表眩惑世人獻出新鮮血液,從那之後過了好些年,神盾局依舊追查不出這對噬血夫妻的下落。

「是的,跟我的老師Christopher一樣,都是活了長久歲月的生命。」Bira回答得不卑不亢,並沒有任何蔑視吸血種族的表情或言詞,「我聽Thor先生說,您也是長壽的種族?」

Loki點點頭,無論是巨人族或神族,只要不是太大的病痛,壽命動輒達千年,舉Odin為例,他去世時是兩千零五十歲,嚴格說起來,只能算是壯年末端。

也因此,他們相對晚熟,懷胎花上幾十年、長到成熟的個體需要兩百年以上,可供虛擲的歲月,是如此漫長。

人類就不同了,在Tilda的床邊故事裡,這支種族總是汲汲營營,百年能做的事不多,所以他們儘可能把生命塞滿了各種事,深怕一閉眼就溘然長逝。

「我今年六十歲了呢,在你們的世界裡,只是個中學生吧?但是在人類的標準裡啊,我有半隻腳踩進棺材囉!」Bira打趣地說道,他開始領著Loki,一邊介紹景物一邊閒聊,他的學識淵博,談吐幽默,若不是身上還背著大事,Loki真覺得這是趟不錯的旅行。

從伊斯蘭婦女的頭巾、男性的圓頂禮拜帽到遠處高聳的宣禮塔,從數百年來列強對這塊地中海邊沃土的掠奪,一直到非洲種植的頂級咖啡豆,Bira都能暢談,最後他們來到一處海港,介於新城區與舊城區之間,漁船上的工人才將一框框漁獲卸下,立刻吸引等待者的圍觀,掏出錢來和船上的漁夫討價還價。

「這裡是老師最愛來的地方呢。」Bira有些緬懷地說著,「可惜他只能在晚上來,有時候,Eve夫人也會一起同行。」

「Eve?」Loki問,印象中這個名字應該是Adam的妻子才是。

「老師和Eve夫人是多年的好友,他們可以整夜聊音樂、聊文學,在老師身體還健朗的時候,他們甚至會結伴駕船出海……噢,您別誤會,夫人對他的丈夫是絕對忠貞的,她和老師是親人般的好友。」Bira看出Loki的疑慮,耐心地解釋著。

「……那麼Adam……Adam不跟他們一起外出嗎?」

「Adam先生之前住在海的另一邊呢,夫人和老師都盼著他來坦吉爾,可惜的是Adam先生剛到,老師就去世了,他和Eve夫人因過度饑餓而開始獵食,我也因為這件事結束咖啡館的營業,遭到神盾局的管束。」Bira笑得有些滄桑,「一千零一夜的主人不知去向」只是對外的說法,原來他一直在神盾局的監控下過活。

「你曾經和這些永生者走得那麼近,為什麼不乾脆加入他們的行列,而是受制於人呢?」Loki更加疑惑了,短命的人類難道不會希冀永生?

「噢,這個嘛……」Bira咂咂嘴,思索了一下,「我並不希望啊,我本來就只是個人類嘛,活上三、五百年甚至更久,那就違反自然了,更何況活太久,總是會胡思亂想的。」

「喔?」Loki揚起眉毛,Bira的話引起他的興趣。

「Only lovers live alone,老師總是把這句話掛在嘴邊,我想他或許就是因為缺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伴侶,所以才會選擇讓自己離開吧,當然,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先生啊,你知道我一看到你,就想起那對永生的戀人嗎?」

「Adam與Eve?」

「是啊。」Bira笑了笑,「您想聽故事嗎?」

 

 

在還沒擁有永恆的生命之前,Christopher.Marlowe就以愛泡在酒館裡創作聞名,成為夜行者〈他不喜歡使用”吸血鬼”這個充滿貶意的詞,文人習慣在文字上有所堅持〉,卻比先前更愛喝得酩酊大醉──所謂大醉自然不是因為酒精,而是在飲用他們的「主食」後帶來的飄然感,據這位大文豪所言,新鮮、健康的人血不僅比紅酒更加醇厚,那股飽含氧氣、充滿旺盛生命力的氣味,是水果或穀類發酵而成的酒類所無法比擬的。

在他和法國醫生走得最近的那段時間,糧食品質好又不虞匱乏,Christopher時常醉得連蒼白的雙頰都漂上紅暈,原本低調少話的他,也開始碎嘴起來。

他開始叨絮著活過的那些歲月,從工業革命、兩次世界大戰評論到西班牙至坦吉爾的渡輪票價,無所不罵,自然會對恪守清規的伊斯蘭世界發表意見,他喊著好險自己是吸血鬼〈這時候又會以人類發明的蔑稱詞自稱了〉,否則齋戒月絕對會因為在街頭買到帶肉的食物而餓死,他還擅自把原名Bilal的學生叫成了「Bira」,因為他記得大麥釀成的啤酒,滋味有多麼得好──對這個活了太久的文學家而言,僅有百年的短暫生命應該是要多點享受的,浪漫的Christopher總是打趣地這樣說著。

然而,掛在他嘴邊次數最多的並非難忘卻不能入口的美食,而是那個給了他永恆生命的女人名字。

Eve,沒有人知道她多老了,連Christopher也不曉得,或許打從上帝建造伊甸園的那一刻,就順道創造了她。

她不是嬌顏如花的少女,但歲月停駐在她臉上的程度恰到好處,她睿智、聰明,對生活從未失去過熱情,就算活了上千年也一樣。

Christopher的晚年不僅老病纏身,擔任過英國間諜的身分也讓他飽受政府的猜忌與質疑,那天,他原本打算在墓園結束生命,卻在割開腕動脈的那一刻,引來美麗的嗜血之花。

「讓你這樣有才華的人離開了,多麼可惜啊。」她一面說著,潔白尖細的獠牙像一串細碎的吻,嵌進了Christopher的頸子。

於是Christopher.Marlowe有了新的生命,Eve是他黑暗的主母,他的月光。

她開始教導他一切生活必須之事,首要自然是食物的取得,夜行者的生命縱使比人類堅強,但久未進食仍會衰弱致死。

Eve鮮少獵食,或著說她獵食只有在「看上」某個人,企圖「轉化」他們的時候,她會穿上白袍,假裝護士替貧民窟的人取血,再給予供血者比公訂價好一點的營養費,Christopher的外型是個穩重的長者,在他被Eve「製造」後,更是順理成章地扮演了「醫生」的角色。

起初生活過得很愜意,他們會在巴黎的大街小巷遊蕩,看著夜色逐漸將豪華的大宅或簡陋的小屋都染上一致的暗藍,偶爾搖晃著水晶杯中紅寶石般的液體,舉杯對飲,露出酣暢的微笑。

夜晚的世界給了Christopher截然不同的視野,解除了身體上的不適,他的創作靈感源源不絕,Eve正是那個撐起文豪新世界的謬思女神,他瘋狂地為她寫詩、為她歌頌,可Eve卻總是將他當成自己的「孩子」,一再婉拒Christopher的追求。

是自己不夠成熟嗎?又或者是垂垂老矣的外表,無法獲得她的垂青?但是Eve,聰明無比的Eve,不可能會有一般女性的通病呀!那麼,肯定是心裡還繫著忘不了的那個人了,寫過無數膾炙人口的愛情巨作,Christopher.Marlowe──同時也是William.Shakespeare的新生夜行者,這樣想著。

 

 

果然不出他所料,Eve有個分居的丈夫,他們已有八十年未曾連絡。

八十年的分居對人類來說不可思議,幾乎已經是一輩子的時間,更何況那個年代,真正活過八十歲的人少之又少。

「正確來說,我們結過兩次婚,先前我和他住在倫敦,每個周末還會上戲院觀賞你的戲呢?不知道你有沒有印象?他看起來很年輕,黑髮,蒼白,總是若有所思的樣子……現在他八成在維也納吧?上一次和他見面是1623年了,那時候才看完你的《暴風雨》呢……然後他就像遇上暴風雨的船,不知道被吹向何方,這麼多年來,我們分開的時間一直比在一起長。」Eve提到「他」的時候垂下了白金色的睫毛,那一瞬間,平靜如海的眼底像被投進了一顆石子。

「那麼,為什麼不分開呢?這樣彼此都能夠活得更自由吧?」Christopher問,與其守著一個飄忽不定的人,為什麼不換個能廝守終身的呢?

「……我現在還不算自由嗎?」Eve噗哧,笑出了聲。

「不,妳的等待。」Christopher垮下臉,嚴肅地說,「妳的等待太久了,真不值得。」

「……吶吶……我親愛的朋友啊……」Eve伸出左手,撐住自己的下顎,「等你活到我這年紀,對愛情的看法可能會不一樣,它可能不再轟轟烈烈、也不再像一般人一樣,在柴米油鹽中消磨……」

「最後我們得到的會是犯錯的機會,以及重聚後的彌足珍貴,然後我們能有時間去修補空白的那段……這或許是活得久的好處。」她咧起嘴,紅唇及潔白的獠牙,看起來竟然有種小女孩的天真。

「但是男主角有沒有修補的心,那可就難講了。」Christopher難得地動了肝火,雖然只有一點點,可他不想退讓,他一點也不想讓那個自私又不告而別的傢伙在Eve心中排名領先於他。

Eve沒有生氣,她笑了起來,像一串悅耳的銀鈴。

「嘿,我夢到他囉,Chris。」Eve繼續將手掌托回下顎,「這代表他就快來了,真的有心要找的時候,我們總是找得到彼此,我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呢。」

這是夜行者之間神秘的連結,關係越親密者,「夢」的準確度就越高。

之後Adam果真來了,他帶來的不是喜悅,而是不安的消息。


-TBC-

评论
热度(40)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