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 04

*Thor/Loki, Thor & Avengers & OLLA-AU

*一點神話,一點唯愛永生,一點點女體提及,長篇!

*作者Lofter: 周鳥


04


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故事恐怕要從Thor和Loki出生之前說起。

當阿斯加德以優勢武力取得「聯盟」的主席之位時,自然招來其他強權的不滿,統治海洋的華納海姆率先發難,慫恿冰之國約頓海姆反抗阿斯加德;數千年來,三個勢力為了爭奪九界霸主之位發動了多次戰爭,死傷無數,劣勢的一方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就連贏家也元氣大傷。

Thor的父親Odin在繼位後致力改善各國關係,為了能保持和平,他先是拉攏了約頓海姆,送還先前從該國掠奪來的國寶──遠古冬棺作為談和的條件,為了展現示好的誠意,又將長子Thor派到約頓作人質。

冰霜女王Tilda相當喜歡這個孩子,不僅對Thor禮遇有加,還安排他和自己的獨生女兒Loki一起接受教育,兩個年紀相仿的玩伴在步入青春期後自然地擦出了火花,他們成了一對愛侶,Odin和Tilda對這個發展感到滿意,堅信透過下一代的聯姻,必定能讓阿斯加德與約頓海姆的關係更加穩固忠誠。

可是Odin畢竟是老了,在他把王權交到正室所生的兒子Balder手中沒多久後就撒手人寰;Thor雖是長子,卻是庶出,Balder年幼,部分大臣轉而支持與約頓海姆關係匪淺的Thor,阿斯加德人希望他能夠儘快與Loki成婚,生下後代,好增加繼位的正當性。

於是擁立Thor與擁立Balder的兩派吵得不可開交,甚至引發了內戰,逼得Tilda不得不居中緩頰,甚至以礦產的開採權為條件,拐了個彎支持Thor──這就是裂痕出現的開始,Thor終於感受到雙方感情的基石,是源於有意的政治經營。

 

──我們真的相愛嗎?又或只是想當聽從父母安排的乖孩子呢?

妳知道嗎?其實我根本不想當王,如果我們的結合註定成為某些人爭權奪利的工具,甚至造成骨肉相殘,那麼……

 

Thor還記得那天的約頓海姆籠罩在暴風雪之中,他告訴Loki,生命還很長,放手或許能讓彼此活得更精彩,他打定主意離阿斯加德和約頓海姆越遠越好,遠到他同父異母的弟弟Balder、還有那些他的支持者再也不必擔心或冀望他會爭奪王位的地方。

於是,Loki成了犧牲者,被拋了下來。

事情到這裡為止是Thor知道的部分,然而Loki的性別出現變化,或許他也猜出了部分理由,冰霜巨人是個奇妙的物種,在艱困無比的生存環境下,生物時常演化出超乎尋常的本能,性別轉換就是一例,血統純正的約頓王族就出現過好幾起繼承人性別轉換的例子。

可是,約頓海姆一向是母系社會,以女性為尊,若是要扛起Tilda留下的重擔,Loki就不該變成男孩。

 

Thor沒有將疑問問出口,或許他有些害怕聽到答案,下意識裡,他認為自己的離開佔了部分原因;Loki持續沉默,雖然這幾個小時來他多以沉默相對,可是情況總算好轉了些,兩片薄唇微微動了幾下,欲言又止,看來的確是打算鬆口了。

 

「是華納海姆,華納海姆偷走了冬棺,並囚禁了我的母親,那是九年前的事……」Loki的口氣很平靜,輕描淡寫地敘述著Thor離開之後,地球以外的事,彷彿只是在講解歷史,不帶情感色彩,可是那樣的語氣卻讓Thor越聽眉頭越皺了起來。

已經太久沒有和自己的過去接觸,就算他為神盾局工作,這個熱愛制訂保密條款的組織,並不會授予「獵人」權限去知悉各界〈或者應該稱為星際〉之間的情勢,非最頂層的決策者了解的永遠只會是片面,饒是中高階的探員如Coulson,也只會收到由上頭發下來的「有害入侵者數據及名單」。

說來諷刺,這正是Thor當年會被延攬的原因,他需要身分及金錢讓自己能留在地球上,最好還能替他擋住老家可能的搜索;神盾局封閉而保守,絕對歡迎毫無好奇心且不逾越層級辦事的打手,替對方隱匿行蹤也是他們的強項,雙方的合作關係可說是一拍即合,從上個世紀的美蘇冷戰前後,Thor就一直和神盾局維持著雇約關係。

然而,他始終沒有想到,在自己對故土不聞不問的期間,竟然會發生如此巨大的變故;一百年的時間對人類來說或許是一輩子,但是對於擁有數千年壽命,被稱為「神族」或是「巨人」的生命體而言,百年不過須臾。

華納海姆早在許久之前就展露了相當程度的野心,但約頓海姆與阿斯加德的結盟重挫了這位海洋霸主的銳氣,也逼得華納之王Njord暫時收兵,退回老本營船城,安靜了好一陣子。

只是和平的假象多半隨著政治勢力的更迭而改變,在Odin年老,逐漸下放權力之時,華納海姆人便又開始蠢蠢欲動,這次他們採用的方式不同於以往的大張旗鼓,而是一點一點地滲透進對立陣營的核心。

Fryer,Njord聰明絕頂的長子正是這個行動的主要執行者,自小就在各大勢力間以人質身分「作客」的經歷讓他深諳人心,謙恭有禮、能言善道,身段更是柔軟非常,他花了近九十年的時間取得Tilda的信任,娶了皇弟的女兒、領受封爵,就當所有王室成員都視其為一份子時,Fryer居然盜走了冬棺,將自己的妻子、兒女,甚至一國之主的女王,全都囚禁在金倫加鴻溝以北的霧之國──尼芙爾海姆中。

身為王位繼承人的Loki當然不能倖免,一併被扔進了比約頓海姆氣候更惡劣的極北之地。

「或許我當時還是個女人,他沒有對我痛下殺手,我的舅父就沒有這麼幸運了。」Loki聳聳肩,他的舅父,貝爾格密親王Laufey,同時也是Fryer的丈人,就這樣死在女婿的手下。

聽起來是令人渾身惡寒的倫常悲劇,不過就一個侵略者的角度而言,除去冰霜巨人的成年男性可是奪權後的首要任務,雖然約頓以能孕育後代的女性為尊,但男性霜巨人的戰力之大,可是堪比一支百人的阿斯加德正規軍。

「──所以你是為了不嫁給Fryer、或是獲取更強大的力量,才讓自己變成一個男……」聽到這裡,Thor忍不住脫口而出他沒腦的疑問,然後在兩秒之後察覺自己的口無遮攔,急急忙忙閉上嘴巴。

這是非常無禮的問句,即使他話中的兩種假設都有極大的可能是真正的理由,娶了王位繼承人是很常見的竄位宣告,自尊心極高的Loki怎麼會受得了這樣的雙重屈辱。

Loki果然瞪了他一眼,還好神情算不上太憤怒,因為Thor猜對了。

「答案兩者都是,Fryer顯然不清楚我的底牌,少部分的霜巨人在生下子嗣前,擁有一次轉換性別的機會。」他的語氣不僅恢復平穩,似乎也比較願意和Thor好好地對話,然而讓Thor鬆一口氣的原因不只是Loki態度的轉變,還有埋在心裡、像根刺鯁著的罪惡感──還好不是Thor的離開,導致Loki拋棄了地位相對更高的女性身分。

「我用了五年的時間與他周旋,等待逃走的機會,她們……以及整個家的希望,都只剩下我了,於是昨天我成功了,逃離了Fryer及尼芙爾海姆的冰牢,卻來到另一個討厭鬼的跟前……我真倒楣,是不是?你看過男人運像我這麼差的傢伙嗎?哈!」縱使語帶揶揄,但Loki的神態沒有先前那麼緊張了,這是好現象,無論對接下來的打算、或是兩人的關係而言。

「……那麼,你是用什麼方法逃出冰牢的?」總不是胸前少的肉補到跨下就能突破重圍吧?Thor邊轉移話題,邊慶幸沒將更不得體的話說出口,沒辦法,他脫離貴族的生活模式已經太久,連愛挖苦人的習慣都快要被地球平民們同化;這可得感謝他的那票搭檔,復仇者聯盟〈那群考績總是掛A的獵人們每每這樣自稱〉在出任務時根本就是把頻道當作脫口秀節目在經營,比起毒舌之王、堪稱火箭砲的Stark和衝鋒槍Natasha,Thor的嘴砲還算是老時代的毛瑟C96等級。

「我召喚了火焰。」Loki清了清喉嚨,「我用了火焰之劍雷瓦汀的力量。」

 

 

Thor嚥了口口水,雷瓦汀?他沒聽錯?

姑且不論一個冰霜巨人如何能召喚火焰之劍雷瓦汀,光是這把聖劍是否還存在於九界之中就十分啟人疑竇了,但Loki的表情沒有一絲戲謔,Thor是知道的,這代表他真的做了,而且還成功了,但是……這會有多大的後遺症呢?

眼前的Loki看似沒有大礙,只是膚色蒼白了一點,可Thor從同為傑出魔法師的母親Frigga那裡獲得的知識令他暗自心驚;雷瓦汀是「火界」穆斯貝爾海姆的珍寶,與約頓海姆的冰棺一樣,並非常人能駕馭,他曉得Loki天資出眾,不過竟召喚了一個傳說中已經「不存在」的東西,付出的代價或許超乎Thor的想像。

「……那你……真的還好嗎?」他顫巍巍地問,說到底他還是關心著Loki,縱使曾經的感情出現了裂縫,Thor仍然不希望伊人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

「我還好,大概再兩天就可以離開這裡,不會打擾你太久。」他的聲音低沉卻好聽,與身為女孩時沒有太大的差別。

「等等,你打算拖著這樣的身體去哪裡?」Thor皺起眉頭,深知昔日戀人說到做到的執拗脾氣,他突然有些憤怒。

「我得回約頓海姆,奪回我失去的。」Loki轉開目光,越過Thor去看後面的那扇窗,小小的方格子外,白色為主體的建築物交錯矗立,遠方還有一小抹水域,可惜因為天氣又轉陰,失去了原本該有的藍。

「噢,這麼急著去送死嗎?」Thor回得也毫不客氣,他乾笑兩聲,拋出一個最實際的問題,「你該怎麼回去?乘車、坐船,還是搭飛機?你要怎麼知道現在通道開在哪裡,再者,神盾局會允許你在地表鑿一個洞,然後通往你的老家?」

他的問題很直接也很犀利,因為看來Coulson的來訪還是沒讓Loki打消他單打獨鬥的念頭。

「我們互不相欠,我無權要求你幫忙。」Loki嗤了一聲,「更何況你說過的,放彼此自由豈不更好?現在一個耽誤你自由之身幾年的傢伙突然又闖進你的生命,還是個可能害你被華納海姆或阿斯加德追殺的麻煩人物,不是應該避遠一點,你才能好好地過你的精彩人生嗎?」

 

-TBC-

评论
热度(45)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