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TIME SADNESS-10 (END)

*Chris/Tom/Chris, RPS

*上班族AU, 《BLUE JEANS》第三部,小別情更濃

*與實際演員沒有一點關係又有一點點關係(?) 請斟酌食用,以及食用愉快

*作者Lofter: 周鳥


10


Tom好像做了一個夢,夢中的自己飄飄然,像喝了酒那樣。

胃部的氣體不斷被擠出身體,肩頸痠麻地轉不了身,並不舒服的夢,其真實程度居然包括了一些痛覺,延續著腦神經衰弱的不適感。

意識彷彿飄到了天花板,盯著昏睡中的身體看了許久,無法動彈,接著,他夢見Chris回來了,餵自己吃藥,還替他刮痧。

對,痛覺就包含著刮痧,有夠逼真,今天才星期三,就算Chris休假,今天也不可能回北京。

然而這肯定是幻覺的,躺在床上的Tom一動也沒動,任由夢靨的糾纏──夢靨,在有些文化裡它們如此稱呼著,腦袋清醒,身體卻無法動作的感覺挺嚇人,宛如靈魂離體,又彷彿精神意識像胃部的氣體一樣被擠出來,週遭的聲音、光線還有味道都十分清晰,清晰的連電梯間的聲響都聽得見。

腳步聲,腳步聲停在門口,是隔壁的鄰居回來了嗎?但那是他家門口對吧?鎖頭轉動的喀擦聲傳進Tom的耳朵裡。

有人用鑰匙開門的聲音,第二次。

不會又作了一次一模一樣的夢吧?像很多科幻小說裡描述的情節……重複過某一天之類的,其實夢到Chris照顧自己很好啊,這大概表示自己真的需要好好重視一下健康了吧,呃…… Tom轉動的後頸是貨真價實的痠痛,這讓他清醒了幾分。

Chris扛著兩個包裝嚴實的包裹,力道恰當地將它們卸在地上,大大喘了口氣。 

「你買了什麼啊?重的要命,是健身器材嗎?」他走進兩人共同的房間,將遮光簾拉開,外頭已經全黑了,車流量驚人,看來是應該是七、八 點,下班尖峰期該有的街景。

「我要領包裹,結果樓下的新保安根本不認識我,跟他解釋老半天,根本雞同鴨講,幸好後來有別的住戶證實我跟你住在一起……」Chris繼續叨念著,邊把一罐電解質飲料扔給Tom。

「應該舒服點了吧?剛剛你燒到39°C,幸好我回來,不然救護車大概就要破門而入了,Rene說你安心的休到星期一吧,財報接近收尾,再也不需要你奉獻新鮮的肝了。」

「……等等……我不是在做夢?現在不是在做夢?」Tom這下子全醒了,逐漸想起那些自以為是夢的情節……原來都是真的。

「當然不是!」Chris回答的斬釘截鐵,他在三小時前躍升為Tom的救命恩人,如果不是他一時興起衝回北京〈他才不會告訴Tom自己的不安全感又發作……至少在Tom 醒著的時候不會〉,他可憐的室友燒到天翻地覆也沒人營救……當然很難有什麼生命危險,只是獨自在病中,無論身體或是心靈,痛苦的程度都是有人照料時的倍數。

「不對啊,你怎麼可以提前跑回來?不是……」──不是應該要由我偷偷到西安去,給你生日驚喜的嗎──Tom連忙住口,下一句差點破梗。

「正常假日好嗎?」Chris吼的理直氣壯,「我不能劃休嗎?還是之前都是你卡住我的劃休?」

……反正你也沒要去哪裡啊,我沒休你自個兒休不無聊嗎……主管腹誹中,但在救命恩人面前,他實在不好意思說出來。

「對了,我真該把你的奇葩事蹟發到Twitter上去,你剛吃了什麼藥,記得嗎?」Chris貼心地替Tom解圍〈不知有意或無心〉,轉到下一個話題。

「……不就只是止痛藥?」Tom很確定那是止痛藥,上次重量訓練太激烈,肌肉拉傷時去藥房買的,他還請教了藥師呢。

「先生,這是止痛藥沒錯,但這是肌肉鬆弛劑。」Chris無奈非常,「難怪你恍神的要命,一臉醒不過來的樣子!」

「……呃……好吧,總之我還活著……」Tom聳了聳肩,開始覺得肚子有點餓,Chris有心電感應似地,指了指廚房的方向。

「我煮了粥,紅蘿蔔跟碎牛肉……對了,你怎麼買了一堆東西回來?要學做菜?」 

Tom乾笑兩聲,他也不知道,回過神來就買那麼多了,大多是之前Chris常買的清單。

「你要學炒飯,我可以教你啊。」Chris語帶雙關地挑了挑眉,「反正你明天大概就會康復吧?」

「……體液接觸可能會傳染給你喔。」Tom當然知道Chris在說什麼,所謂小別勝新婚,大戰幾回合是必須的。

「那這兩包是什麼,你又亂買東西?」負責家計的那位顯然沒有因為對方露骨的調情就忘了該控管收支的事,Chris指了指那兩大包東西。

「……你的生日禮物……」Tom咧開滿嘴白牙,「我買的是可以單人使用、但兩人一起用效果更佳的東西……可是比你老弟送的……還要猛唷。」 

  

FIN

………………………這次是真的 END 了 XD

我就知道你會想歪。禮物是摺疊腳踏車,一人一台。以後可以騎出去買菜


【後記】

西安讓我最難忘的真的是飲食,在北京時吃的很高興,隨便一個路邊小攤就好吃到打滾,可是西安人不習慣喝湯,湯的口味都又辣又重,愛喝湯的我SO SAD。但是饃〈不要夾肉喔,我愛單吃〉真的讓我很懷念,還有路邊炸的麵茶跟回民街的花生糖也是,家人從西安回台時我還叫他幫我帶幾個饃XD(麵茶會壓碎)

不過找不到早餐可以吃真的是慘痛回憶,我住的那一區多是吃口味很重的東西,後來的幾天真的靠去大賣場買牛奶配蘋果度過XDD

然後我也報復了CH,讓他在西安當宅宅,因為我在西安也當宅宅,明明去了那麼多天我恨──總之又是各種極限的一本,能夠如期趕上活動的話我就要請Thor吃基排還願,雷神佑我,我會繼續無恥的意淫下去。

By 颱風假但明天還是要上班的鵰哥

2015.08


【後台小精靈】

RPS暫時寫到第三部,鵰哥表示還想繼續寫~ 一起期待(催更)第四部吧>///<

三部的實體書可以洽淘寶代理:人山人海 ;台灣的部分請私訊鵰哥囉^^

评论(8)
热度(25)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