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TIME SADNESS-09

*Chris/Tom/Chris, RPS

*上班族AU, 《BLUE JEANS》第三部,小別情更濃

*與實際演員沒有一點關係又有一點點關係(?) 請斟酌食用,以及食用愉快

*作者Lofter: 周鳥


09


他吸了幾口氣,典型的睡眠癱瘓症,也就是俗稱的「鬼壓床」,頭腦清醒的不得了,但身體就是動彈不得;起身、走進廚房、打開櫃子、吞藥,具體的影像一直在腦海中重演,真實的好像溫水已經流過喉嚨似的,可實際上,總是在一秒,他意識到口乾舌燥,自己還癱在床上。

天哪。

獨居又碰上身體不適是最麻煩的事,雖然不是多嚴重的病症,但無能為力的他正在清醒和現實間拉鋸,現在正在發燒吧?Tom可以感受到每個毛細孔蒸散出來的熱氣,後腦勺延伸到太陽穴的疼痛,真的很不舒服,經驗告訴他,不適可能會持續一、兩個小時直到身體自然退燒,到時候筋疲力盡的自己,才能下床吃藥,緩解症狀。

意識到這些之後,他索性擺爛,讓大腦繼續昏沉,不再逼迫身體清醒……恍惚間,他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來人熟練地在黑暗裡將鑰匙串掛在牆上的掛鉤,接著拿出室內拖鞋換上,Chris回來了?

對方「呃」了一聲,的確是Chris的聲音,現在他不是應該在西安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也許是夢境吧……不,肯定是夢境,否則Chris絕對會對著四天沒拖的地板發飆,開始對地面揮舞他的拖把。

他走近床邊,伸手摸摸Tom的後頸,有一層薄繭的手指帶著溫度貼了上來,Tom有股泫然欲泣的衝動,倒不是因為夢見Chris,而是身體本能的反應,在免疫機制獨自與病毒奮戰的途中,若是突然出現救援盟友,就連皮膚細胞都會感動得起雞皮疙瘩。

Chris什麼也沒說,走進廚房開了冰箱又開櫥櫃,悉悉囌囌的摸了一陣,然後走出來。

他折回床邊,輕拍Tom的臉頰。

「你在發燒耶。」

「……我知道……」Tom開口只剩氣音,連眼睛都張不開,他感覺Chris把冰箱裡的退熱貼蓋在自己額頭上,還摸了摸早上撞到的那塊紅腫,手順勢往 Tom的後頸貼,測量脈搏的速度,接著拿了顆枕頭往後塞,把Tom的頭撐了起來……好逼真,自己的睡眠癱瘓症或許有點嚴重。

「嘴巴張開,吃藥。」語調像老媽子命令小孩似的,他掐開Tom的嘴,放進三顆小藥丸,然後……用嘴餵藥?拜託,又不是拍電影,這種肉麻到幾乎能稱之噁爛的事Chris才做不出來〈危急性命時他當然會,但Tom只是發燒,並不是昏了過去〉,他用了更有效率且衛生的方式,吸管。

電解質流過Tom的喉嚨,他覺得命好像被救活了,這比喻一點不誇張,在知道有人照顧自己後,精神整個鬆懈下來,這若是事實就好了,Tom知道這是一場夢,否則他的身體怎麼還是動不了呢?

Chris正在對自己「上下其手」,一下捏捏Tom的肩膀,一下拍拍他的肚子,焦躁地在床邊踱來踱去。

「你等一下。」Chris把人放下,起身打電話,或許怕音量吵到Tom,他跑到廚房去講,依稀能聽見「脹氣」、「發燒」、「緊繃」幾個名詞。

結束簡短的通話,Chris回到床邊,把人架了起來,「能起床嗎?他說你需要刮痧。」

還沒搞不清楚對方口中的「他」是誰,Tom的睡衣就被脫了下來,Chris的雙手捏著他頸側的兩條筋,力道很大,痛的Tom「唔」了一聲。

 

硬物刮在皮膚上,碰到骨頭時,痛的人馬上清醒過來,隨著疼痛而來的酸麻確讓身體逐漸舒爽起來;辦公室,尤其在夏季的時候,華裔同事挺熱衷這種療法,他常見到原本萎靡的傢伙讓人推進空會議室扒掉上衣,傳出可怕的哀嚎,十分鐘後,神清氣爽的走出來,如獲新生。

幾乎每個華人都會刮痧,刺激筋絡及穴道的方法在西方也有類似案例,Tom並不懷疑它的療效,但是痛……真的會痛得如此慘烈嗎?像那些被大家譏笑不耐痛的同事?

實際體驗的情況的確很痛,跟泰式按摩有點像,還要更暴力一點。

然而有痛覺的夢,他以前也做過,在科學的理論上,連痛覺都是大腦製造的幻象,好比許多遇到「鬼壓床」的人在夢寐間會看見有個妖怪壓在自己胸口之類,妖怪是成見及恐懼的聚合,潛意識「期盼」大腦對身體無法動彈的狀態做出判斷,記憶中出現的「理由」於焉誕生──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聽過鬼壓床的故事。 

相對的,Chris也可能是從Tom的腦袋裡具象出來的期盼,他看似有血有肉,實際上卻是大腦催眠意識的後果。

這個美好且逼真的幻想花了五分鐘,刮了Tom肩膀及脊椎骨兩側,他忘了自己有沒有唉叫出聲,因為收尾時太舒服,舒服到他幾乎真正睡了過去。

在他的感官還有作用前,他記得Chris替自己擦掉整身的汗,再找件T恤換上,把全身軟綿綿的Tom放在大腿上,再替他按摩眼周的穴道。

「我的媽,你比我還精彩。」不免俗,Chris拿出相機show了Tom背上的豐功偉業。

深紫色瘀痕及皮膚上一顆顆的突起物,遍布整個肩頸及背部,沿著脊椎生長像一對不很好的翅膀,看起來令人不舒服的顏色,它也的確代表著身體累積的濕氣與熱氣。

「先不數落你了,快休息吧,晚一點再叫你起床吃飯。」他把退熱貼拿掉,摸了摸Tom還有點燙的耳朵跟下巴,也不在乎這姿勢是不是很娘,反正只有他們兩個人,又是在夢中,身為幻覺的Chris在意個屁。

「我才離開多久,你就把自己累成這副德性……」一邊碎念著,Chris替Tom 蓋上眼皮。

「快睡,醒了以後找你算帳。」 威脅性的句子從他口中說出來很沒說服力,因為語調是極其輕柔的,輕柔的就像夏夜的一場美夢。

 

END?

评论(1)
热度(16)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