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TIME SADNESS-08

*Chris/Tom/Chris, RPS

*上班族AU, 《BLUE JEANS》第三部,小別情更濃

*與實際演員沒有一點關係又有一點點關係(?) 請斟酌食用,以及食用愉快

*作者Lofter: 周鳥


08


突然被放回家讓他有點開心,但同時也有點失落。

空下來了?回家不必再面對一堆數字跟績效是很輕鬆,但他要幹嘛?Chris 不在,其他人還要接著完成報告,到底該做些什麼?

去看侏儸紀世界嗎?還是去三里屯買個排汗襯衫?自己一個人逛街、看電影或是吃飯很自由,他以前都是這樣排遣時間的啊?可是,現在為什麼會覺得完全提不起勁呢?

等到他回過神來,才發現手上已經提滿東西站在超市出口,思考這些問題的期間,Tom居然做了Chris在假日前會做的事。

他買了牛奶、義大利麵、可口可樂、洗衣精、幾罐乾燥香料、一些牛絞肉還有零食;城市,汽車排放的廢氣讓溽暑更加炎熱,五點鐘天色還是大亮著,讓提著大包小包必須在不小的太陽底下走上十幾分鐘的Tom,首次覺得自己很需要 Chris。

一個騎著三輪機車的騎士上前向他搭訕,這種交通工具在計程車奇貨可居的北京十分常見,通常在地鐵或車站外,等待的大都是落單、趕時間或著提著一堆行李的旅客。

Tom很少坐這種交通工具,除了不習慣外,在Chris還沒到北京前,他也不會一次採買這麼多東西;酷暑的威力及身體微恙讓他擠進軍綠色鐵皮搭成的小車廂,每日例行的步行時間縮短了一半以上,到達小區門口只過了五分鐘。

他走了一段上樓,保安見他提了幾大袋塑膠袋,連忙上前幫忙移到電梯前。 

年輕小伙是新來的,之前跟Chris很熟的老劉調到別的小區,連同那台常被借去代步的腳踏車一併帶走。

Tom道過謝後獨自上了樓,打開門鎖,空蕩蕩的房子居然讓他吁了一口氣。

……真的是因為有些寂寞讓他嘆了那一口氣嗎?

他一邊收拾帶回家的東西,該進冰箱的、放廚櫃的,一一歸位,空間很小,桌子底下還可以拉出兩個儲物空間,他把抽屜拉出來,打算把一些紙巾收進去,沒想到裡頭居然還放了意想不到的東西。

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精裝版,燙金的書名讓斜射進室內的陽光曬得燦燦發光,右上角還有一塊明顯的咖啡汙漬……等等,這不是他大學時代買的書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Tom順手把書拿起來翻了幾下,書頁上寫了不少筆記,密密麻麻一堆,當初這本書可是考試重點,讀的滾瓜爛熟呢,就算現在已經想不起飄洋過海把書帶來的理由,劇情可是記得一清二楚。

一場源於三色菫的愛情鬧劇,三對陽錯陰差被重新組合排列的愛侶。

想要某人愛上某人,於是在他或她的眼皮上塗上三色菫汁液,然後,對甦醒後見到的第一個人一見鍾情。

所以某甲和某乙一起醒來,為了第一眼看到的同一個女子大打出手,所以美麗的仙后居然愛上驢頭人身的怪人……聽起來很荒謬的故事,但愛情的本質不就是荒謬嗎──這可是莎士比亞說的。

Tom永遠記得自己第一次看到結局的反應,這齣經典戲劇從他還是幼稚園學生時就不斷被改編及演出;「好不負責任喔。」當時還是七歲小男孩的他翹起小嘴對媽媽說,「都推給做夢就好了啊,那我不寫功課,是不是可以跟老師說我以為自己寫完了,原來是夏天晚上太熱,做的一場夢?」

然而,等到他慢慢長大了,終於可以理解這個萬用的解決方式,在感情裡,太多、太多的情況難以預測、不合邏輯,荒誕的程度可比仲夏夜之夢,打個最好的比方,他活了三十幾年,從沒想過會被同性吸引,直到現在,偶爾他還是會思考,為什麼跟Chris在一起? 

難道是因為有人趁他睡著的時候在他眼皮塗上三色菫的汁液,讓醒來後的第一眼,瞥見的就是當時因為手傷、和他睡在同一張床的室友。 

無法追根究柢,更難以釐清,就算回想了上百遍,他還是抓不準自己在哪個時間點,開始對Chris產生了依賴,好像事情就自然而然發展到這一步了、好像在引爆點的那一夜、在燈光迷離的後海發生的那一計吻,就像「仲夏夜之夢」一般。

不,那可是發生在隆冬啊,怎麼會有那種令人昏頭的結局呢?

無論如何,這還是算喜劇吧?他和Chris在一起,很愉快,不過,有什麼悄悄地變了,讓自己跟以前不一樣?

「……該去……沖個澡……」Tom揉揉又開始痛的後頸,決定不想了,果斷地把抽屜推回去,即將到來的夏夜,或許該睡場很沉很沉的覺,讓累過頭的身體跟頭腦都好好休息。

他匆匆走進浴室,沖了個澡,換上乾淨的衣物,再吞下幾顆成藥,希望能緩解頭昏眼花的症狀:氣密窗是貨真價實的好東西,只要不打開窗,再把遮光的窗簾拉上,馬路上的下班車潮就和這個小空間毫無關係。

再將加了舒眠精油的水氧機插上插頭〈當然也是重視生活品質的主婦Chris 購入〉,黑暗又安靜。

Tom鬆了一口氣,把自己陷在床墊裡,累積不少時日的睡眠不足和該死的天氣讓他疲乏透頂,全身像鉛塊一樣往下沉,意識被拖入涼爽而舒適的氛圍中,洋甘菊和甜橙的氣味讓他想起英國的秋天,跟第一任──為了她買下昂貴牛仔褲的女孩,還在一起的時候,兩人最愛在秋天的時候,沿著泰晤士河旁,在連綿好幾公里的英桐下散步。

可惜秋天很快就會過去,感恩節以後,寒風開始吹起的時候,原本覆著美麗葉片的樹,很快就會變成光禿禿的可憐蟲,夢境裡的冬天來的過於迅速,原本枝繁葉茂的街景變的蕭瑟,光線也從橘黃轉為灰色,Tom開始覺得冷,從腳底板到後背,連睡衣貼在皮膚上的觸感都涼透了。

他將涼被往上拉,發現自己緊皺著眉頭。

這不是夢,他似乎發燒了,更糟的是,人彷彿被什麼東西壓住,定在床上,明明想起身喝杯熱水,走進廚房拿藥箱裡的消炎藥,身體卻重的連一跟手指都舉不起來。

……超討厭的感覺。


-TBC-

评论(1)
热度(19)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