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寶石之眼 24

*Thor/Loki ,AU

*作者Lofter: 周鳥


24


Loki坐在靠舞台的位置,IRON MAN正從布簾後被緩緩推出,Stark出現在鋼鐵士兵的背後向來賓招手。

他簡短地祝賀祖國生日快樂,帶領在場的僑胞唱了美國國歌,然後就是重頭戲──THOR和IRON MAN的對決。

雖說是「對決」,但雙方打得十分有氣無力,幾乎都是一些點到為止的假動作,供記者拍照用,但是機械能做得如此精良,也算是讓大家開了眼界,台下的Kari看起來心情十分沉悶,他來這裡純粹是為了鞏固自己的身分,這麼重要的場合,Laufey的接班人沒有來,就太說不過去了。

然而他不知道,Helr帶來的那群警察跟法官正混在人群裡待命,等Stark的暗號一下,他就會鋃鐺入獄,並且無處可逃。

「……經過性能的實測,IRON MAN的量產,或許在現階段還不適合用於戰爭之上,但我們仍不能否認,可以將機器人用於農耕、生產、或是逮捕罪犯一途……」

「Mr.Kari,」新任的警察總長看起來是個慈祥的老者,他是Laufey的老臣,向來以執法公正聞名,「我想請問您,您對使用機器人逮捕罪犯的看法是什麼?」

「浪費錢、浪費時間,不如叫機器人去拉馬車。」他蠻不在乎地說,正想問總長為什麼隨身攜帶手銬的同時,他的右手已經被銬住了。

「Kari.Laufeyson,我以可能已經犯下叛國罪的罪名逮捕你,你有權保持緘默。」警察總長笑咪咪地說,「還有,你的點子真不錯,用機器人駕車再將親生弟弟撞進河裡的話,恐怕也不用付錢給死囚,讓他大嘴巴的妻子到處去宣傳了。」

「……你……」Kari驚慌起身,左手想去掏槍,卻被倒水的女侍搶了過去,挑釁地對他轉了轉槍把。

Kari身邊的人馬也紛紛持槍站了起來,但是沒過幾秒,都紛紛倒地昏睡,連同一些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狀況的賓客,可以發現現場還站著的少數人早就利用Stark演講時的空檔戴起了特製口罩。

IRONMAN的眼睛部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噴著一些白煙,那是東莨菪鹼的調劑,萃取自獵人常用的麻醉劑「睡眠草」,可以藉由吸入,讓目標陷入昏厥。

「……逮捕罪犯?好吧,這也算……」Stark搖搖頭,他當然也戴著口罩,這也是說服Helr交出Mr.Shadow的條件之一,協助伊戈拉席警方逮捕Kari,其實Helr也幹了一堆能被抓去關到死的事,差別只在於他很聰明的押對了邊。

 

就當他們一一捉拿那些毫無反抗能力的Kari黨羽時,Thor和Loki趁隙悄悄地溜出船艙去。

他們將口罩扔了,甲板上仍有為數不少的媒體記者──那些規模較小的、擠不進來的,他們正等著裡邊的人出來賣他們照片,或是拍幾張重要人物經過時的影像回去交差,一看見Thor和Loki兩人離開船艙,全都一湧而上。

「各位,別急,慢慢來。」Loki露出可掬的笑臉,「我正要請你們拍照呢,是不是能讓個位,給我們好一點的背景?」

眾人自動讓開了一條路,然後他們默契極好的一起爬上船舷,縱身一跳。

 

開始有人尖叫,慌亂地要叫水手來幫忙,無奈那些愛看熱鬧的甲板人員,全都偷偷跑進船艙裡,然後就和大部分的賓客一樣──睡著了。

 

落海的兩個人往下潛,這次是Thor帶著他游,時間接近黃昏了,海水的溫度已經開始下降,水下的能見度也越來越低。

所幸他們並不需要在水中多久。

一艘印著美國國旗的潛水艇出現在前方不遠處,它並不大,遠看像是一頭未成年的鯨魚。

 

「所以,我們以後要去當美國人了?」看著漫天紅霞,Thor直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切實際。

「是啊。那時候沒告訴你,是怕影響你比賽的心情,我們一定得離開,只是你的牽絆可能會比我多一點。」Loki聳聳肩,拿著望眼鏡四處亂看。

「我哪有什麼牽絆?」Thor笑了出來,「我的家人都走了,這下可好,你得養我了。」

「你老爸還被放在國會裡當展示品,你忘了嗎?還有Frigga……下次我們能回來看她時,不知道會是幾年以後了。」說到Frigga,Loki語氣有些隱隱的落寞。

 

他們跳下客輪後,進入了接應的潛水艇中,然後被送到這艘美軍所屬的船艦上,Tony的人馬,一位自稱叫Coolson的探員將負責他們日後的安置。

「為什麼你要選美國?」Thor望著海浪,有點害怕暈船,畢竟他鮮少有坐船的經驗。

「因為它夠遠,遠到刺客也懶得到那裡追殺。」Loki繼續拿起望眼鏡,往客輪的方向眺望。

「其實我還真的沒有想過你一點也不想得到你老爸的位置,昨天你告訴我要跳下海的時候……呃,老實說,我還真有點嚇到。」其實是懼高症的關係,客輪甲板到水面的高度足足有20公尺,光是站在扶手上,一般人都會腿軟。

「當一個做什麼都不自由的王有什麼好的?」Loki放下望遠鏡,「首先,你必須七點半就到國會上班,然後審理法案、接見外賓、詔告媒體,回到家可能還有一堆爛事,三妻四妾打來打去、她們生的兒子們殺來殺去……要這個王位有意義嗎?」

「說的也是。」Thor對他笑了笑,胸口的仿古十字架在夕陽的映照下發出金紅色的光芒。

「但我還是個王。」Loki轉過身來看著他,「我有權決定自己的王國裡住什麼人。」

「我很樂意為了取得居留權做一輩子的僕人……任你使喚什麼的。」

「少來。去了美國我們都得去找工作養活自己……我去考張醫生執照就能執業,倒是你,你打算怎麼辦?我先聲明,我不會養你的。」

「……我在法國學的是動力機械,但我的成績實在不怎麼好……」Thor搔搔頭,露出困窘的表情,「本以為混個學歷回國,我老爸就會安排個一官半職給我做,誰知道你老爸幹掉了他,唉。」

「賣掉項鍊的錢暫時還能讓我們生活一年,如果你找不到出路,我只好把你的器官摘了去賣。」Loki講得斬釘截鐵,「Banner那裡應該有一些美國當地的黑市資訊。」

「……唉,說到項鍊……」Thor技巧很差地轉移關於自己的話題,他故意提高音調,惹來甲板上幾個水手的觀看,Loki露出了不悅的表情,他連忙以傻笑蒙混過去。

「呃……你知道綠寶石之眼的傳說嗎?在南美洲的印第安部落,只要打死一隻美洲豹就可以獲得很高的社會地位,但是相對的它很危險,除了命要夠硬,別被豹子給傷了之外,還得在死去的豹子眼窩裡放上兩顆綠寶石,而且還不能拿回來,必須把寶石跟豹子一起埋葬,否則會被終生詛咒,你看看,要個豹皮裙得付出這麼昂貴的代價……」

「你真的知道嗎?這個版本根本不完全,後面有一大段你根本沒提到。」Loki白了他一眼,撥了撥被海風吹得凌亂的頭髮。

「要是被美洲豹選上的勇士,就算不在豹屍上放寶石也不會有事,相反的,豹子會自己走到勇士跟前躺下,讓他割斷自己的喉管,不會反抗。」他的語氣鄙夷得很,就像在嫌棄這個滿身肌肉的大老粗,在自己面前賣弄專業知識。

「真的嗎?我還真的不知道……」Thor驚訝地張開嘴,看起來更呆。

「我書櫃裡有一整套寰宇搜奇,這故事我八歲就知道了。」Loki露出勝利的表情。

「……哇……噢……」Thor誇張地拖長音,一群海鷗掠過他的身旁,往輪船行駛的反方向飛去,陸地越來越遠了。 


-TBC-

评论(1)
热度(44)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