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寶石之眼 23

*Thor/Loki ,AU

*作者Lofter: 周鳥


23


Thor的傷並不嚴重,只是被擊中鼻樑與臉頰,影響內耳的平衡,只需稍事休息一、兩個小時即可。

Tony.Stark顯然聽到冠軍出爐的風聲了,派了車過來,他們倆在眾目睽睽之下坐上美國人的車,直通使館,使館就位於比賽地點後方三條街,過了閘門,就好似走在亞美利堅的華盛頓特區,處處都是荷槍實彈的美國軍人以及穿著黑西裝的特務。

Thor的鼻樑雖然還腫著,但在休息兩個小時後已經重新整理儀容,他穿得跟他的主人一樣得體,沒有掩蓋脖子上的烙印,「0209」四個數字非常顯眼,可Thor並不以為忤,這組數字的意義只要兩個人懂就好,其它人的碎嘴,就由它去。

照例,兩人在接見大人物前得通過層層安檢,不僅禁止攜帶任何有銳角的飾品〈諸如領帶夾或別針〉,連袖扣都必須挑選安全的圓形,不過,美國當局倒是沒有限制Thor的行動,雖然他過往的記錄顯示曾經在擂台上殺過人,可是據說隨行的軍人或是特務中,也有長於徒手格鬥的強者。

他和Loki已經走到長廊的盡頭,那是一間貴賓室,私人的包廂,裝潢和擺設全經過特勤局的檢查,絕對不可能有任何竊聽、洩密之虞。

Tony.Stark,USSS──美國特勤局的情報頭子,目前是籌組中的調查局會議裡非常核心的人物,Stark以製造各種軍武起家,美國能在內戰後迅速崛起、名列軍事大國之列和他的研究脫離不了關係,有人以英雄之名稱呼他,反之,也有人指責他是引發血腥的魔王,畢竟強大的火力與能夠殺死多少生命絕對成正比,保家衛國的同時,殺戮也如影隨行。

負責護衛他安全的是Rogers上尉,一個嚴肅認真的美國軍人,光看那身軍服上掛滿的勳章就足以證明他戰功彪炳,Thor聽過這號人物,總統被暗殺後,他從軍中被轉調至USSS,成功阻止過四次美國高官訪外時,非法武裝組織的狙擊行動。

他見到Loki與Thor後,非常禮貌地敬了個禮,然後替兩人開了門,一張英俊的臉始終繃著,沒有多餘的表情。

「進來,歡迎兩位,我的貴客。」出聲的想必是Stark,他一身剪裁合宜的暗紅色西服,張開雙臂,陷入同樣是紅色調的沙發,穿著鱷魚皮鞋的雙腳直接交叉擺在桌上。

「Mr.Stark,這次擂台獲勝的選手THOR,以及他的雇主Mr.Laufeyson。」Rogers不疾不徐地介紹著踏進房間的兩人,隨後便繞到Stark坐著的沙發後,站得挺直;這位赫赫有名、距離下任USSS局長寶座最近的男人沒有想像中高大,但周身散發出的氣勢卻教人屏息,他看起來從容不迫、傲氣十足,也只有Tony.Stark這種等級的大人物,才能獲得這麼高檔次的待遇。

「久仰大名,Mr.Stark.」Loki率先鞠躬,順勢用手肘撞了一下Thor,Thor的疲累感尚未消退,進到舒適的休息區後整個人呈現呆滯狀態,在大型吊燈的照映下,還差點將Stark的臉看成金色的面具。

「你是Banner的學生?我聽Banner提過你,真是意外,我還以為勝出的會是鼴鼠跟他的野豬……」邊說著,他站起身來與Loki握手,鼴鼠指的是Hudson,野豬自然就是甫敗在Thor手下的Gullinbursti了。

他的眼光上下打量著Loki,然後轉到Thor身上,露出意義不明的微笑,「看來,你們是從不幸之中逃脫了?我真高興。」

他招待兩人坐下,侍從送上兩杯茶後離開房間,Rogers轉而守住門口。

「我聽Banner說過,你們手上有我想要的人。」Stark掏出上衣口袋裡的雪茄,點燃並抽了一口,壓低了聲音說,「既然知道Banner是什麼身分,應該不是要大額懸賞獎金吧?」

「是的,只為了一次能跟您談話的機會。」Loki從容地回答,「我知道您在伊戈拉席遇上的困境,刺殺貴國總統的主謀者現在正在我國境內,而您找不出他來,對吧?」

Stark眉毛挑了一下,表情並無太大的變化。

「就我所知,我的兄長Helr正藏匿著他,可是即便是美國政府,也無法合法搜索任何一位伊戈拉席百姓的家。」Loki的臉上掛著一絲笑意,柔聲地說,「但我可以把犯人送到你面前。」

「喔?」Stark一雙眼睛如同鷹隼,即使臉上仍然掛著戲謔的表情,「那你想跟我討什麼?」

「政治庇護。我要求美國提供我和Thor政治庇護。」Loki毫不猶豫地說出口,好似準備許久,而Thor到了這一刻,終於有了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這就是Loki口中真正的「自由」。

「政治庇護?」Stark重覆了一遍,「你不怕老父傷心?你可是他最疼愛的么子啊!」

「但我不是最適合繼承他王位的人,相信這一點,父親也能了解的。」他的口氣很淡然

「我明白了。」Stark用手指磨了磨自己下巴修整得乾淨有型的鬍子,咧開滿嘴白牙,「那你就說說你的計畫,我洗耳恭聽。」

 


1883年七月四日,遠在歐陸北方的美國獨立紀念日。

一場慶祝派對正在進行著,除了慶祝北美強國的生日之外,還有一項受到伊戈拉席民眾熱烈討論的話題,那便是鋼鐵士兵與人類士兵的友誼對戰,這場友誼賽象徵著兩國之間的合作關係,用美國的技術及當地的原料製造出來,性能媲美人類的機器,人們普遍認為擁有鋼鐵士兵就能避免徵召大量的青年上戰場、造成人命的犧牲,也有另一派持反對聲浪,認為這種武器的發明只會造成更多的侵略行動。

反對者在岸上高舉著「美國人滾回去」或「殺人魔Stark」等等的標語,但這些紛擾全被擋在一道水之外,豪華客輪已經緩緩駛離港口,載著少數有幸參與這場友誼賽的人──多半是權貴、富人以及大型媒體的記者,當然還有前幾天才剛出爐的──「最強人類士兵」。

Helr、Kari以及Loki全都來了,卻未見他們的父親,也就是約頓政權的最高領導人──Laufey出席,他推說因為身體不適,怕暈船掃了大家的興,所以缺席,但大多數的與會者都心知肚明,老Laufey高齡已過七十,參加海上宴會對他的身體來說太吃力了。

Banner和黑寡婦也來了,他們一個以美國公民身分理所當然地慶祝國慶,另一個則扮作女侍穿行在賓客間,基本上,英國和美國的目標是一致的,親近親法的Helr的確有利於政局的穩定,這樣他們辛苦打進伊戈拉席的國外勢力,也不必重新洗牌,因此兩位英國的情報人員這次是以與Helr談論北海石油開採權做為交換條件,協助美國生擒殺害總統的真凶。

這位兇手先生在USSS中以Mr.Shadow作為代稱,美國官方為了安定民心,找了個死人充數,實際上真兇早就在激進團體的協助下潛逃出境。

Mr.Shadow不僅整過型,還抹去了指紋,幾經輾轉,投靠到Helr的門下已經有年餘,Helr當初收留他的原因也是不懷好意,總認為可以用Mr.Shadow為要脅美國的條件。

Loki走到兩位兄長身邊,握手寒暄了一陣,記者們架起相機,紛紛搶著按下快門,而這張照片也成了絕響,因為從此之後,三個異母兄弟便再也無聚首之日。

離去前他與Helr交換了一個眼神,早些時候,他已經帶著長兄到銀行的保險櫃取出所謂的「雷神之錘」──Kari與奧地利政府勾結、出賣國家機密的證據,這些資料足以讓他背上叛國罪,關進牢裡一輩子。

而Helr就負責將Mr.Shadow帶到船上來。

他是個疑心病很重的傢伙,要是Helr邀他參加美國國慶活動,還是由特務頭子主辦的,他一定死也不幹,於是Helr直接用了最陰毒的那招──下藥迷昏後,把人親自押到Stark跟前,現在這位必須接受美國軍法審判的重犯,正被五花大綁,在底下的某個艙房睡大覺呢!也許他醒來後會捶胸頓足、詛咒著出賣他的Helr不得好死,但所謂的「政治家」就是這樣,視仁義承諾若無物,才可能在短時間之內攀上顛峰。

 

現在該到故事的最後了,關於逼真的退場。 


-TBC-

评论
热度(38)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