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寶石之眼 21

*Thor/Loki ,AU

*作者Lofter: 周鳥


21

 

窗外掠過一層又一層的崗哨以及衛兵,藍白紅的三色旗在風中飄揚,他們已經抵達法國大使館內,對於遭受兄長追殺的Loki來說,境內的外國領土大概是最安全的地方。

「早知道就該先找你幫忙。」Thor鬆懈下來,喝了一口酒,指了指自己的眼罩,「否則我大概也不會變成獨眼龍。」

「是呀,怎麼這麼晚才想到我?我可是很萬能的呀!」Fandarl望向Loki,笑得燦爛,「就讓那傻大個兒儘量喝,等他茫了,我們就可以好好地徹夜聊天,回憶以往美的時光,你說怎麼樣?」

「你找好買家了?」Loki沒搭理他的油腔滑調,只是問著自己想知道的事。

「當然囉,我這麼有效率,你是不是要親我一下?」Fandarl指了指自己的臉頰。

「我可以親你一下,把你的臉擦乾淨。」Thor輕笑兩聲,這位公子哥兒出了名的喜歡冰山美人,以前在法國念書時他對Fandarl的風流沒有意見,但現在越線要搶自己的人,這可就不行了。

「呃,是你的話就不用了。」花花公子見狀縮回了馬車的角落,臉上掛著僵硬的笑容。

 

即使如此,Fandarl仍是個重情重義的人,給他們安排了一間舒適無比的套房。

「好啦,我曠職了好幾天,有事要先去忙。」他將房間鑰匙遞給了Thor,卻別過頭去跟Loki講話,「要是你寂寞,可以到我房間來喔,我的房間在四樓樓梯左轉第二……」

「不需要,謝謝。」Loki一把搶過Thor手上的鑰匙,開了門,頭也不回。

「看來他真的對追著你跑這件事很……鍥而不捨。」隨後進入的Thor關起門,搖了搖頭。

「你不也是嗎?」Loki脫下西裝外套,開始解起襯衫釦子,看他的陣勢就是準備要洗澡了,「我想放你走,你偏偏要待在我身邊,你跟他不也有點像?」

他抬起下顎,勾了Thor一眼,上半身已經是赤裸的了,他形狀優美的肩胛骨總是會讓Thor想起他們歡愛的場景……等等,Loki的話是什麼意思?他和Fandarl相像?

「……你們不會睡過了吧?」Thor拉過他的手臂,聲線瞬間沉了下來,Loki則揚起一個挑釁無比的笑容,「就算是又怎麼樣?你嫉妒?」

Thor想不出該怎麼反駁他,那的確是他無法干涉的部分。

「我跟Fandral沒發生過關係,你就當他是莫名其妙對我狂熱的怪人。」Loki倒是很乾脆就揭曉了答案,或許他只是想看看Thor對此事的反應,「撇去我對他過敏的地方不說,他是個值得信賴的人,這點我可以保證。」

「那麼,什麼是讓你不過敏的條件呢?」

「我哪知道。」Loki挑起Thor的下巴,將嘴唇湊了上去。

「那我讓你過敏了嗎?」Thor的手開始剝起垮在他髂骨兩側的褲子。

「可能唷。」細白的手指沿著Thor眼罩的邊緣畫瞄著輪廓,「你讓我覺得自己好像病了。」

然後他們瘋狂且激烈地交|合著。

Loki坐在Thor的大腿上,不斷扭動著蛇一般的身體,他感受著被填滿的喜悅,親吻、愛|撫、相擁、最後射|精。

他勾著Thor的頸,彷彿想起當時在豎井裡的畫面,等到生命之中終於出現一個能為自己犧牲一切的笨蛋時,Loki竟然察覺到自己正一點一滴地改變。

 



冠軍戰的時間訂於六月二十日。

在法國大使館裡居住的時間有兩個月那麼長,已經足夠Thor好好休養及恢復練習了。

Banner的傷口處理得很漂亮,癒合速度相當快,但拆下眼罩之後,一個凹陷的黑窟窿突兀地出現在俊朗的臉孔上,還是讓Loki有些意見,當然了,習慣單眼視物之後,Thor倒是覺得沒什麼差別,反正Odin也是獨眼,看久了就沒有什麼美醜的問題。

「打完之後要替你做一隻義眼。」Loki輕輕觸摸失去眼球處新生的皮肉,軟綿綿的觸覺有點噁心。

「再說吧,沒必要的話就不必花這個錢了。」Thor已經拿到賣掉項鍊的錢了,Fandarl換成了旅行支票交給他。

這段時間可能是他們截至目前為止最安逸的時光,沒有眼線、不必擔心總是被人盯著,除了Fandarl使出渾身解術討Loki歡心卻總是招致白眼之外,其它的一切都很好。

Banner雖然不被允許進入法國大使館〈畢竟他真實身分是英國的情報人員〉,但雙方是允許通信的,Loki陸續接到他的調查報告,直指么子失蹤後,原本身體狀況就不好的Laufey更是每況愈下,而Helr與Kari的奪嫡之爭也就越來越白熱化。

前幾天Kari有個手下被綁在馬肚子下的炸藥炸死,那本應是拉Kari座車的馬;而Helr那邊也不輕鬆,甚囂塵上的密函到處散播,直指他利用職位之便收取非法回扣,總之明爭暗鬥,樣樣都來。

雖然隱瞞活著的事實,並且縮在外國人的地盤讓老父擔心,聽來很不孝,但坦白說Loki對自己的生父其實沒有太多的感情。

Laufey是個十足投資者,連對自己的家人也一樣,可利用的就留下、造成麻煩的就剷除,這類事情Loki從小在那座冰冷的宮殿裡已經看得太多,他的生母瘋了,在孩子懵懂未知時就自殺身亡,他由奶娘帶大,一個只是把照顧他當作例行公事的老女人,她不會分給他多餘的溫暖,只是供給基本的食物、飲水、清潔,待他的方式就像奉主人的命令餵養某種奇獸的幼崽一樣。

所以Loki從小就學會了該怎麼討人喜歡,好讓自己別像他親眼目睹的那些、在Laufey的大宅裡盛開又凋零的男男女女一樣,這部分或許遺傳自Laufey,而他也懂得父親疼愛自己的原因僅是「他是個能繼承自己事業的兒子」,在Helr與Kari都發展出豐厚的羽翼、不再受到父親控制的同時,年幼的么子便成為約頓霸主的希望──一個投資報酬率划算的希望。

但善於算計的老狐狸並未完全放棄年長的兩個兒子,否則對於他們互相扯彼此後腿或派人暗殺的事,不可能只有表面上的追究,他將這個大宅化作蠱盆,看著兒子們互相殘殺,唯有勝者才能夠坐上王位,這種情況並不少見,就連Laufey也是在擠掉親生兄弟之後,才能夠掌有今日的權柄。

所以Loki有時候甚至覺得父親對自己的偏愛只是種挑播兄弟間感情的手段,越是凶狠無情者,就越能搶到到生存權。

 

相較於留著相同血脈的冷酷族人,Frigga是他生命中的第一道光,也是讓Loki明白,原來義無反顧的愛是怎麼一回事的人。

他不否認自己對Thor的好感源於他身上流著一半Frigga的血,可是那個說話沒甚麼邏輯章法、時常會激怒自己的笨蛋卻蠢得讓Loki放不下心。

隨著擂台戰不斷地進行,剩下的對手們越來越強,Thor的準備工作也就越來越猛烈,Fandarl挪出倉庫旁的小空地給他們當作練習場,設備雖然比不上Loki特地建在地下室的那個好,但也堪用了,除了Loki,一些身強體壯的法國軍人也常來和Thor打群架,他練得勤快極了,時常累了就直接躺在水泥地上望著天空,獨眼再加上滿身的傷疤,彷彿身經百戰的獅王。

 


六月七日,決賽名單出爐,由Hudson手下的「野豬」Gullinbursti與另一名富商手下的「大海獸」Leviathan獲得最後資格。

六月十日,他們遞交了復仇者再臨的申請書及保證金,並檢附六份指定醫生的體檢報告〈當然是砸錢買來的,Thor並未踏出大使館〉,報章雜誌大肆報導這個消息,有人認為主辦單位假借幽靈之名炒作,也有人認為「雷神」THOR之前落水就是因為擂台賽的關係,這次所有的新仇舊恨將一次在舞台上算清。

在同時,Loki也透過Fandarl,開始從城裡的酒館、餐廳、街角、市場等等,平民聚集的地方散佈他們死裡逃生的經過,留言發酵的速度很可怕,沒有多久Thor和Loki就從報章雜誌刻意矮化的「蠢公子與他復仇心切的男寵」變質為「遭人算計卻命不該絕的天命承接者」,人們傳得玄乎,開始追捧他們、甚至演變成造神運動,一些Aesir的遺民、甚至是傾Aesir的百姓,漸漸將Thor當作阿斯加德復興的標誌。

總之,不管實情如何,越多人關注、越聳動的話題隨之而來的就是水漲船高的身價,許多人紛紛打探著THOR和那位豢養他的小王子究竟藏身在何處,Helr與Kari又展開了龐大的搜索網,只是這次他們沒有想到,亟欲尋找的兩人已經無聲無息地躲在法國使館裡許久了。

 


六月二十日,總決賽當天。

野豬Gullinbursti、大海獸Leviathan以及雷神THOR……這些鬥士使用的名字還真是迎合主辦單位的品味,民眾也很買帳,將競技場擠得水洩不通,期待一場不負眾望、既血腥又壯烈的大戰,好應和那出自北歐神話的名字──「諸神的黃昏」。

Thor進場的歡呼聲恐怕是最驚人的,他裹著全紅的披風,一頭金髮整齊地向後梳,戴著眼罩的右眼讓人不由得聯想起他的父親;媒體見到失蹤兩個月的Loki全都瘋了,他一言不發,什麼也沒回答,只是微笑著與Fandarl在一隊法國軍人的保護下進入包廂。

 

擂台上的三個人,三頭野獸。

紅色的Thor、漆黑的Leviathan以及一身古銅色皮膚的Gullinbursti,在揭去披風的那一瞬間將觀眾的情緒引領至最高點,他們全身上下除了蔽體的膝上短褲之外,就只有在手腕及腳踝處戴上軟皮做的保護裝置,也因此任何攻擊及閃避,都必須仰賴幾乎赤裸的身體。

Thor已經非常強壯了,但在野豬Gullinbursti面前,卻像個未成年的青少年,Leviathan不高,黑瘦的他很難讓人想像這個綽號是怎麼來的。

裁判鏗鏘有力地宣讀著比賽的規則,與前幾場一樣,都是倒地三十秒就判輸,但唯一不同的地方是,使用復仇者再臨條款的人,將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受到原本爭奪冠亞軍的選手們聯合攻擊。

Thor深吸了一口氣,他可以的。

他的獨眼望向Loki包廂的方向,彷彿感受到那雙綠寶石之眼正注視著自己。

離Loki期望的「自由」,就差最後一張門票。

 

「現在,請三位就定位,比賽將在倒數結束後開始──」甜美的女主持人宣布著,她高高地將手舉起來,和場內超過千人的浩翰聲線一起大喊──

「……三……二……一!」


-TBC-

 

【Leviathan& Gullinbursti】前者<聖經>中記載的大海獸,後者北歐神話裡Freyr力量的具現化,強大的金色野豬。

评论
热度(36)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