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寶石之眼 17

*Thor/Loki ,AU

*作者Lofter: 周鳥


17


梣木大道是這一帶最複雜的地方,他先假意向離診所最近的小攤販買一些水果,然後悠閒地邊走邊走進小巷裡,巷裡有一些妓女戶,還不到上工的時刻,賺皮肉錢的女人們都還在睡覺,一個人也沒有。

他走到一戶房子的門口,叩叩叩敲了三聲,穿著暴露的女人出來應門,他拿出Banner給的紙片晃了晃,女人慵懶地招呼了一聲「進來吧。」然後關起了門。

「真是稀客。」她揉了揉太陽穴,對這個渾身透出詭異氣息的來客似乎不以為意,直接打開了樓梯底下的儲物室,用力踹開牆壁,牆後儼然就是Banner的診所。

「惹了什麼麻煩?以往見你總是西裝筆挺呀。」她的口氣有些揶揄,金紅色的短髮顯得性感而慵懶。

「是Kari,還是Helr?」脂粉未施的唇上依舊帶著薄薄的粉紅色,女人長得十分漂亮。

「不知道。」Loki回過頭朝她咧嘴一笑,「或許妳可以幫我查查,大名鼎鼎的黑寡婦。」

「呿。」女人自討沒趣地關上門,將Loki隔絕在Banner的屋內。

 

「我早說了,不管是誰,都會有動作。」Banner等待多時,他叨念著,一邊抽出書櫃中的某本書,在鐵鍊轉動的喀喀聲帶動下,一整塊地板往下斜降,露出一個與Loki房裡的地下室類似的空間,只是設備遠遠沒有那麼豪華。

「下來吧。」Banner扛起了Thor走下木製的升降樓梯,這裡是私人診所裡最秘密的區塊,專門收些棘手病人的房間,比如中彈的黑幫大佬或是被誣賴而遭到追殺的嫌疑犯,當然,還有走投無路的兩位王子。

Loki很早就知道Banner家有這麼一個可藏匿的地方,他雖然沒有待過這間房間,卻和待過這房間的所有人一樣,謹守這個秘密,除了報答醫生的救命之恩之外,也為自己未來有可能再度進住而噤聲。

沒人說得準自己什麼時候會從高高在上的權貴瞬間被打到地平線以下,這點從那些曾經顯赫一時的阿斯加德人身上倒是能看到許多映證。

Loki知道房間的理由特別了些,除了身為Banner的愛徒外,他和這位美國醫生也是某個事件的合謀人。

他知道Banner真實的身分,除了外科醫生之外的另一個,所以他開出一些條件,好讓對方在幫助自己的同時,也能達成任務。

Banner雖然是美國人,但他真實的身分卻是為英國政府工作的秘密情報員,與門後另一名搭檔,代號黑寡婦的女性,一同為維多利亞女王及她的帝國工作。

這個古老的聯邦和大部分的歐洲國家一樣,幾經分合,終於在兩年前由約頓人掌權並重新立憲。

十幾年前的普法戰爭,崛起的普魯士襲捲了西歐,連不倒的強者法國都被迫結束帝制,再度建立了第三共和,普王威廉一世不僅在凡爾賽宮的鏡廳登基,更在法國最高權力中心宣布成立德意志帝國,德、法兩國結下深刻的樑子,從此歐洲內部的戰火便隱隱湧動。

在Odin掌權時,伊戈拉席一直是親法的代表,但Laufey上台以後,立場又顯得曖昧不明,尤其在德、奧、義結為三國同盟後,北歐古國的動向就更加受到關注。

Banner到這裡的原因就是為了這個,以美國人的身分做為掩護,將第一手資料傳回英國,Loki正好提供了他要的。

Laufey向來是狡猾的騎牆派,他不想得罪法國,也不敢與德意志作對,但他的兩個兒子跟老爸可就不一樣了,Kari親近同盟國,頻頻到奧地利及德國出訪,也娶了奧地利貴族的女兒為妻,Helr則與法國的民間團體交好,手握經濟權柄,將來無論是誰主政,絕對牽動著國家的意向。

那麼至於Loki呢?這位Laufey最疼愛的么子沒有雄厚的背景支持,過於年輕的他也尚未有能力替自己建立龐大的人際網絡,如果Laufey能健康地再活個十年,很有可能就會將自己的一切全數過繼給Loki,但是,他也沒時間了。

當政治霸主的家庭醫生就是能比別人知道多一點,Laufey的健康狀抗每況愈下,再撐可能也不過兩、三年光景了。

學醫的Loki當然也知道,積勞過久再加上年事已高,早年受到Aesir迫害時埋下的種種病癥爭先恐後地在執政後冒出頭來,即使父親本人極力隱瞞疾病纏身的謠言,可在聖誕節後,Laufey就幾乎沒有在公開場合亮相過。

伊戈拉席恐怕再度進入動亂中,這是列強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它的戰略位置極為重要,土地蘊含的煤、鐵、天然氣與石油更加誘人,不過,一但換人執政,也就意謂著卡好位的外來勢力必須重新洗牌。

伊戈拉席就在英國上方,日不落帝國正在世界各地擴張她的慾望,在這個時候自然希望拉攏天然資源豐富的鄰人。

房內設備雖然不豪華,但手術設備及病床一應俱全,甚至比地面上的那一套還精良,Loki幫著他將Thor扛到手術檯上並拆掉上頭暫時覆住的白布,那早已染成一片深褐色。

「我先處理他,你自己來。」Banner很快的就定位,戴上橡膠手套,開始消毒手術刀,縱使一開始他的確抱著目的接近Loki,可歷經一段不算短的相處時間,卻也真心的以師長的身分,愛護著這個聰明靈活的徒弟,作為一個情報員應當暸解接應兩人可能會有的後果,但此時,Banner卻訝異自己的婦人之仁尚未完全根絕。

姑且不論是誰要置他們於死地,水下找不到屍體後,他的診所也許成為被搜查的目標,屆時多年的情報工作可能功虧一簣,讓人給抓住後,恐怕不是被處死,就是被關在Thor之前待過的黑牢裡,飽受刑求。

究竟有什麼答案是促使自己藏匿他們的好理由?Banner輕輕嘆了一口氣,手上的動作絲毫沒停下,還是別想了,先將人救起來再說。

右眼的傷口看起來很糟,子彈打碎玻璃的衝力很大,有些碎片甚至噴到皮膚以下,眼球是極為脆弱的組織,傷口又浸在不知道藏有多少微生物的水中,天知道金倫加鴻溝裡有什麼?都市的廢水、人畜的排泄物、廚餘、死魚、屍體……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帶來的肯定是百病叢生。

「……我必須很遺憾的告訴你,視神經嚴重受損,傷口也遭到感染,現在如果不儘快摘除他右眼的眼球,恐怕會引發敗血症。」Banner戴著附有放大鏡的眼鏡,仔細地檢查Thor的傷口,眉頭皺了起來。

Loki正在包紮自己的手,聽到「摘除眼球」時明顯停頓了一下,隨即又沒了表情。

「我知道了,請你救活他。」

「如果他醒了,你們又要怎麼辦?」Banner戴起口罩,替Thor完好的那隻眼覆上乾淨的紗布。

「看著辦了,我有地方可以藏身,不會拖累你的。」Loki剪斷紗布,今天是四月十六號。

距離與IRONMAN對戰的日子,還有近三個月。

 

 

「我覺得,我們好像很久以前就認識了?為什麼我記不起來?」

「並沒有,今年的二月九日,才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

Loki的口氣依然冷冰冰的,即使他才剛洗了個溫暖的澡。

「那你為什麼知道我喜歡吃什麼東西?口味鹹淡?還有那些生活習慣,比如說東西放在哪裡、枕頭怎麼擺……還有,呃,我喜歡的……」金髮的男人臉紅了,喜歡的姿勢或體位,因為實在有點羞恥,他沒說出口。

「統計學。蒐集完善的資料庫,加上一點點實驗,就只是這樣罷了。」

「那你真是個天才,看來科學有助於談戀愛,它可以使你想攻略的對象非常有效率地愛上你,然後為你掏心掏肺。」他的笑容讓乍聽之下帶著貶意的句子變成了稱讚,不,也許這句根本不帶貶意,只是心路歷程的交代。

「其實我很羨慕那個你想拼命保護的傢伙。」Thor將懷裡的Loki摟得更緊一些,這樣的體溫很舒服,在這張略小的床上擠著,幾乎讓他產生世界上只剩下自己和Loki兩個人的錯覺。

「我很羨慕,真的。」Thor將鼻尖埋入那頭混和雪松、苔癬與麝香氣味的黑髮中,Loki的臉就貼在他的頸側,那行「No.0209」的刺青映在綠寶石般的眼珠子裡,不斷地擴大,直到佔據了整個視網膜。

 

 

Loki幾乎是驚醒的。

他粗喘著氣彈了起來,差點叫出聲,肇事者是一隻摸上他髮際的手。

「……Loki?」這是Thor清醒後的第一句話,為了避免眼壓過高,Banner暫時將兩眼都蒙上紗布,視力被剝奪的他不安地四處摸索,Loki一把抓住了他的肩膀,讓他躺回枕頭上。

「我在。」Loki回答。

「你還好嗎?」

「我沒事,你比較嚴重,我們在安全的地方,你好好休養。」

「……原來如此,所以,我瞎了嗎?」麻醉劑的效用正在減退,Thor知道自己最嚴重的傷在哪裡。

「你的左眼還能視物,只是為了降低眼壓,暫且包住,至於右眼……我很遺憾。」Loki輕嘆了一口氣,在那樣的情況下能夠能保住一條命,順利地到這裡來已是命運之神的眷顧了。

「這個答案比我想像中的好,只要還活著就不遺憾,至少我還有一隻眼睛。」Thor笑了,沒有Loki想像的頹喪低潮,也許看過更深的地獄,便會覺得僅失去一半的光明,還算不上太恐怖。

是的,至少還有一隻眼睛能夠好好地望著你,Thor心想,他記得在幽暗潮濕的橋底下一起經歷過的事,也記得Loki是怎麼瞞著警察將自己送到Banner的診所來,總之,他活著,再一次被Loki救活。


-TBC- 

 

【英國情報局】英國的情報機構歷史悠久,自1569年伊莉莎白一世時期創建英國保密局後,曾幾度變更其機構形式,直到1912年時改制為軍情六處,傳說中的M16,有龐德跟Q的那裏。

【維多利亞女王】大不列顛及愛爾蘭聯合王國君主,在位期間1837年6月20日 – 1901年1月22日

评论(2)
热度(42)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