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寶石之眼 16

*Thor/Loki ,AU

*下劃線表示法文

*作者Lofter: 周鳥


16


Loki咬著牙,一把扛起Thor,多虧這傢伙在子彈來襲及重擊的瞬間都用肉身護自己,他只有一些輕傷。

甬道很潮濕,凝滯的空氣裡帶著濃厚的水腥味,皮鞋踩在地上的腳步聲迴盪在空無一人的迷宮裡。

Loki來到距離他們最近的一張地圖前,北岸已經不能再回去了,只能往落水處的反方向走,避開搜索,這條路其實只是橋墩的豎井,到了盡頭就必須往上爬,然後橫越橋面正下方的通道,再下到南岸橋墩之下。

那兒有幾個大涵洞,連接排水系統調節水位,冬季剛過,正是枯水期,水量不多,人能夠走出去,河岸上有一些違建,那是比貧民區更惡劣的居住環境,住的都是一些以拾荒為生的老人,他們是城市中最弱勢的一群,在1881年,約頓接管政權之時,Loki曾經陪父親去視察過──美其名視察,其實也只是作秀,塑造Laufey關心人民疾苦的形象。

也因此,Loki知道這區的治安沒什麼問題,除了有礙市容之外,河岸幾乎沒出過亂子,因為那些人又老又窮,惡徒不會花心思覬覦,就連流浪狗也不會到這區討食物。

他掂了掂口袋,裏頭還有四枚金幣,如果要找人幫忙,應該足夠了,只是當前有個更大的問題,一堵垂直的高牆出現在眼前,上頭撒下了一些陽光,來自於橋墩水面之上的通氣孔,鐵製的梯子往上延伸到上方三、四層樓高的位置,該如何扛著Thor爬上豎井?

他擱下煤油燈,正思索著解決方法,此時肩上的Thor悶悶地哼了一聲,僵硬地移動被剝得只剩一條底褲的身體,Loki忍不住罵了聲該死,其實他應該說「感謝天」的,但Thor的甦醒著實讓他驚嚇了,看來這傢伙的命及身子骨,都不是一般的硬。

「別眨眼睛!也別轉眼珠!」Loki的聲音幾乎與來自右眼的劇痛同時出現,Thor「嘶」了一聲,打了個寒顫。

「你能自己站立嗎?」Loki問。

「……我們……在哪裡?」Thor答了完全不是對方想要的答案,Loki卻覺得肩頭一輕,即使手還拽著,背上的那個人已經自己找到施力點,不再是一團爛泥。

「在大橋底下。」Loki鬆了口氣,如果自己有信仰,他大概會跪下來讚美神,讓兩人在這樣的情況下都還能暫時保住性命。

「聽著,你的眼睛傷得很重,千萬別眨、別轉,或刺激眼球。」Loki重覆了一次,然後繼續說,「前方有個梯子,大約有四層樓,我們得爬上去,但是你千萬不能張開眼睛。」

目測梯子的寬度有一米半左右,鐵製,毫無鏽蝕,乘載兩個人一起的重量應該沒問題,Loki解開綁住兩人的繩索,用小刀切成一半,分別綁住了自己的右手和Thor的左手,腳踝也是這種綁法,讓兩人看上去活像連體嬰。

「看來你能站了,握力恢復了嗎?」

Thor握了握拳頭向他展示,連帶地舉起了Loki的右手,這陣子吸收的營養及各種艱苦的訓練果然又將「雷神」給鍛上了一層樓。

「好,我數一是左腳,二是右腳。」他來到鐵梯前,舉起那隻相連的手,握住了第一個鐵條。

「一。」兩個人跨出了第一步,練習時的絕佳默契發揮了功效,很順利的踩上第一階。

「二。」依舊順利,但Loki沒有因此而鬆一口氣,艱難的部分才正要開始。

用這種兩人三腳的方式爬上四層樓,除了考驗默契之外,體力及專注力能不能維持到抵達的時候也有很大的關係,Thor身上帶著傷,更是絕大的賭注。

「調整一致的呼吸是不是比較有幫助?」反而是Thor建議了一個不錯的方法,Loki深深吸了一口氣,身旁的人也配合起他的頻率,來來回回五次之後,又喊出了第二聲「一。」

如果有個人站在豎井底下觀看這幅畫面恐怕會覺得極其滑稽,一個幾乎赤裸的男人,綁著另一個滿身狼狽的,用慢吞吞的速度往光灑下來的地方爬,像極了詭異的連體蛞蝓。

太專注的結果就是忘了時間感,也忘了他們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吊著緊繃無比的神經線,兩人一步一步地爬上來,當雙腳踩到地面時,Loki覺得自己幾乎要虛脫了,他腿一軟,牽動Thor也往下,正好坐在地上休息讓體力回復一下。

「接下來都是平路了。」他一邊解下綁住腳的布,僅餘手腕部分,既然Thor能自己行走了,用這種行進方式反而比綁在腰間好。

「我們上城南的Banner醫生家,我很擔心你的傷勢,除了眼睛,你的腦部也可能受到一些撞擊,希望沒事才好。」Loki伸出手,遲疑了片刻,原本他想拍拍Thor的臉或肩頭,希望能給他一些鼓勵,但傷勢未明朗之前這兩樣動作都不宜,只能用力扣緊他的手。

「撐下去?」Loki的聲音有些乾澀,Thor儘管被疼痛所支配,還是勉強擠出了一個笑臉,篤定地回答:「我會的。」

他們又在地道裡走了一陣,兩人沒有再多交談,全將體力與注意力放在儘快離開這條該死的橋上,終於,地圖的終點到了,果真是枯水期,負責洩洪之用的涵洞裡只有少數的流水。

維修通道通往涵洞的設備不是必須攀爬的鐵梯,而是一階階往下延伸的水泥梯,Loki如釋重負地帶著Thor往外走,他看見光了,真正的光、不是水裡幽暗的投影,也不是豎井裡看到的那棵、被高牆所侷限的太陽。

 

岸上,三個衣著襤褸的老人正圍著火堆煮食,看到這兩個從涵洞裡爬出來、裝束又怪異的年輕人,無不瞪大了眼睛。

「我需要一些物資,不會為你們帶來麻煩的,只要你們別透露我們出現過。」他順勢扔出口袋裡的兩枚金幣,火堆映著黃金的輝煌,老人們的眼睛睜得更大了,臉上卻同時露出驚懼的表情。

「我需要一些木炭、一條破棉被、乾淨的水及布料、乾的衣服,還有,帶我們上城南的梣木大道。你們必須搞清楚我們是什麼人,冰獸與鳳凰的火拼,相信不是你們敢介入的。」

Thor遵從他的指示不敢轉動眼睛也不敢睜開,他的意識已經有些迷茫,冰獸和鳳凰是城南兩造地下勢力〈這是他先前在報紙上看到的〉,看來Loki是想將兩人偽裝成黑幫份子來封住這些人的口。

「等你送我們到目的地之後,我會馬上再付比這裡更多三倍的錢。」輕柔卻隱隱帶著威脅的嗓音,擁有銀舌頭的他不僅是成功的說客,也是恐嚇的天才。

 

Loki很快的換下自己和Thor的衣服,原先還穿在身上的一件不剩地扔進河裡,然候簡單用水處理了傷口。

不妙,Thor正在發著高燒。

意料中的事,他右眼的傷挺嚴重,失血量大,再加上為了避免他失溫只好先將衣服脫掉──雖然四月白天的氣溫有時候能到達十四、五度,可是甬道位於潮濕且不見天日的水下,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折騰,不著涼也很難。

若只是單純的著涼就好了。

Loki擔心的還是傷口感染的部分,水裡有太多的微生物,就算只是浸在裡頭幾分鐘,也可能曝露在染上惡疾的危險之中。

他將乾淨的布〈其實可能也不是太乾淨……但在這情況下只能將就了〉覆在Thor眼上的傷口,並開始用木炭混合泥土,塗黑自己的臉,這讓他看起來像個衣衫襤褸的黑人,同時也用這個克難的化妝品,在Thor手腳上點出斑疹似的圖形。

三個老人弄來一台版車,將Thor扛到板車上,「你忍耐一下。」他用法語對他說,已經快陷入昏迷的Thor理解地用手指扣了扣木板,任Loki將破棉被蓋在他身上及臉上。

老人們一個拉起板車,兩個在後面推,Loki亦步亦趨地跟在一旁,城南當然也有巡視哨,不過相對城北來說,這裡的設置多半只具兩種性質,一是裝飾、二是收賄。

「站住!」馬上有騎警叫住他們,抽出手裡的警棍,盛氣凌人地問:「上哪去?」

「長官。」Loki開口,他選的衣服是一件能罩住半張臉的斗篷,塗黑了皮膚後幾乎教人認不出來,他小心地將一枚金幣遞上去,為了不讓自己的喬裝露餡,他還戴了破舊且味道難聞的手套。

「有人要年輕的屍體,剛死的屍體,我們給他送過去,大學教課要用的。」他咧開了嘴,露出滿口白牙,襯的偽裝的膚色更黑,騎警將金幣放在口中咬了咬,滿意地收進懷裡,問了一聲:「不是墓園裡挖出來的?或是殺人棄屍?」

「誰有膽子在光天化日之下棄屍呢?」Loki扯過其中一個在後面推車的老頭,然後說,「是老唐納的兒子,麻瘋病死的,Banner醫生病理解剖用,不信,您看看。」他掀起破棉被的一角,露出長滿斑疹的手,騎警露出嫌惡的表情,對眾人揮揮手。

「快給我滾。」

從他驅馬儘快離去的樣子,就知道有多害怕這種傳染病。

Loki捏了一把冷汗,旁邊兩個老頭嚇傻了,一路上都不敢多問,或許早從Loki的舉動確認了他不是簡單人物。

他們平安的到達Banner的診所,途中沒有再遇到任何刁難,Loki上前去拍了拍門,Banner連誰都不看就直接開門,似乎完全不在意診所附近的地域有多複雜,沒人敢動他的,這點,這位美國醫生十分有自信。

是我,小王子。保鑣受傷了,很嚴重,我們將被搜查,快讓我們進去……還有,向你借五千元。」Loki開頭就是一串法語,還很技巧的避提自己和Thor的名字。

Banner馬上明白了大概是怎麼回事,他看看底下用板車裝著,偽裝成屍體的Thor,大聲地喊:「把死人抬上來!」

老人馬上照辦,一下子就將Thor扛了進去。

「這是你們的五千元,知道該怎麼做。」Banner點了一袋錢,扔給三人,還不忘出言提醒,美國醫生在城南非常有名,沒有人敢惹他、也沒人敢過問他的病患,這幾個長期仰賴在該處打零工或撿破爛維生的可憐人都知道,絕對要將這件事保密到底,最多就是承認「幫一個黑人拖運一具痲瘋病患的屍體供Banner做病理解剖」吧,反正Loki的偽裝天衣無縫。

你最好也要離開。」Banner沒等Loki解釋原委,扔給他一枚小額銀幣及一張紙片,繼續說,「趁現在外頭人多,讓大家看到你從我這兒走出去,這樣進出診所的活人數量才會湊得起來,你從後門進來吧。

Loki接過錢,點了點頭,隨即走出門。


-TBC-

评论(1)
热度(45)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