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寶石之眼 15

*Thor/Loki ,AU

*作者Lofter: 周鳥


15


「……這是……」Thor吞了吞口水,遠遠看見橋上的車馬絡繹不絕,首都的情況與兩年前果然不可同日而語了。

「你在監獄裡時蓋的,大概有一年吧。」Loki補充道,馬車緩緩減速,在橋頭約三、四百公尺處設置了一個收費哨,有了Aesir失敗的前車之鑑,經過連接二地的通道是需要檢查且加收規費的,哨點旁有軍警站崗,就連水上都只開放給持有證件的運輸船,不能有私家船通行。

「等一下都交給我,你不必開口。」Loki從身旁的文件夾中拿出紙袋,然後聽見車夫正在和警察交涉──應該是提出通行證及付錢之類的,一個高大的警察湊近他們,敲了敲玻璃窗,Loki降下車窗,將文件推了出去讓對方檢核,證明槍枝為合法持有。

「到那兒去打獵?海岸山脈前後都是荒野,能打到什麼呢?」警察揶揄地說著,他是個棕髮的中年人,留著一搓小鬍子,眼神十分銳利,身後有另一個稍矮的同事,正拿著一個小冊子邊翻閱邊盯著他們看。

「我們想打幾隻狐狸來做冬天的大衣。」Loki陪笑著,對方接過文件看了一下,再望向車內。

「花上那麼久的車程只為了打幾隻狐狸?會不會太大費周章?」

「聽說安息之丘附近有我們想要的紫絨狐皮,想去碰碰運氣,您知道,這東西只有春天有,等到夏毛一換絨毛就沒了,不趁現在的話就沒有辦法,對了,我這裡還有一張文件,請過目。」Loki又遞給警察一張紙,最上頭還放了兩張面額最大的鈔票。

稍矮的警察走了過來,與小鬍子交頭接耳幾句,他馬上將文件還給Loki,然後把錢收下。

「那麼祝你們好運了。」小鬍子示意車伕可以將車駛離,Loki一關起窗,就打開通話孔要前頭的司機加快速度,直接過橋,Thor有些納悶,剛才那些都是正常的程序,翻閱名冊只是為了確定兩人是不是通緝犯而已,在國內旅行是不需要出示身分證件的。

「怎麼了嗎?」他擔心地問了一聲,Loki的表情全變了。

「被人盯上了。」綠色的眼珠子往後一掃,「你沒注意到嗎?崗哨旁停著的那台蒸汽車,車裡有人,從我們出示證件的那一刻就盯著這裡看,現在我們一走,他們就跟上來了。」

「……等等,就算他們跟上來,岸邊不是有警察嗎?能對我們怎麼樣?」Thor驚叫出聲,開始加速的馬車拐了一個彎,開始爬升,這是上橋前的準備,他促不及防,重重撞上了右側車板。

「所以我猜裏頭坐的也是警察,受某個人的命令,跟蹤我們。」Loki從武器箱中拿出手槍,雖然在大橋上開槍很蠢,但是射穿他們的輪胎也可以達到恫嚇效果,若對方真的是警察,那他們最大的損失不過是延遲去Frigga住處的時間,而且,不管是Kari或是Helr,在人來人往的地方都不敢做得太明顯。

可是這群人跟他想的有些不同,馬車的速度沒有蒸汽車快,在爬坡的時候更顯吃力,蒸汽車亦步亦趨地跟著,保持平穩的速度光明正大地行駛在他們正後方,故意洩漏行蹤的意思很明顯,就是不知道到底想幹嘛。

「……警察?」Thor重新在搖晃的馬車上取得平衡點,「我們又不是通緝犯,為什麼警察要跟著?」

「我猜不出來。但是很多時候你想找一個人的麻煩不需要理由。」Loki將手槍上膛,馬車隨行的護衛到這時候才察覺異狀,敲著窗似乎要詢問意見,然而Loki還沒打開窗回話時,一大片血花混著白色的不明液體撒在車窗上,保鑣的眉心中間穿了一個洞,血就是從那裏噴出來的,身體失去支撐力倒在路上,不明所以的馬匹韁繩一輕,直接撒腿狂奔。

「趴下!」Thor一把壓住Loki,二人雙雙趴在地板上,隨之響起的是槍聲及玻璃破碎的巨響,車輪與路面的磚頭磨擦出詭異的震動頻率,刺耳的金屬聲及馬匹瘋狂的嘶鳴響起,然後砰的一聲巨響,車廂直直地往右方的水面衝了出去。

上橋前的這段路很寬,為了方便工人進行下方未完工的堤防工程,目前還沒加上護欄,Loki猜想後方的蒸汽車加速撞上他們,現在車廂正像一顆被丟到水底的炸彈,四周都是混濁的河水。

車窗破了,水在墜落的同時就灌滿了整個車廂,導致下墜的速度更加地快速,這台車的窗子十分小,就算玻璃已經被擊碎,就他倆成年男子的身材也根本無法通過這唯一的出口。

Loki推了Thor一把,對方的身體馬上向後仰,開出怵目驚心的血花,臉上有一些被劃傷的傷口,還有些玻璃插在上頭,最糟糕的是,受到方才的撞擊,人已經昏過去了。

 

他掐住Thor的嘴,吐了一口氣進去然後闔上,在水壓的影響下,車門所承受的重量驚人,要打開幾乎不可能,但幸運的是,這台車還有個隱藏式的天窗。

他立刻舉起獵槍的槍托,重重敲擊裡層的玻璃,外頭的那層木板做得比車門或車體都薄多了,一敲就碎。

雖然天窗並不寬,但好歹肩膀是可以通過的,Loki一手拽著Thor,先一步游出車外,再將昏迷不醒的他往外拉,在浮起的木頭及玻璃碎片間穿出,兩人的腳下,車體已經緩緩墜下,插進底部的河泥裡,湧起一圈爆炸似的波紋。                 

Loki往上游向水面,他隱約聽見上方水面接踵而來的槍擊聲,子彈打進水底,夾雜著咒罵,劃過他們眼前,一縷縷比水色更深沉的血絲匯集成花朵的形狀,不斷從Thor身上湧出,但現下恐怕沒時間擔憂他的傷勢,倘若沒找到出水的方法,再過一分鐘,兩個人都會雙雙窒息。

冰冷的河水不斷地灌進他的肺部,空氣被壓縮成銳利的碎片,遍布於口鼻之間,隨之湧起就是嗆水的不適,可是這些絲毫沒能拖累Loki的速度,他扛著Thor,躲進橋下的涵洞之中。

Loki一隻手攬著Thor的腰,另一隻在黑暗裡摸索,這座橋去年才落成,堪稱約頓海姆對邦聯的卓著貢獻,一座安全便利、現代化的大橋,橋頭還立著他老爸的雕像呢!當時為了討好Laufey,Loki仔細地閱讀過工程藍圖及各類報導,所以記得橋下應該會有一些維修工人通行用的洞,有著雙層截水閥門的那種。

他憑藉圖上的印象,往中間游去,果然有一個內凹、方正的孔洞,恰巧可以塞進兩人,裏頭的水流已經比外面小上許多了,盡頭就是一扇圓形的門,上頭有個橫槓型的把手,在水下微弱的光線裡,金屬的光澤有些刺眼,以至於Loki可以輕易辨認出它的位置。

他費了一點勁將把手抬了起來,橫槓轉了將近180度,通道隨之開啟,證明這些機具都很新,而且定期保養,報章上可花了大篇幅褒揚這些勤奮的工人,畢竟這是紀念Laufey「偉大功績」的大橋,也是南北二城最重要的交通孔道。

強勁的水流將他們沖了進去,帶到第二道門前,門上有一個圓形按鈕,Loki一摸到就毫不考慮地壓下,這是他對這座橋印象最深的部分,來自英國的自動控制系統,只要一按就能啟動上方的截止閥,讓橫槓轉回原點,關起外層的門,同時打開裏頭的那一扇。

終於能夠呼吸到空氣。

Loki大口咳出一口水,內部的門一開,方才湧進的水全灌入伸手不見五指的甬道縫隙中了,他們仍在幽暗的水底,大橋的下方,他知道Kari的人馬在撈不到屍體的情況下絕對會開始清查這些通道,可它複雜地宛如迷宮,要在第一時間裡找到人有一定的難度。

這並不能代表完全脫險。

他伸手測了測Thor的脈搏,微弱得幾乎要沒了,已經昏厥的人肯定會溺水,Loki將他放在地上,背向上,然後舉起Thor的兩條上臂一伸,他嗆出了一口水,卻沒有醒來,Loki直覺不妙,Thor正在失溫,撞擊力過大導致他暫時失去意識,身體右側也都是血,應該是被玻璃割出來的,萬幸的是,打進車裡的那顆子彈不在Thor身上。

可是還有一件糟糕透頂的事亟待解決,在水下時看見的朵朵血花、從Thor眼窩冒出來的血花,綻放的盛大且奪目,等同宣告他失去多少血液。

……冷靜,這個時候必須冷靜才行……

Loki深深吸了一口氣,想想設計圖吧,在出入口附近會有照明的,先讓視覺恢復再說。

他將手搭在冰涼的牆面往上摸,果然有盞煤油燈,金屬燈座的底部還備有一盒火柴,火柴幸運地沒潮掉,顯然才換沒多久,這時他不禁感謝起超乎水準的工程品質〈雖然源自於約頓政權的自吹自擂〉,連這點小細節都沒有遺漏。

燈油只添了一半,但是足夠了,每過一個路口都會有一幅指引地圖,方便工人在橋下的作業。

Loki連忙舉著燈湊近Thor,他很蒼白,汩汩鮮血正從眼窩流出,看起來十分駭人,周圍插著一些玻璃碎片或是刮傷,現在不宜取出碎片,他現在能做的只有抽出隨身帶著的小刀,將Thor身上的濕衣服解下來,脫到剩一條底褲,再將四周的煤油燈都取來,打開玻璃蓋點著,繞著Thor,克難地替他加溫直到臉上重新出現血色。

而濕衣服也沒被浪費,他將之裁成條狀,一條一條接起來,做成繩索,一頭捆住自己的腰,一頭綁在Thor身上,這樣可以防止無意識的昏迷者從自己身上滑落;等到Thor恢復較正常的體溫及脈搏時已經花了十五分鐘,Loki也順勢將身上的衣服烤了個半乾,現在要做的事就是儘快離開橋下……到一個能夠接應他和Thor、並且給予治療的地方。

Banner。

往南去,他們得去Banner的診所。


-TBC-

 

【蒸汽車】1885年才有第一架汽車問世(第一架汽車就是德國的BENZ大大做的…真是歷久不衰),之前主要是用以蒸氣作動力來源的蒸汽車,分為兩種,一種是蒸汽火車(有鐵軌可以行走的,速度快),另一種外觀接近骨董汽車,但內部動力依舊仰賴燒煤,速度不算快,所以也有人會用馬匹來拉蒸汽車,增加速度。

评论(1)
热度(45)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