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IS MY BRO. 08

*Chris/Tom/Chris, RPS

*上班族AU, 《BLUE JEANS》第二部

*與實際演員沒有一點關係又有一點點關係(?) 請斟酌食用,以及食用愉快

*下劃線表示中文

*作者Lofter: 周鳥


08


這個禮拜來了幾個冷氣團,幾乎天天下雪,週五,他們直接搭了和諧號前往長城,這天碰巧是西洋情人節,到哪裡都快被閃瞎,火車上、城牆邊,就連好漢坡都快變成情侶曬恩愛的場地。

還好過大的雪勢讓八達嶺的遊客比預期的少了許多,Chris和Liam瘋了,在墨爾本長大的他們還是第一次碰上華北的塞外飛雪,興奮地像兩個屁孩一樣,瘋狂的從地上撈起雪就往對方身上砸。

「天哪,真是太爽了!我真是Lucky guy!」Liam的身上穿著厚厚的羽絨衣,防風的口罩蓋住了半張臉,導致說話含糊不清,可是眼角都笑彎了,可見有多開心。

Chris似乎也很high,即使一個多月前才來過八達嶺,但是一片雪白的情景與上次又是截然不同的風味,更何況這次他沒有跟Tom賭氣,而是共度他們的第一個情人節……呃,雖然中間還夾了一顆超亮電燈泡。

傍晚,他們落腳在附近的農家樂民宿,比上次那間好了點、貴了點,除了餐廳頗具規模之外,甚至還有健身房跟桑拿,一進旅館,果然很不錯,沒有超出預期太多,Tom特地挑了家有口碑的老店,還是重新裝潢不久的。

房間是事先訂的,也不知道是命運的捉弄、亦或是冥冥之中有無形力量的安排,系統出了問題,居然將他們的訂單錯置成一間雙人房加一間單人房。

先生,我在訂房需求裡說過,我們要的是雙人房再加一張床,不是兩間房間。」Tom好聲好氣地跟櫃台溝通。

這兒沒給加床的呀!你上哪個網站?那個英國的阿什麼達的嗎?那上面的房務資訊是錯的,要反映?找它們客服去,總之這兒是不能加床的。」服務人員十分強勢,不給加就是不給加,最後豪氣的雙手一攤,直接說:「房間是不能調的啦,但我就招待你們晚餐唄?晚上兩間房、分開睡沒問題吧?都是大老爺,別跟我說怕黑呀!

Chris精準的腦內計算機又開始運作,兩邊定價折衷下來,多訂一間單人房的差價換三人晚餐是划算的,這裡的農家菜很有名,也算民宿業者給足誠意了。

可是接下來也產生了一個問題,誰要自己睡?

最不可能的組合就是Liam和Tom,除非真的不得以,兩個男人擠一張床真的需要習慣以及心理建設。

那自然就是親生兄弟的他和Liam睡一間了,雖然Chris每天都跟Tom擠同一張床,不差今天,可沮喪還是有的,好歹長城也是他們第一次開誠布公的地方,就跟那間涮羊肉店一樣,是有記憶的。

「……我自己睡一間吧?」老哥內心還沒傷春悲秋完,沒想到Liam居然自己出了聲。

「是呀,我自己睡一間,住在你家客廳半個月,也禁槍禁了半個月,該還給我一點個人隱私了吧?今天情人節耶,雖然我的女朋友是右手啦,哈哈哈。」Liam說的臉不紅氣不喘,為自己的獨宿請求找足了理由,Chris雖然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老弟會不會太善解人意了點,可還是非常欣然接受這個提議。

 

晚餐很棒,新鮮的農家菜及酸菜鍋,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藥膳以及甜滋滋的湯圓,服務人員解釋今天正巧是兩個節日,桌菜以「滋陰補陽」為主,對氣血循環很好的,甚至每人還有一小杯加了鱉血的藥酒可以喝。

Liam醉怕了,他把酒給了自己哥哥,菜吃的很過癮,因為剛好是情人節,正好又有嘴對嘴kiss並拍照上傳微博就送名菜的活動。

這次可不像Chris跟Tom第一次被Jaimie設計的那個樣子了,儘管Liam死皮賴臉的拗,他老哥都寧可付錢叫菜而不是用這種方法獲得招待,Tom也是不動如山,卻偷偷地發了一條APP給Chris,只有一個符號「❤」。

Chris嚥了一口口水,瞄了Tom一眼,對方伸出長腿在桌子底下跟他勾來勾去……媽的,這不就是最古典的性暗示嗎?還是爸媽在餐桌上躲避孩子的暗語那種級別。

晚餐後他們參加了民宿舉辦的夜間遊覽,今天也是元宵節,天上掛了銀盤似的大月亮,雪停了,野長城在皎白的光線下說有多美就有多美,但Chris的心思顯然已經飛到了別的地方,他想著等一下該怎樣把Liam弄回去睡覺,然後好好享受這個夜晚。

不過顯然不必擔心太多,Liam上了快半個月的夜班,今天難得起了大早至今未闔眼,在來程的車上已經睡到需要人力鬧鐘晃醒了,倒是他自己,不知道為什麼精神越來越好,直想下車從這裡奔回旅館發洩體力。

可是…計劃要從現在開始布局才逼真,他還是嚷著爬山好累,然後靠著椅背一路假睡。

果不其然,十點多回到民宿Liam就嚷著要洗洗睡了,Chris迅速地回房洗了個戰鬥澡,讓Tom先做準備,然後踩著拖鞋,作賊心虛地到販賣機去投保險套。

這家店除了保險套居然連潤滑劑都有賣,看來民宿業者也深諳情人節的商機,可是設置的地點頗為尷尬,正好面對櫃台,旁邊是一排飲料跟泡麵的投幣機,再過去一點是整排的按摩椅,人來人往,還有人是爸爸媽媽帶小孩,在那台機器的旁邊投汽水。

他以最快的速度將硬幣丟進去,然後若無其事地將手插在口袋裡等待,沒想到這台該死的販賣機反應慢的可以,等了半分鐘,東西卻遲遲沒有掉下來。

該再投一次或是跟櫃台反應錢被吞了?Chris陷入兩難,怎麼這麼倒楣偏偏就讓他遇到?可倒楣的不只這樁,他現在最不響碰上的那個人,他老弟Liam,正穿著睡褲、拿著保溫杯從另一側走來!

Chris急中生智,連忙挪了一步,閃到旁邊那台飲料機站著,佯裝要買些喝的。

「老哥!」Liam向他揮了一下手,「買汽水啊?」

「是啊,我想喝雪碧。」Chris擠出一個虛偽的笑臉,明明雪碧就閃著紅燈,寫著SLOD OUT。

「你怎麼還沒睡啊?」小混蛋,存心來找我麻煩是嗎?Chris心中暗罵。

「喔,我來按摩,腳酸死了。」Liam一屁股坐到離他最近的按摩椅上,投了錢,沙發開始起伏動作,「睡前喝碳酸飲料不會一直起來尿尿嗎?你不是很累巴不得馬上睡著?我看Tom也是,剛剛晚餐時他就在打嗑睡了。」

「喔,是呀,Tom已經睡死了,哈哈哈哈……」他笑得像罐頭笑聲,也好,先說Tom睡了,他家小弟就不會白目地去敲門吵人,不失為一個好招,但是該死的,他要在這裡站多久?Liam按摩最少十五分鐘,哪有十五分鐘還不掉飲料的販賣機?偏偏身上帶的錢又都投隔壁那台沒了,好一個騎虎難下。

「你那台販賣機怪怪的耶,是不是把錢吃掉了啊?」果然,Liam發現了,Chris呆住了,他還沒想好要怎麼反應就看到弟弟伸出手,往櫃檯的方向扯開喉嚨,「麻煩你,服……

「啊!Liam!」Chris大喊中斷了弟弟呼喚人員過來處理,「你可以發給我今天的照片嗎?現在、馬上,我想看拜託!」

「現在?我的相機在房裡耶。」Liam狐疑了。

「是手機的,相機的明天再看,手機不是也拍了很多嗎?」Chris乾笑,Liam皺起眉頭,還是聽話地拿出手機,開始操作,「很多耶,你確定不回家我傳你電腦裡?」

「不不不,我現在就想看,超想看的。」Chris臉黑了一半,他聽到隔壁機台咚咚咚咚的聲音,遲來的潤滑劑跟保險套終於掉下來了。

「前幾天在紫禁城跟恭王府的要嗎?」Liam斜斜看了他一眼,「還有,那是你的東西嗎?」

「噢,當然要,對,是我的東西……」Chris急了,他緩緩的蹲下去,打算趁Liam不注意就打開旁邊的機台,拿走那些該死的小東西。

「唔嗯。」Liam心不在焉地應著,又將專注力擺回手機上,Chris故作鎮定,開了艙門立馬把東西揣在懷裡,該死啊,這東西光用餘光看就知道不是鋁罐飲料,希望Liam別注意細節,否則他老哥連撞販賣機自殺的心都要有了。


-TBC-

评论
热度(21)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