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IS MY BRO. 04

*Chris/Tom/Chris, RPS

*上班族AU, 《BLUE JEANS》第二部

*與實際演員沒有一點關係又有一點點關係(?) 請斟酌食用,以及食用愉快

*下劃線表示中文

*作者Lofter: 周鳥


04


酒足飯飽,一群人在九點多左右回到家中,Chris趁Liam去洗澡時,風雷火急地收拾客廳裡所有可疑的物品,通通將它們扔到床頭旁的小抽屜,然後再裝作若無其事地回到沙發看電視,順道給弟弟帶了條毯子。

「本來沙發是我在睡的,這段時間就讓給你,我進房去擠床吧。」Chris說的大義凜然,但聽在知情的Tom耳朵裡,頗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感。

估計是這段期間Liam真的沒有好好睡上一覺,電視看著看著,很快就進入了夢鄉,他睡的又死又沉,連重播N遍的「侏儸紀公園」裡恐龍的吼叫聲都沒能把他吵醒。

他和Tom對視一眼,極有默契地關燈進了房間,窗外看出去的大馬路沒什麼人煙了,遠處傳來零零星星的鞭炮聲,大城市幾乎都是這樣,過年時人都回鄉了,住宅區快成了空城,但今天一到外面走動,才發現人其實沒消失,只是集中在某幾個地方。

「這是你在北京過的第幾個中國新年?」Chris問,很習慣的走到平常就屬於他的那個位置。

「第……二或三個吧?噢,是第三個,包括我來受訓那一次。」Tom也爬上了老位置,「不過有人在家裡陪我過,還是第一次。」

「謝謝你收留Liam。」Chris揉了揉那頭栗子色的蓬鬆卷髮,會心一笑,Tom並沒有把這裡稱為「宿舍」或「租屋處」,而是「家」,一個功能跟情感都完全的窩。

「不必跟我道謝,你現在是我的家人,所以Liam也是我的家人。」

他的室友、主管兼情人,果然是Made in 劍橋,紳士、善解人意,又會撿流浪狗回家照顧的男神。

 


第二天去紫禁城跟前門觀光,照例又擠個水洩不通,比起雍和宮裡滿出來的祈福人潮,故宮已經算是可以自在呼吸的了,這次Zack與Jaimie有事沒有伴遊,但他們還是繞了過來,給Liam一個禮物,一台舊的iphone4S,是Zack之前的手機。

「辛苦了,叫青少年一週以上無法上網打卡,太殘忍了。」Zack憐惜地對著Liam說,「要好好愛她噢,在I5出現以前,她可是我的女神!」

Liam感激的幾乎下跪,拿過手機,換了自己的電話卡之後,就開始迅速設定,拍了五個人在紫禁城前的照片,然後迅速加了Tom、Jaimie和Zack為好友。

 

假日的觀光景點依舊熱門,真人及語音兩種導覽被瘋狂的遊客搶光,連在一旁打游擊的無照通講都沒得撿,Tom的中文在三個人之中最好,只好擔起了翻譯的工作──當然也是翻的一知半解。

但今天Chris的心情明顯得開朗許多,主要是因為Tom的開導,讓他興起了要跟Liam好好相處的念頭;Tom本來就是個很好聊的人,Liam不但活潑,研究的遠東文化也和歷史遺跡脫不了關係,沒多久他們就嘰嘰喳喳地混在一起,毫無Chris插嘴的餘地。

他不斷地在心中催眠似地要自己大度、別幼稚犯小心眼,更別陷入無謂的糾結之中,來日方長,自己跟Tom以後多的是到故宮增廣見聞的機會,弟弟難得來一次北京,順著他就是了,況且,Liam跟Tom要是熟稔了,也絕對不會是壞事。

一逛就是整個早上加下午,Liam和Tom儼然已是無話不談的好哥兒們,Chris沿路催眠自己的理論奏效,讓他沒有卡在兩人之間彷彿爭寵的老狗。仔細想想,戀人跟兄弟相處融洽,好事一件啊,如果他真的帶Tom回家見父母了,跟Liam的好交情至少可以為這段關係加分。

簡單來說,先讓他們熟起來,大概就是小叔會幫即將過門的嫂子在父母面前美言幾句的意思。

五點,他們從故宮離開後就繞到Liam將要工作的店,初二有些計程車司機開始做生意了,旅遊勝地附近不愁攔不到車子。

「千禧」果然和Chris上次來簽約時有很大的不同,原本用大紅帷幕遮起來的地方原來是新完工的大型魚缸,一個月不見,早被擺滿珊瑚礁及水草,還有一些可愛的熱帶魚。

Liam一看到華麗的大魚缸就馬上被吸過去了,他從小在海邊長大,酷愛衝浪及浮潛,水性了得,應該可以輕鬆勝任這個工作。

「工作時間晚上九點到凌晨四點,公司會派人開車送你回去,不必擔心交通的問題,你必須穿著緊身泳褲、或我們指定的衣服,每個整點表演猛男秀串場,十二點那次要進缸裡表演海神秀,工作中不能喝酒,就算客人請也一樣,不過勸客人點酒可以提成的,每杯可賺一成。」魯總管宣讀了注意事項之後,便叫工作人員先把人帶下去熟悉環境了。

夜店還沒開始營業,只有一些清潔人員在掃桌面,鋪張的裝潢、大舞池、連DJ的舞台都會升降,可以想見這裡開大型派對的盛況;但比起動輒擠進上百人的俱樂部,Chris反而喜歡后海夜店那種小而美的感覺,然後一想起后海,又要想起身邊的這個人了,他看著Tom與魯總管寒暄、客套,仔細閱讀的工作合約的模樣,不由得有些欣慰,這傢伙用心的模樣簡直就是把Liam當作自己的兄弟……不,說是孩子也不為過。

領班帶Liam入水實測了一下,大約只花了半小時的時間,直誇他肢體動作好反應又快,明天提早三個小時彩排即可,臨走前還捏了青春的屁股一把,魯總管要酒吧調三杯酒送上去,除感謝ASGRAD團隊的宣傳效應不賴之外,順便再謝謝Tom替「海神秀」找到這麼好的一個表演人員,不只是諳水性,金髮碧眼體態又勻稱的Liam,簡直就是海灘遊俠和男版維納斯的綜合體。

送上來的酒是長島冰茶,Chris深知這種調酒的後勁,當初Tom在后海的夜店就是被這杯弄倒,然後胡裡胡塗地亂親人,弄得Chris整夜沒睡好還去繞小區跑步,今天酒精之力再度發威,他倆攙扶著本來就不太會喝酒的Liam上計程車時,那傢伙已經開始哭了。

他先是哀哀切切地說到自己的錢包是怎麼被偷、然後再說到流落長沙因為怕花錢,只好找間24小時的速食店趴著睡覺,到了上海,僅剩的錢又被春運黃牛訛詐了一頓,只好厚著臉皮到北京投靠哥哥,本以為Chris會賞自己一頓老拳,沒想到遇到伸手相助的Tom,才體會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嗚,如果你是我哥就太好了!」Liam一把埋進Tom的胸,前座的Chris看了牙癢癢,又礙於無法對醉鬼發作。

「你是天使!你一定也對Chris很好吧!我跟你說,他對我啊,是個只會用暴力解決事情的笨蛋,如果不是你的潛移默化,他大概會直接把我扔出窗外讓車壓得扁扁的!」Liam的聲音帶點哭腔,也不知真哭假哭,Tom一邊安撫他,一邊帶著尷尬的笑,Chris翻了翻白眼,酒後吐真言,原來自己在老弟心中是這種形象。

「我跟你說喔……他其實很彆扭……又很固執,你真的……一定是天使啦……不然怎麼受的了他?」Liam繼續在Tom面前告狀,Chris索性裝做沒聽見,開始拿出手機打CANDY CRUSH。

不過Liam說的的確是事實,骨子裡的Chris的確彆扭又固執,而同時,他也發現了自己竟然那麼沒有安全感。

唉呀!下雪啦!」司機看著紛紛落在擋風鏡前的白點,打開了雨刷,塑膠板規律地刮著玻璃,和糖果被消除時的音效成了車內唯一的聲響,Liam昏了,不再叨叨絮絮地說他二哥閒話。

 

 

Chris記得,老媽在和老爸結婚二十周年的紀念日上說過,感情這種東西,一開始是愛情,時間久了,就會變成恩情,大部分的情侶,在熱戀期愛得轟轟烈烈,等到時日更久,過度的親暱引來了爭執及忽視,他們會開始挑對方不順著自己意的地方,害怕外遇、害怕膩了、害怕不再花心思去經營這段關係,延長保存期限,然後度不過的,就只有走上分手一途了。

也許上天為了考驗他撮合的情人,在人類的基因裡植入了天生的不安全感,讓這些在愛情裡載沉載浮的人犯上多寡不一的被害妄想症。

現在他正為這種莫名其妙的情緒所苦,心理狀態回到了兩個月前被告不告白這件事折磨地亂七八糟的時候,好吧,可能沒有之前那麼苦惱,可現下煩悶的程度,總有當時的七成吧!

真他媽自作虐!他想抽自己幾個耳光,才在熱戀期就已經出現這種症狀,以後恐怕更嚴重了,如果不趕快找出因應之道,Chris遲早要變成討愛人生厭的神經病。


-TBC-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