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 46

*Thor/Loki, Thor & Avengers & OLLA-AU

*一點神話,一點唯愛永生,一點點女體提及,長篇!

*作者Lofter: 周鳥


46

 

「說來慚愧,一介空有蠻力的武夫,根本拿他沒辦法,就連”眼淚”,也只能讓他暫時失去行動……」紅鬍子搖搖頭,臉色深沉,「刀劍雖能傷他,卻無完全消滅他,我親眼看過他被刺穿心臟,被燒成了一具黑炭,然後雷電驟至,狂風暴雨肆虐了一整晚,隔天,他居然毫髮無傷地活了回來……」

Dalton挑起眉,聽起來像是藉由自然媒介再生的巫術,如果事實如紅鬍子所言,那麼凡夫俗子極難置他於死地。

「我兒子的仇,一定要報的,唯一能復仇的方法,只有把他送到Freyr大人的手上。」紅鬍子言之鑿鑿,他沒說錯,華納海姆是魔法之國,牢房裡監禁、折磨術士的配備多樣且完善,就連Tilda女王和她的繼承人也關的住。

「……至於我……」紅鬍子嘆了一口氣,「我沒什麼眷戀,只求您留我一條命,在牢裡等死吧。」

「那倒是一個不錯的交易啊。」Dalton揮揮手,要屬下拿桶冰水過來,不管對方提出什麼要求,主控權不就是握在自己手上了嗎?一箭雙鵰,一次兩個通緝犯,趁他們無力招架時送回森嚴的牢裡,那就是最好的結果了呀。

冒著霜氣的水全倒在「雷神」身上,他狠狠地咳嗽,彷彿一頭狼狽的狗,他筋疲力盡地開口,聲音小如蚊蚋,幾乎只有最靠近他的Dalton聽的見。

「……這就是……這就是你………」一句話說的支離破碎,呼風喚雨的「雷神」現在簡直就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孩。

Dalton乾笑兩聲,踹了他幾下,然後蹲了下去,拉住雷神前額的頭髮,用力往後扯。

「大人,小心他,別太靠近,他……他很危險……他會巫術……」紅鬍子大喊起來,Dalton不加理會,輕蔑地抬起Thor的下巴,問:「喔?你會什麼巫術?能夠現在就打起雷嗎?或是在屋裡下雨?」

一旁的士兵跟著哄笑起來,被綁的死死的雷神已經沒有任何攻擊性,唯一還能反擊的,大概就只剩下詛咒的話語,可是他什麼也沒說,眼皮半張半闔,看來「眼淚」的作用尚未完全消退。

「看來這個名號也是唬來的呢……操控金色閃電的雷神?只可惜害怕你的是約頓海姆的笨蛋呢,咱們華納……」Dalton搖頭晃腦地說著,手還掐住Thor的下顎,粗魯地箍了起來。

被Freyr特別嘉獎的畫面已經浮現在Dalton腦海裡,他才不是個遵守信諾的人,等紅鬍子的好處用盡……瓦爾哈拉應該也有一些資產可以弄進口袋吧?把他一併砍了吧,就這麼辦,這些盜賊本來都應該死光光,這樣社會才會安定嘛。

「我想想,你喜歡哪種死法呢?說不定我可以求Freyr大人成全,讓你沒有遺憾喔。」Dalton鬆開Thor的嘴,戲謔地撿起地上遺留的牛排刀,輕輕從Thor的頸子沿著胸膛往下。

小血珠從刀子畫下的地方滲出,刺痛感讓Thor再次睜開眼睛。

「噢,我畫得很輕了,有一種刑法是這樣啊,從這裡到這裡切開,然後………」Dalton在他鎖骨下緣又橫了一道,一個十字型的傷口在Thor身上成型。

「會害怕嗎?雷神?」他惋惜得嘖嘖兩聲,「看來是很痛啊,能不能露個兩手,現在就把傷口補起來給我看看呢?」

「……該害怕的不會是我。」Thor的聲音還是很小,可雙眼卻陡然聚焦。隨後是猛烈的撞擊,然後是劇痛,Dalton眼前一陣黑,血腥味塞滿鼻腔,原本那顆紅通通的酒槽鼻顏色更艷麗了──血如泉湧,他的鼻頭被狠狠咬掉一塊肉。

Dalton殺豬般的哀號引來了許多關注,一些酒客竊竊私語、一些酒客則忍不住笑了出來,最尷尬的是華納士兵,他們可能嚇傻了,但見到平日作威作福的法官大人挨了一道暗箭,內心倒是不住發噱。

「灌他酒!還是藥……隨便什麼!」Dalton摀住鼻子,血還是一直流,「別弄死,我要架他回大牢!」

幾個士兵手忙腳亂,疊成一團壓制Thor,這名張口就咬掉人家一塊肉的盜賊固然令人忌憚,可手上握有實權的Dalton才更讓人應該要害怕。

「到時候我會讓你知道什麼叫死了比活著好!」他接過女人戰戰兢兢遞上的手帕,壓住傷口,咬牙切齒,劇痛從鼻頭傳到脊椎,Dalton起了一身惡寒。

 

 

 

鐵鍊相互摩擦的匡啷聲從遠處傳來,不規則,吵雜,擾人的程度有如一把錐子往他本來就很痛的太陽穴鑽。

Thor當真昏了過去。

他覺得後腦勺痛得要命,鼻腔都是血味,Volstagg出手並未保留,卻巧妙避開致命傷。

這裡就是黑城的監獄了吧?

他看看自己身上的衣服,果真全被換掉了,貨真價實的囚服,手銬、腳鐐,甚至脖子上的那圈頸環──一華納人對付術士專用的道具,全都一應聚全,儼然是個標準刑具配帶法的展示品。

Volstagg的演技十分出彩,任誰都會以為他真的賣主求榮,這自然也歸功Loki的劇本,往黑城的篷車上,他細心地記下Volstagg和Hogun述說的每一場事件,每一次瓦爾哈拉與華納人的對峙,挑出幾個重點再重新潤色過,很快會變成一個讓人信服的故事,尤其瞄準參與部分事件、卻尚未窺見全貌的當事人。

所以他們鎖定一年前負責審判Volstagg等人的法官Dalton,在他面前演了一場戲,急於立功的他沒有太多的懷疑,僅快把人交出去就能平息上頭的怒火,也好在瓦爾哈拉原本就神秘兮兮、沒能讓外人掌握太多訊息,兩個人一搭一唱,就這樣順利地把Thor送進大牢內。

送進大牢後又是一回事。

就算仰賴前統治階級及現任犯罪集團對華納監獄系統的了解,依舊處處充滿不確定的因素。

舉個例子來說吧,押送到此的過程中,Thor肯定被好好檢查了一番──華納人替他清理過了,與其說是「洗澡」,實際上等同把待宰牲畜給弄乾淨,在他身上的東西都被丟棄了,連蔽體的衣物都是,避免窩藏危險的物品,他身體的每一吋都必須被仔細搜過……沒什麼好說屈辱不屈辱的,在Thor替神盾局工作時就碰過許多次搜身的狀況,行政作業的一環,他能理解。

只是,這些華納士兵沒趁他毫無反抗能力時偷偷揍個幾拳頗令人驚訝,他以為自己咬掉Dalton的一塊肉,應該也會被挖掉幾塊肉供法官大人洩恨。

他轉了轉自己的頸部,沉甸甸的鐵塊磨的皮膚非常不舒服,是的,這是華納人特製的束縛器,專門用來壓制術士的法力,看來Volstagg不斷強調「雷神」身懷異術這件事讓他們相信了,自然而然出動了這種特製的用具。

挺讓人啼笑皆非的,跟大部分的九界居民比起來,Thor的確擁有優於常人的地方,但那並不能被稱之為「法術」,僅只是先天優勢。

……看來警衛相當森嚴啊……他轉動眼球,牢房的牆壁及鐵條都承自約頓海姆時期,由巧手的侏儒工匠打造、使用最堅固的材質,就算神盾局派一百台戰鬥機過來轟炸,恐怕也無法撼動半分。

這樣的設備,檢查的部分也馬虎不得,口腔、耳朵、鼻孔……任何能夠藏東西的地方都不會放過,即使是裝飾品也會被卸除,當然,Thor沒戴任何東西,他的Mjölnir在Loki那兒,現在只有等他「送過來」。

忽然,廊道的光線暗了幾分,Thor警覺地裝睡,將頭垂的低低的,他的經驗顯示,將牢房內的光線調暗表示有賓客來訪,對方來頭可能不小,然而,更大的可能還有,來者並不想讓人知道自己來過。

如同Thor預測的,來了個大人物,從Dalton不顧傷口疼痛硬擠笑臉的程度來看,官銜可能非常非常大。

「雷神?」雌雄莫辨的人聲響起,牢籠前不知何時多了一個漆黑的人影,腳步鬼魅似的,沒發出一點聲響。

Gullveig!

Thor在心裡暗暗歡呼,Volstagg的推測果然沒錯,黑城是煉金術士的重鎮,也是大型法陣耗材的集散地,身為首席魔法師的Gullveig,一年有超過半數的時間泡在這裡,要是碰上了同樣「法力高強」的人犯,不先通知他怎麼說得過去?

在Volstagg的敘述裡,Gullveig的身材瘦小、駝背,全身蒙的密不透風,看起來活像個小老頭子,這號人物,別說是Thor不認識,就連Loki在被關進冰牢前也未曾聽聞,在皇族被囚禁在尼芙爾海姆的十年間,Gullveig宛如憑空出現,姑且稱之為「他」吧,沒人知道他的年齡、性別以及底細,唯一確定的資訊只有,Gullveig不僅是個純血的華納神族,還是個法力和Freyr在伯仲之間的厲害角色。

Dalton附在Gullveig耳邊講了幾句,Thor裝睡,只能模糊聽見嘶嘶的氣音,他悄悄將眼睛睜開一條細縫,澎大的黑袍垂地,連鞋的影子都沒見到,彷彿他是飄浮在半空中的。

「我還不能妄自下決定。」Gullveig說,這次他的聲音裡突然出現一道拔高的頻率,詭異的音色像是戴了變聲器說話,「一切都要看占卜的結果。」

「……是是,是是……」Dalton鞠躬哈腰,態度謙卑地像條狗,「那麼,在此之前……」

「養著!」Gullveig甩下一句,猛然蹲了下來,Thor嚇了一跳,趕緊閉上眼睛。

「……別打他,不准打,食物也要吃。」聽起來應該要令Thor開心的一席話,可他閉著眼睛,卻能感受到Gullveig面罩背後陰冷無比的目光。

「能不能成為”容器”,就看射日節那一天。」


-TBC-

後台小精靈:Gullveig是華納神族中,擁有強大法力的法師

评论
热度(20)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