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 45

*Thor/Loki, Thor & Avengers & OLLA-AU

*一點神話,一點唯愛永生,一點點女體提及,長篇!

*作者Lofter: 周鳥


45

 

血腥味來自後區座位的兩個男人,那裡原本有個魚缸,豢養兇猛的蛇魚,現在魚缸被砸破,離水的猛獸扭動身軀撲騰掙扎著,留著紅鬍子的男人滿身都是玻璃,鮮血落下,將大片地毯染成深黑色;另一個也好不到哪裡去,他已經倒下了,兩隻眼睛還死死盯著前方,臉上全是鮮血。

「快拿鐵鍊來!要粗一點的!」紅鬍子吆喝著,心有餘悸的旁人驚恐地四散,數十個身強體壯的保鑣,卻沒人敢向前。

「是你!」原本怒氣沖沖的女人一看見紅鬍子,竟然退了兩步,直到紅鬍子再度催促需要鐵練時才回過神來,趕緊要手下將鎖大門用的取下。

「快通知警備隊,通緝犯在這裡……還有……」女人指揮保鑣抽出腰間的武器,對準地上橫臥的兩人,「告訴Dalton大人……他立功的機會到了……」

沒有人知道打鬥什麼時後開始,許多人正在酒酣耳熱之際就被巨大的聲響嚇的清醒,地上的兩個人,紅鬍子還在喘著氣,過重的傷勢讓他無法起身,另一個較年輕的男人已經失去知覺了,看來是被下藥迷昏的。

「我正等著你自投羅網呢。」肥胖的Dalton抹抹額上的汗水,確認嫌犯已遭五花大綁、沒有反制能力後他才敢向前。

瓦爾哈拉的紅鬍子可說是「享譽四海」的大盜,一年前華納士兵好不容易逮到他時,就是首席法官Dalton審判他的。

「……日安……法官大人……」紅鬍子嘴裡咕咕咕地冒出血泡,居然還有力氣說笑,「有個好……好消息帶給你……聽聽?」

「你趕回來赴死就是最好的消息。」Dalton笑得酸溜溜,依照當地習俗,每年冬天結束前他們才會開始處決犯人,一來,犯人的靈魂會被冬之女神帶走,帶到更遙遠、更冰冷的國度,不會危禍當地的人民;二來,人們深信著在犯人的屍身上播種長出的藥草最能治病──這個說法在數千年前就存在了,以Ymir和巨靈神為共祖的區域,更加盛行,因此無論是約頓、華納或是阿斯加德,賜死死囚的時節都是相同的。

「……呵呵,能做個商量嗎?將功折罪?」紅鬍子吃力地舉起手,想向Dalton示好,臃腫的法官拍掉沾滿血污的手,用輕蔑的語氣說:「你有資格談嗎?」

「……噢……」他激烈地咳了起來,血水、唾液混著幾顆牙齒,看來另一個男人出手一點也沒留情,紅鬍子這樣的大塊頭都能被打得半死不活。

「我以前嘴硬……是我不好……」他擦掉嘴角的血,嘆了一口氣;「當你知道自己宣示忠誠的對象居然只是盤算著……該怎麼除去你的時候……唉,大人,您懂,感覺就像是替主人賣命的獵犬被親手宰掉,成為招待客人的佳餚。」

Dalton挑了挑眉,要左右把紅鬍子從地上架起來。

「好吧,我就恩准你這頭笨狗吠個幾聲。」

 

 

瓦爾哈拉從沙漠崛起已經有四、五十年歷史,早年他們只是做些走私農產品、逃避關稅的小勾當,當地的生活頗為艱苦,在他們的幫助下,幾個聚落的村民都因此改善生活,Tilda女王對此類組織一向懷柔,認為他們沒犯什麼罪,頂多罰些錢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後來,Freyr政變,不僅大舉剿滅幾個瓦爾哈拉的據點,甚至屠殺受過他們恩澤的村子,奪走組織大半財產,兩方的關係從當時開始緊張,駁火多次,至今就像炸彈與引爆器,一觸即發。

「……大約就是那個時候,雷神出現了。」紅鬍子喘了一口氣,Dalton命人替他暫時止住了血,人還是十分虛弱,只能癱在座椅上完全不能動彈。

紅鬍子口中的「雷神」就是被鐵鍊綁住的男人,大約八、九年前,這個來路不明的年輕人殺進瓦爾哈拉在鷹谷的據點,那是紅鬍子最初的發跡地,兩人不打不相識,因為處境相似,單槍匹馬的「雷神」於是加入僅剩十餘人的小集團。

「雷神」不僅能打,頭腦也十分清晰,在他的主意下,「瓦爾哈拉」開始吸收流浪的異族戰士,攻占軍隊的據點,搶奪資源,聲勢逐漸壯大,「雷神」也因此獲得成員的推崇,成為領導者。

這個年輕人頗有心機,他從不讓人知道自己的出身,對來到約頓前的往事也絕口不提,即便是身為心腹的紅鬍子;他隱身幕後,從不和大幹部以外的人接觸,只能透過特殊的方式和他取得聯絡。

「朝西南方焚燒松木和白楠木,有隻烏鴉會替我們送信,平時就是這樣找他。」紅鬍子說,他的聲音越來越微弱,好像真的傷的極重。

「聽起來……是巫術?或是操獸師?」Daltom的眼睛瞇了起來,躺在一旁被五花大綁的年輕男子來頭挺耐人尋味,如果不是由紅鬍子本人親自將他供出,他也想不到瓦爾哈拉幕後的操盤手竟然另有其人。

「……我不知道,只知道他能操縱雷電……天候……那一天晚上,我們就是收到他的訊號……那珥瓦峽的暴風雨讓守衛慌了手腳,我們才……」話還沒說完,紅鬍子又嗆了幾口血,劇烈地咳了起來,Dalton對聽到一半中斷的故事感到厭煩,要手下打些速效藥品,好迅速滿足他的好奇心。

等待紅鬍子能繼續說下去的同時,Dalton繞到另一邊去看被稱為「雷神」的男人,他低垂著頭,半長的棕髮被髒血染的亂七八糟,臉上爬滿青紫色的筋,爆突的血管看起來十分駭人,他的呼吸很淺,淺到不仔細聽,還以為人已經死了。

典型的「尼德霍格」中毒症狀。

以惡龍命名的毒草是珍稀的藥材,氣味近似芳香的醇酒,Dalton皺起眉頭,這東西他挺熟悉,這是上流社會才知道的秘密,其萃取液被稱為「眼淚」,通常用來獵艷,不會置人於死地,卻能讓人暫時失去知覺,任人擺布。

看樣子紅鬍子用的是劣質品了?真正的「眼淚」劑量精純,不會讓臉孔浮出那些難看的血管,也不會發生下了藥人還在掙扎的問題。

血液混著葡萄酒成了略稠的物體,踩的他鞋底黏糊糊的,情況很明顯,心懷報復下屬弄昏了讓自己受盡委屈的頭子,要讓他付出代價。

紅鬍子重重吐出一口氣,速效藥作用很快,他能夠正常講話了,看來只是傷了皮肉,內臟的狀況還不算糟糕。

「繼續,一口氣說完。」Dalton沒什麼耐心,他沒有坐回去,而是待在「雷神」旁邊,似乎在等著對方醒來,好盤問他。

「您應該還記得,一年前,我在一次劫軍糧的行動被逮。」紅鬍子看向Dalton,Dalton點點頭,案子是他承辦的,細節如何當然很清楚。

那場已經能算上內戰規模的搶劫事件雙方都付出極大代價,紅鬍子死了兩個兒子,守備軍也剩下三分之一,但Dalton心知肚明,要不是Freyr親信的魔法師Gullveig在場,恐怕最後的結果是完全相逆的。

「那一次如果沒有意外,會是瓦爾哈拉勝利吧,不是Gullveig恰巧也在隊伍裡的畫……」紅鬍子的話意有所指,Gullveig原本並沒有要隨軍北上,就連護糧隊的隊長也是出發前半天才突然接到上頭的指令。

調查報告不會查Freyr身邊紅人的頭上,就算有,一句「秘密任務」就能叫審理的法官通通閉嘴。

「……那傢伙……那傢伙通曉異術,他能聽到風裡的聲音,他要我們往哪裡攻,我們從沒懷疑過,但蠢到無藥可救的忠犬啊,就算被賣掉了,還會替主人算錢呢……」紅鬍子痛苦地瞇起眼睛,之後他講的很支離破碎,大致上是說:紅鬍子功高震主,越來越多瓦爾哈拉的成員只聽令於他,這讓實質領袖「雷神」不悅,於是設了一個局,算盤打得妥當,有利無弊的局。

雷神能操縱天候及野獸,他從遊隼口中得到Gullveig與護糧隊同行的消息,於是派出紅鬍子及他的手下出擊,成功了,不但能消滅棘手的魔法師,還能將軍糧占為己有,若是失敗了……不過是表面的失敗,借刀殺人除去紅鬍子這個心腹大患,神秘的首領之位就坐得更穩了。

紅鬍子死了兩個兒子,鋃鐺入獄。

在各種酷刑日日夜夜折磨他時,他仍堅持不說出關於主人的一字一句,直到紅鬍子的手下,懂得一些鳥語的霧之民,無意間在死牢唯一的小窗戶前,聽到兩隻知更鳥訕笑地討論「雷神」的詭計。

「那一刻我真的傻了……不,我一直都很傻,笨得要命,回想之前種種……那傢伙從來不會上前線戰鬥,卻能在安全的地方坐享漁翁之利?」他越說越激動,一張老臉漲成豬肝色,額角的青筋像是要把皮膚給撐破。

「大人,我的生命無所謂,但我的兒子是無辜的,他們卻因為我的愚笨而死!一想到被奉為君主的傢伙背叛,這口氣怎麼也嚥不下!」紅鬍子咬牙切齒,牙關作響,像是老騾子吃力地拉著石磨發出的聲音,他和大多數的老騾結局大概也差不了多少,付出一輩子的勞力後,換來的下場卻是累死在磨坊裡,甚至被人扒下皮、剔了骨、老肉全燉成了下酒菜!

「所以這次你以眼還眼了?忠誠的笨狗?」Dalton語帶輕蔑, 紅鬍子的話乍聽之下挺讓人信服,可Dalton畢竟是見多識廣的大法官,對眼前這位江洋大盜的「自白」,保留了一些空間。

「不過呢,笨歸笨,你總不可能轉性,變成奉公守法的公民,逃獄只為了把前東家……綁到我的眼前吧?」Dalton的酒槽鼻冷哼了一聲,聳起的肩膀讓他看起來更像一隻癩蛤蟆。

「……說吧,你想要什麼條件交換?嗯?」

 

 

-TBC-

後臺小精靈:散布謠言和造神大概也就這麼一回事了╮(╯∀╰)╭

评论
热度(21)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