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 40

*Thor/Loki, Thor & Avengers & OLLA-AU

*一點神話,一點唯愛永生,一點點女體提及,長篇!

*作者Lofter: 周鳥


40

 

「穿過沙漠到黑城,那裏有我的族人可以接應。」黑髮的Hogun提議,他看向Thor,而非徵詢老大Volstagg的首肯,想來是對這位主子的主子敬重有加,即使半小時前才把刀架在人家脖子上。

「越快動身越好,不宜久留。決定好的話,我馬上去張羅車輛,可是……」唯一的女性Sif瞄了Fandarl一眼:「我們沒錢。」

「行!錢不是問題!」Fandarl立馬展開笑靨,點頭如搗蒜,「這件事就交給我和Sif小姐吧!這兒真的待不下去了,我還在煩惱不能下水還能做些什麼呢,哈哈哈……」

霎時,其餘五個人、十隻眼睛全看向Fandarl,他識趣地收起了笑容,正襟危坐地閉上嘴。

「那就這麼辦吧,黑城離皇城不遠,可以先過去那邊,接下來的事路上再想辦法。」Loki迅速下了決定,希望這些突然冒出來的盟友是能夠信賴的人,現在也只能先這樣想了,算一算Freyr將皇室成員囚禁到冰牢也快要十年了,他的耐心可能已經到了極限,再拖下去,母親的安危就更加令人擔憂。

「Sif,妳就先和Fandarl去搞定車輛,什麼都不必帶,只要現金就好。」Volstagg快速地下指令,然後轉向Thor,指指老瘋子睡房的方向。

「那麼,那位老人家呢?」他依然使用敬詞,對方長得太像過去的老闆,即使對Odin的裁決有些怨懟,但這樣的情緒在皇子的面前還是得有所保留。

「帶走吧,留在這裡對他不利。」Thor聳聳肩,「他將我們當親生兒子,這樣拋下他,不是太殘忍了嗎?到了黑城,再想辦法安置他也不遲。」

Loki點點頭贊同,起身上樓收拾細軟。

 

 

其實也沒有什麼可以收拾的,除了Mjolnir及地球帶來的即溶包。大背包整理起來很方便,也不會太重,只是歷經撒哈拉沙漠和暴雨的折磨,溝縫卡了許多髒汙。

他向Ailala要了一條破布,並向這個老婦坦承Volstagg等人的強盜身分,還捏造了自己和Thor亦是亡命之徒,為感念母子倆的幫忙,除了不會傷害兩人之外,還會給予他們一份不斐的酬庸〈Fandarl貢獻〉。

有了Loki的保證,Ailala放心很多,她和Peter在他們沒離開那珥瓦前不會被放出店鋪一步,所以也不會知道這群人要前往何方。

她抱著滿袋的金幣,立誓絕不會透露他們來過的消息,對這個窮苦大半輩子的老人來說,這群斯文的危險分子比起華納人的苛政與重稅,親切太多了。

Loki擦完背包的外層,拉開拉鍊開始整理放在裡頭的物品;瑞士刀和打火機都很實用,還有一些電線、充電用品之類的,帶著都用得上。Thor還在樓下和Volstagg敘舊,不時傳來紅鬍子聲如洪鐘的大笑。

實際上,他從冰牢逃出至今不過幾天時間,卻經歷了那麼多事,如果之後還能活著回憶這段時光,他想為此段經歷下個註解,這根本是上天為了撮合自己和Thor重修舊好而刻意安排的吧?

他能期待往後的生活嗎?在打敗Freyr、奪回國家之後?

莫非他傳染了Thor的樂觀,這個定義模糊、不知是好是壞的不治之症?

順勢而為、隨機應變可能不是壞事,也許是自己一直以來都考慮太多了。

他不由得嘆了一口氣,厭煩地掏出那堆凌亂的電線準備整理,咚一聲,跟著被翻出來的是Thor的平板電腦,在接近雷瓦汀所在的惹法夫之前,電池就已用盡,在地球,這是個很方便的工具,可現在是在約頓海姆,它恐怕是沒用武之地了,不過……

換上了電池,應該還可以打開吧?從坦吉爾到沙漠的路上他拍了一些照片,難得有心情、也有空閒可以拿出來回憶一下。

但是,哪個電池是已經用過的呢?

Loki拔下舊電池打算一個一個試,沒想到平板電腦嘰一聲自動開了機,仔細一看,才發現Mjolnir就丟在不遠處,把手正閃著微弱的藍光。

Loki轉正螢幕一看,彈出一個通訊軟體的對話框,不知道是誰發的,上頭只有寥寥幾句,但字裡行間傳達的訊息卻讓人頭皮發麻。

 

B15遭大火焚毀,全數人員、設備無一倖免。

 

發訊日期就在他們離開沙漠,用Mjolnir打開通道回到約頓海姆那一天,這條訊息發送的時間是當天晚上,Loki沒去記兩人開啟入口時是幾點,但他可以肯定的是雨和雷電肆虐惹法夫時,天色還是亮的。

 

「發訊的人是Fury。」Thor比Loki更會使用電腦,他回溯紀錄,發現還有幾個未讀訊息,連貫起來大約是「在兩人離開惹法夫後下起了大雨,凌晨,基地發生大火,火勢之大連雨也澆不熄,那場雨一直下到基地內部成為一堆灰燼都沒停,但奇怪的是基地外圍的樹木和牆毫無損傷,Thor你給我解釋解釋」。

到了異世界還能接收地球的訊息頗讓人驚奇,雖然電腦關機許久,但Mjolnir可能觸動了電源導致它自動開機,而在穿越通道時,也不排除可以接收到一些特定波長訊號的可能,要知道網絡的連結除了地底纜線之外還有天上的衛星,Tony都能穿著他的鋼鐵裝到月球詢問大家想要的紀念品品項了,在約頓海姆收到Fury的簡訊或許也可以說得通。

姑且不論神盾局長發這幾封信的用意是不是懷疑Thor和Lok毀了基地,這個訊息帶出這中間必有蹊翹,或許會是個隱憂,連大雨都澆不熄的火怎麼會專燒鋼材、金屬等防火材質,而不延燒到綠化帶易燃的樹木呢?

「……火劍出鞘,然後有人用它開啟通道。」Loki說出了自己的推論,「就和Mjolnir引起的雷暴一樣,不同的是,拿走雷瓦汀的人一定是個有經驗的傢伙,知道怎麼駕馭上古神物,所以延燒的時間才會很短;像你,因為不會使用,所以能量累積聚集的時間必須拉長,暴雨也就一直持續。」

「……Freyr?」Thor說出了那個名字,「所以我們一直被追蹤?」

「這點我不能肯定,畢竟冬棺在他手上,雖然我不確定他是否能夠操縱,但起碼會比我們了解。」雖然貴為繼承人,但其實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這個神器的用法,Tilda長年將冬棺束之高閣,禁止Loki與之接觸,那是個危險玩意兒,就連女王自己也不敢輕易動用。

「也有可能是我召喚雷瓦汀時讓他察覺,只是他尚未確定東西在哪,利用我們去找出正確位置……」Loki越說越懊惱,原本看似有了一絲希望,現在彷彿被潑了一桶冷水。

同桌的Volstagg聽得一頭霧水,他是個武將,雖耳聞過神器,可畢竟不是他有資格接觸的範圍,倒是一直沉默的Hogun開口了,他皺皺眉,語氣有些不確定地說,「……Mjolnir……是不是長得像錘子?」

「你知道Mjolnir?」Thor和Loki異口同聲地看向Hogun,這位霧民戰士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自己的頭,然後說,「那是我們赫瓦格密爾的傳說……不過一直以來都只是孩童的睡前故事,沒人證實過……你們想聽聽嗎?」

 

 

口耳相傳的睡前故事可能來自真實的過去。

在霧之民的傳說裡,赫瓦格密爾是長出世界樹的地方,那兒有隻龍老是愛帶頭嚼樹根,然後世界樹就崩塌呀、枯死啊,搞得空間連結錯亂,出口、通道到處都有,邪龍名叫尼德霍格,牠很有名,但僅在傳說中有名,千百年來沒有人見過牠的真身,一般都認為他只是「冰波」──埃爾伐加爾流入金倫加鴻溝前的毒霧,龍不過是後人賦予極端氣候的形象。

而生命的起源金倫加傳說就更多了,相傳巨靈神和共祖Ymir都是在此誕生的,起初祂們被困在冰與火交織而成的屏障裡,無法往更寬廣的地方去,悶壞的巨靈神,碩大的母牛Audhumbla於是向年紀較幼的Ymir提議,既然這樣,我們就把這些能量做成容器,封存在裡頭吧?說不定可以讓圍牆薄一點,破壞起來也比較容易。

於是Audhumbla負責吃掉能量,讓擁有雙手的Ymir鍛造,花了數千年,祂們做了四個器物,分別是儲放寒冰的冰棺、收藏颶風的永恆之矛、裝載烈焰的火焰之劍,以及召喚雷電的雷神之錘。


-TBC-

评论
热度(17)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