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E TO ME 36

*Thor/Loki, Thor & Avengers & OLLA-AU

*一點神話,一點唯愛永生,一點點女體提及,長篇!

*作者Lofter: 周鳥


36

 

Loki將囚靈塔旋開,中間的隙縫射出了警戒的紅光,某種生物鳴叫的低頻充斥著泊船處,僅有一束火把提供光源的鐘乳石洞鬼氣森森。

「真的很感謝您。」他直接將囚靈塔扔進水裡,紅光熄滅,隨之而來是幾串浮上來的泡泡,嘩的一聲,一個女人的上半張臉浮了起來,她的頭髮、眉毛以及皮膚全是純白的,沒有一絲血色,像是蠟雕的死物,漆黑的雙眼諒誰都不想去直視。

「往後,往後!」老瘋子指揮著眾人退到階梯後方的大石頭上,女人潛了下去,白色的魚尾拍打上來,啪的一聲擊在船身上,可憐的快艇就這樣功成身退、裂成無數的大小不一殘片,微弱的燈光下,那些在黑水上晃動的木板,好似成堆溺死的屍骸。

「明天我就找人把這個碼頭給封起來。」Fandarl聳聳肩,看到船被毀,語氣卻滿不在乎,「能看到那珥瓦的人型,也算是我利刃‧Fandarl最好的告別作了,再會了大海,再會了我的海上生涯……希望以後不會再有人像兩位這樣,強迫我這個從良的百姓重操舊業了。」

Loki沒搭理他,面無表情地走上石階,反而是Thor走了過去,拍拍他的肩膀,搖搖頭。

「把腦袋掛在腰上的事還是別做得好,你很聰明,怎麼不去經商呢?呃,我是說真的做一些正當買賣……」

「你八成很不了解約頓海姆的現況吧?」Fandarl也很自然地搭上他的肩,「我也不想天天玩命呀,之前合作的朋友,下場都很淒慘,現在只剩我囉,孤掌難鳴。」

「喔?那你想跟我們一起行動,不是為了想把霉運帶給我吧?」Thor語帶揶揄,這幾天下來,他越來越覺得Fandarl這個人不簡單,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至今未明,該繼續借助他的力量,或是到這裡就分道揚鑣,將會是接下來最重要的決定之一。

命是換回來了,Freyr加諸在自己身上的威脅已經解除,但海路是不能走了,只要他們再踏進海主的領土,顏面盡失的那珥瓦一定不會放過殺掉他們的機會;而本次致勝關鍵的Mjolnir,在還沒確定它完整的功用前,也沒人敢保證手上握著這柄錘子就能所向披靡。

 

 

Fandarl準備了好些酒菜,將食物放上馬車,四人駕著車回Aliala的住處,老瘋子早已飢腸轆轆,尤其是看到好酒的時候,眼神立刻發出熱烈的光彩,Thor則盯著坐在對面的Loki看,他依舊一語不發,一手托著腮,看著車窗外流動的景色,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沒多久後,馬車抵達市集中的小舖子,Aliala和她的兒子被叫來搬運這些奢侈的美食時,眼睛都直了。

「今晚咱們得好好慶祝!」老瘋子搶過一瓶酒,直接在餐桌前坐下,那是張寒.的木桌,Aliala急忙找出桌巾鋪上,讓它看起來和這些酒食相襯些,Fandarl帶來的可是高價的烈酒以及昂貴的菜色,在Aliala的記憶裡,這一餐可比她多年前的婚宴還要豪華。

「我的天!今天是什麼日子,這樣大肆慶祝?」老婦望著油亮的肋排興嘆,在南約頓,此等排頭可不是普通人吃得起的,她開始有些起疑,這幾個人究竟是什麼來歷?

「今天是Thor的生日。」Loki馬上搶話回答,一隻手順勢攀上Thor的肩膀,「我們在惡鯊環伺的水域還能採到這麼多珍珠,根本就像重生了一樣,兩位也請不要客氣,一起享用吧。」

Aliala露出理解的笑容,採珠是南約頓傳統的職業,雖然現在遊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帶,可那是華納人為了獨佔好處而訂立的規條……沒被發現,誰管它呢?更何況人家還慷慨地請他們母子倆同席宴飲哪,如此客氣有禮的貴客,還有誰會多懷疑一分呢?

「所以……你們先開動吧,看看我們。」Loki苦笑地指了指自己身上那身腥臭無比的水行衣,「可以的話,誰不希望快點把這身死魚味洗掉?」

「噢,那是當然!」Fandarl晃了晃手裡的酒杯,「希望你們清理完之後,我和老爹還醒著!」

「好!希望我還醒著!哈哈!」老瘋子大笑,Aliala和Peter也跟著放聲,他們還沒沾到酒,光是聞到香氣就有點醉了,Loki沒跟他們繼續寒暄,他急著把Thor架上二樓,除了要把自己徹底弄乾淨之外,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確認Freyr的詛咒是不是完全解除了。

比起人,野獸率直許多,在這方面不必擔心巨靈神會耍心機,可是,即使早先已經初步檢查過,Loki還是認為必須自己親眼見過才算保險。

他粗魯地將Thor推進浴室,水行衣難脫得要命,乾脆直接用冰刃割破,魚皮的韌性很夠,光是將領子切出一道口子就花了點時間。

「我來吧。」Thor制止了Loki的動作,直接抓住衣領左右一扯,順著紋理再加上蠻力,果然把衣服從中撕開了,他盯著自己胸膛,突然覺得有點不適應,那些纏繞的線、傷口、突起的血管和疤全不見了,好像詛咒不曾發生過似的,什麼痕跡也沒有。

Loki不可置信地撫摸著平整的皮膚,露出笑容,那是Thor與他重逢後最由衷的笑,所以Thor也跟著笑了,說實話,他真有雙膝一軟的感覺──尤其是Loki整個人貼上來的那一瞬間,然後Thor就被推到了牆上。

這次他們的背後沒有怪物,只是一堵寒磣的門板,木製的,上頭積滿了陳年水垢,而這個吻也不綿密溫柔,比較像是一種發洩──他覺得Loki的嘴唇正在給自己的嘴唇搧巴掌之類的,而且還很臭,人魚屍油的味道還沒洗掉呢。

事實證明Thor想的沒錯,過了幾秒,Loki離開他,抹抹嘴唇,厭惡地吐了一口氣。

「我脫不掉。」這句又是命令式,他一手拉著領子一手凝出冰刃用力地切,「快洗乾淨。」


【LO不可描述的部分】


TBC

评论(5)
热度(15)

© 周鳥_實體書連載處 | Powered by LOFTER